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诚信鸡蛋哥"返乡话诚信 称为河南争面子很开心

2013年03月18日 14:12 来源:郑州日报 参与互动(0)
“诚信鸡蛋哥”返乡话诚信称为河南争面子很开心
“鸡蛋哥”的新店。

  在2013年央视3·15晚会上,来自郑州的“诚信鸡蛋哥”任庆河在众多的诚信候选人名单中以高分获评央视3·15贡献奖。一个普普通通的小生意,却做出了人人赞誉的大诚信。昨日,记者采访从北京载誉归来的鸡蛋哥任庆河,让我们了解这个平凡人物充满诚信的人生情怀。

  “诚信鸡蛋哥”

    就是最好的门头

  昨日上午,记者在政七街与丰产路交叉口附近,见到了从北京载誉而归的任庆河,他和妻子没有休息,忙着到新开的店铺张罗着。 由于新店刚刚开业6天,很多人还不知道他的新店地址,但只要有老顾客来,任庆河都会请他转告给认识的人:“麻烦你,回去给你认识的人说,我的新店在政七街上,请大家拿票来我的新店兑鸡蛋。”

  谈起自己最大的变化,就是把店铺的名称从“迅达百货”改成了“诚信鸡蛋哥”:“大家给了我‘诚信鸡蛋哥’的称号,我就会对得起这个名字,就算得了奖,鸡蛋哥还是鸡蛋哥,我还是会继续为广大顾客服务,掏出真心回报顾客,尽心尽力让顾客满意。”

  没有说出的获奖感言

  在央视3·15晚会上,任庆河从中国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姜天波手里接过奖后,没有说一句话。任庆河说,由于时间原因,晚会上没有给他留下发言的时间。

  “如果现在让你说获奖感言,你想说些什么呢?”

  任庆河低下头想了想,很认真地说:“我最想说的就是,新闻媒体的关注、热心的群众和顾客给了我很大支持,让我这一次评上了全国3·15贡献奖,我很开心,从内心里感谢大家。”

  “能为咱河南人争光非常开心。”任庆河的老伴任春兰告诉记者,他们并没有做出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情,只是本本分分做生意,没想到却获得这样高的赞誉。 3月13日,央视工作人员给任庆河打来电话,告诉他获得了“3.15”贡献奖,通知他到北京领奖,这个意外的惊喜着实让他们高兴了好一阵子。但看着刚刚找好的新店铺,他们又犯起了愁:新店刚刚开业,怕有人来兑鸡蛋兑不成,会失信于顾客。

  “这是为咱河南争光的事,应该去。”任庆河由女儿陪伴一起去北京,老伴任春兰则留守店里继续营业。任春兰告诉记者,这次没能跟老任一起去北京很遗憾,但坚守诚信更重要,等以后有机会了,老两口再一起出去转转。

  拆迁店门前五个月的坚守

  2012年9月,在郑州做鸡蛋生意的任庆河租用的店铺拆迁了,可还有卖出去的6000多斤鸡蛋票没有给顾客兑付,他担心拿着店里鸡蛋票的顾客找不到店家着急,这对老夫妇商量一下,在丰产路和政七街交叉口附近的店门前,每天都会拉上一面包车的鸡蛋在此等候。

  在拆迁前的一个星期,有不少客户也得知了店铺拆迁的消息,纷纷赶来兑换鸡蛋,任庆河逢人便说,不要怕,店拆了我也不会走,我把鸡蛋放到店门口,直到兑完最后一张票我才走。

  从去年9月28日开始,每天上午8点到下午6点,任庆河都会拉上一面包车鸡蛋,等着有人拿票来兑换。除夕那天,任庆河一直守到下午才收摊回家准备过年,初六一大早,他的面包车又准时出现在了店门前。整个冬天,郑州气温一直很低、天空时不时还飘着雪花,但任庆河依然信守着自己“兑完最后一张票”的承诺,风雨无阻地等候在拆迁店门口。直到今年2月28日,他在政七街上找到了一间门面房,在老店门头上贴上兑换鸡蛋的新地址后,任庆河才放心地将鸡蛋都搬进了新店,这时候,他已经坐守老店门口还鸡蛋整整5个月了。

  将诚信进行到底

  原来的店铺被拆迁后,任庆河本来不打算再干下去了,跟老伴商量说等票兑完了就回老家去:“现在出租的门面房不好找,租金也贵,等这些卖出去的鸡蛋票一兑完,我就可以放心了、安心了。”

  可是,事情的发展却出乎了任庆河的意料。去年12月底,“诚信鸡蛋哥”坐守店门口还鸡蛋的事件经媒体报道后,很多新老顾客找到他的面包车要求订鸡蛋,甚至有不少从来没有打过交道的顾客,从紫荆山、南环那边过来,都是冲着“诚信鸡蛋哥”的名字一路问过来的。

  面对新的订单,再想想自己的境况,任庆河的第一反应是拒绝,他跟顾客解释说:“我现在也没有摊位,也没有房子,我只有一辆车,我不能给你定,我给你的是票,你给我的是钱,你怎么能放心呢?”

  可是,这些顾客却坚持要买他的鸡蛋票:“你不会走,凭着你的信誉,我们绝对相信你。”话说到这,任庆河也不好再拒绝,“鸡蛋哥”就这样被热心市民挽留了下来:“票卖了以后就走不了了,只好张罗着再把店找地方安置下来,我不能失信于大家。”

  现在任庆河去年卖出去的鸡蛋票都已经兑完,今年又定出去了26000多斤,任庆河告诉记者,订单的增加是因为顾客相信自己的诚信。“人心换人心,你对得住别人,别人自然会信任你。”

  任庆河原来经营的是一个由三间房子组成的“迅达百货”便利店,现在,只有一间小小的门面,任庆河告诉记者,由于房子不好找,以前店里经营的很多商品都已经没有再卖了,现在的店里主营鸡蛋,配着卖一些鸭蛋和鹌鹑蛋。任庆河表示,目前正在找房子,具体还没谈好,希望有可能的话,把自己的店铺再扩大一些。

  市民盛赞:小生意彰显大诚信

  任庆河获得3·15贡献奖的消息,引起了不小的反响,不少市民和网友都说:拆掉的是店铺,拆不掉的是他的诚信。房子没了,良心还在。

  网友“我是山里人”:生意的核心就是诚信经营,为“鸡蛋哥”鼓掌吧!

  网友“w先生”:诚信是商业的灵魂,“鸡蛋哥”虽然做的是小生意,但体现的是诚信大气魄。

  网友“嘿Gary”:被诚信鸡蛋哥感动了,尤其是那句话“一个人活到世上,你不能坑,骗,拐,拿着你的良心,做生意”,好样的!

  网友“微言”:“诚信鸡蛋哥”说:“很多人说我憨,我说做事要讲诚信,我卖的不是鸡蛋,是良心!”——这是正能量的彰显与传递,咱河南人的品质,中!(本报记者 安群英 李瑞蕊 文 丁友明 图)

【编辑:燕磊】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