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人财两空”杀岳父 挖空白蚁巢穴藏身(图)

2013年04月08日 09:33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男子“人财两空”杀岳父挖空白蚁巢穴藏身(图)

  核心提示

  3月30日晚,余江县锦江镇上发生了一起血案,老人被害家中,14岁的女儿遭人绑架。这个多年来宁静的小山村因这起血案笼罩在阴霾中。

  因为一个关键的电话,鹰潭警方迅速锁定了嫌疑人——死者的“女婿”。凶案发生后,鹰潭警方迅速从各地调集警力。600余名特警、武警、民警随之集结,在小山村里布下天罗地网,经过24小时昼夜奋战,警方最终在一处白蚁洞抓获嫌疑人,人质安全获救。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老人死了女孩失踪 小山村阴霾笼罩

  3月31日6时30分许,余江县锦江镇七都村村民王彩旺(化名)被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惊醒。打电话的是村里的砖厂老板,他的哥哥王某在这家砖厂做事。“怎么这个点了王某还没有来上班?”

  王彩旺赶紧拨通了哥哥的电话,但始终没人接听。好在哥哥的家就在附近,他爬起身,去喊王某上班。刚走到家门口,他发现后门是开着的,喊了几声,却无人应答。王彩旺随即走入家门,朝二楼王某的卧室走去。

  刚推开卧室房门,王彩旺的心便“咯噔”一下,房间内血迹斑斑,地板上、墙壁上鲜红一片。哥哥一动不动地躺在床上,身上多处伤口,王彩旺颤抖地伸出手探了探,哥哥早已没有了呼吸。

  接到报警后,民警赶到案发现场勘查。这时,一位村民提醒王彩旺:“怎么不见你侄女出来?”王彩旺刚刚少许镇定的心又被搅乱了,嫂子和大侄女王萍萍(化名)在外地打工,家里只住着哥哥和小侄女王佳佳(化名),当天是星期日,读初中的王佳佳应该是在家的。

  当民警和王彩旺一同来到王佳佳的房间,发现床上被子是掀开的。

  父亲被人杀害,小侄女离奇失踪,这桩恶性事件的发生让这个小山村瞬间被阴霾笼罩。

  电话锁定嫌疑人 民警通宵山区寻人

  王佳佳去哪了?民警在案发现场提取到一枚鞋印,初步判断,这是王某的女婿龚某的。

  当天8时许,王佳佳的堂兄接到了一个电话,号码显示是王佳佳打来的。整个通话时间很短,只匆忙听到一句“被姐夫绑架”,电话就中断了。至此,警方确定死者的女婿龚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该案引起了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的高度重视。鹰潭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荣先得知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警方判断,嫌疑人挟持人质,不会走得太远,于是将现有警力布置成一个大的包围圈,在案发附近六个主要路口设卡。随着龚某作案嫌疑的确定,鹰潭市、余江县、贵溪市等地特警相继接到指令,迅速向案发地集结。

  七都村群山环绕,这里山连着山、岭连着岭,连绵数公里,而且山内树木茂密,搜捕难度特别大。3月31日下午,指挥部果断决定,由特警、巡警以及赶到现场的其他警种200余人组成搜捕队,对附近可能藏人的山区进行搜捕。

  当天,阴雨连绵,警犬要在山中搜寻被冲淡的气味并不容易。当晚,除了缩小寻找范围,搜捕队一无所获。

  藏身白蚁巢穴 特警一招擒顽凶

  经过搜寻,警方将嫌疑人活动范围锁定在南幢山附近,这座山周长3公里,山高林密。为了确保搜捕不留死角,指挥部继续从四处调集警力,投入到这场搜捕战役中。

  4月1日,天刚放亮,600名警察组成的搜捕大军将南幢山围成了铁桶阵。指挥部一声令下,一支由20名余江特警组成的搜捕小分队率先爬到了南幢山山顶。山下的民警则以3人为一个小组,网格化固定,两组各自进发,逐步缩小嫌疑人的藏身范围。

  7时40分许,小分队在山顶一处浓密的灌木丛中看见了一个女孩,特警一眼认出那就是人质王佳佳:“嫌疑人在哪里?”王佳佳惊魂未定的眸子里闪出一丝光亮,伸出了手:“在前面。”

