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内科医生创作"太平间恐怖小说" 被疑自身是主角

2013年04月08日 10:14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谁也不会相信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可是,它确实是真实的。除了姓名、时间和背景外,其他的完全都是过去已经发生过的事情。因为很多事情过于骇人听闻,无法详细描述。”

  这段话出自36万字的恐怖悬疑小说《太平间里的恶魔》开头。

  近日,由杭州本地一位内科医生写的《太平间里的恶魔》卖得超级火,作者安东宁夫前天在庆春路购书中心签售,新书刚刚上架就断货,两千本一小时内被全部抢空。闻讯而来的粉丝主要集中在杭州各大写字楼、医院和学校。究竟是本什么书,能迅速吸引大批白领和学生追捧?

  @他是作者

  读者说小说足够重口味

  他说真实事件还要惊悚百倍

  一位从事IT行业的技术宅男在书店排队时,一口气买下20多本,他说都是部门同事托他一起带的:“去年我在网上读到这个故事,觉得很有意思就推荐给同事,没想到整间办公室的人都成了安东宁夫的粉丝。”

  有意思在哪呢?“足够重口味呗,主人公煮尸、剔肉去骨、拿人肉喂狗后强奸母狗,不过瘾又跑去太平间奸女尸,作者描写功底很强,写得就跟真的一样。刚听说作者还是位医学专家,这就更离奇了!”IT男托了托鼻梁上的眼镜回答。

  离奇?作者安东宁夫自己并不这么认为。“有些小说是为了故意营造真实感才设置那样的开头。我这样写确实因为这本书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故事。主人公藏豪的原型现在还活着,是我上世纪70年代在护校念书时认识的,他当时干出了一连串令人发指的惊天罕事。这么多年过去,我们同学没有一个忘得掉,每次聚会他依然会成为谈论的焦点。”安东宁夫说,真实事件还要惊悚百倍,因为出版的原因,很多细节被删掉了。

  @他是医生

  左手放下手术刀右手就拿起笔

  医院的医生护士是他的第一批粉丝

  现实生活中,安东宁夫是杭州市一医院的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人称王大夫、王主任(本名王宁夫),主管30多人的科室。周一手术、周二会诊、周三专家门诊、周四研讨会……周而复始,每天都排得满满当当。

  “忙!每天都陀螺转,但写作的时间挤挤总会有的,其实人越忙越勤快,越懒越松散,事情是越干越顺的。所以,你看一些越不忙的人,一年下来反而啥事也干不成。”安东宁夫说自己左手放下手术刀,右手就拿起笔,越忙越懂得如何利用时间空隙。他每周都要出差国内到处跑,开始更新小说后,他连飞机都不坐了,跑再远都是坐火车。“因为火车上是一段很自主的时间,思维特别安静,来回一趟北京,我能写出2万字。”

  杭州市一医院的医生、护士是《太平间里的恶魔》的第一批读者。2011年10月,安东宁夫在自己带的研究课题小组80后同事“怂恿”下,开通了人人网。为图新鲜,自己随手往上扔了几个小故事,没想到同事们看了都很惊奇。“其实我更惊奇,这么平淡的故事他们竟也喜欢?我经历的那些事要有趣千百倍,干脆就写个刺激的吧!”

  于是,安东宁夫一口气写了两章,立马拿给放射科的一位“小说迷”医生提意见。结果对方一拍大腿,“百年难遇的奇人啊,我读了这么多小说都没见过!你必须写下去!”

  2012年3月14日,安东宁夫在新浪网正式开始连载《太平间里的恶魔》。更新到6万字时,就有出版商找上门,最后去年10月签给了东方出版社。“一开始真是写着玩的,完全没想到半年就能出书。”版权签约当晚,从医三十年,在手术台上经历无数生死的“王大夫”,不淡定地破天荒失眠了。

  @他是老公

  老婆读完小说后第一反应是逼问

  没办法他只好硬着头皮开始创作第二部

  《太平间里的恶魔》出炉后,安东宁夫成了医院的“红人”——拿手术刀的作家。但他奇怪的是,女护士看他的眼神变得有些怪怪的,有的甚至一看到他都绕道走。“我一开始很纳闷,直到后来有人委婉地问我,王主任,你究竟是故事里哪个角色的原型啊?”安东宁夫这才明白过来,因为小说太逼真,他被同事误会成了“恶魔”,“我现在逢人都得解释,我不是‘恶魔’,我只是故事里客串的‘小刘’。”

  误会的不只是单位同事,连安东宁夫的老婆读完小说后,第一反应也是死死逼问丈夫:“老实交代,你到底是不是那个恶魔?”

  为何如此真实?安东宁夫把这个原因归结为,首先自己是个医生,对医疗上发生的任何细节都可以如实详细描写。其次,尸体、太平间对从小在医院里长大的他来说,一点都不可怕。

  安东宁夫是辽宁丹东人,爸爸是当地一家医院的院长。“小时候我不乖,爸爸的唯一招数就是把我关太平间。一开始当然很害怕,但久了就习惯了,跟自己的房间一样啊。我后来在太平间偷偷藏了蜡烛和玩具,一被爸爸关禁闭,就在里面独自点蜡烛玩玩具。”

  “真是百口莫辩!这让我怎么解释好呢?”安东宁夫被逼得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开始写第二部。“我正在创作《红石草原》,也是个悬疑惊悚故事。这个方法不错,我老婆看了一半,现在开始转而怀疑我是第二部小说的主人公了。”(潘卓盈)

【编辑:王浩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