  走了20余米,王佳佳在一处毫不起眼的洞口停住了,这时一声质疑从洞内传来:“你在和谁说话?”“我,我在解手。”龚某察觉有异,连鞋子也来不及穿,从洞内蹿出,光着脚丫往山下冲。

  这一刻,特警大队五班班长王建芬飞身上前,一脚将龚某踹倒。

  “如果不仔细观察,还真难发现他藏身的洞穴。”4月7日,办案民警告诉新法制报记者,洞口很窄,只能供一人爬入,洞口却深达1.7米多,里面别有洞天,能并排躺下两个成年人。“这原本是白蚁的巢穴,嫌疑人发现后挖空挖深。”为了方便出入,龚某还在洞内挖出了一个台阶。

  早恋组建家庭 重男轻女埋祸根

  2007年年初,时年22岁的龚某,在浙江打工时结识了比小自己六岁的王萍萍。龚某来自贵溪市,王萍萍是余江人,在异地结识了老乡,二人很快陷入爱河。

  尽管当时王萍萍只有16岁,但双方家长也不反对。按照当地风俗习惯,龚家给了王萍萍父母3万元彩礼。由于王萍萍还未到法定婚龄,二人领不到结婚证,但“程序”已走完,小两口顺理成章地住在了一起。

  第二年,他们生育了一个女儿。3年后,他们第二个女儿降生了。伴随着小女儿的出世,二人的感情也继而产生了裂痕。

  小女儿出生时是剖腹产,医生提醒王萍萍两年后才能再生孩子,不然可能会有生命危险。2012年10月,王萍萍再度怀孕,于是她决定做人流手术。

  龚某却对王萍萍说:“就算要做人流,也一定要等到胎儿五六个月大时,如果是男孩,你就生下来,如果是女的,你就打掉。”王萍萍不敢冒这个险,她找到母亲,偷偷前往医院做了人流手术。

  王萍萍身体恢复后,决定与龚某分手,并跟随母亲前往外省打工。

   索3万元彩礼遭拒 “人财两空”痛下杀手

  王萍萍的不辞而别让龚某异常焦躁,他先后几次前往王萍萍家要人,但每次都扫兴而回。每次问“老丈人”,得到的回答也总是“不知道女儿的去处”。

  “要我分手可以,必须退还彩礼钱。”面对龚某的步步紧逼,王某也是寸步不让:“要钱没有,老命有一条。”“人财两空”的龚某逐渐萌生了杀人的邪念。

  2012年12月,龚某又一次从贵溪出发,前往王萍萍的家,在她家附近山头,龚某发现了一处小洞穴。龚某对着这个洞穴突发奇想:如果自己杀了人,就可以躲藏在这里。于是,他带上自家铁锹,逐渐将洞穴挖深挖空。

  今年3月30日,正是农历二月十九,龚某清楚地记得,六年前的这一天,他和王萍萍正式在一起。叹了一口气,龚某拨通了王萍萍母亲的电话,让老人将王萍萍带回家。如果人不回来,也必须将3万元彩礼还给他。遭到拒绝后,龚某杀心顿起,他把准备好的一床被子、几件衣服和一大袋方便面,放置在事先挖好的洞穴里。

  当天22时许,龚某翻过围墙爬上王家二楼,从窗户爬进了王某的卧室,掏出水果刀对着“老丈人”一阵乱刺。王某死亡后,他紧接着来到王佳佳房中,用衣物堵住了她的嘴,将其绑架带到了“防空洞”中。案发后那个关键的电话,正是王佳佳趁着龚某不注意拨打的,但还没有说上两句话,王佳佳便被龚某察觉,险些被“姐夫”掐死。

  凶案发生的第二天,王萍萍带着母亲从广东返回家乡料理父亲的后事。龚某在被警方抓获的那一刻,脸上带着一丝貌似无所谓的神情,只是那如同死灰的面色泄露了他心底的恐惧和绝望。

  目前,龚某已被刑拘。(新法制报 文/朱海玮 记者王旭欢 图/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燕磊】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