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肛瘘手术后猝死 家属医院挂孝提三质疑(图)

2013年05月08日 11:12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男子肛瘘手术后猝死家属医院挂孝提三质疑(图)

  5月5日凌晨6时,患者陈先生(化名)在合肥中山医院的电梯口突然倒了下去,从此再也没有睁开双眼,而这距离他做完肛瘘手术,仅仅过去10天的时间。面对医院方面“猝死”的说法,陈先生的家属纷纷表示不能接受,“好端端的一个人,怎么说没就没了。”

  患者猝死医院电梯口

  5月7日上午9点,当记者来到合肥中山医院时,陈先生的家人已经将医院的大门口围了个水泄不通。

  “我们没有闹事,就是希望医院方面能够给我们一个准确的说法。”在医院的大门口,死者家属张先生向记者还原了事情的整个经过:4月23日,陈先生和家中另外两位亲属来到中山医院看病,医院方面检查后说,陈先生的肛瘘已经非常严重,需要手术治疗;4月24日,陈先生接受了肛瘘手术;5月5日凌晨6时,陈先生在买早点后,突然倒在了医院的电梯口,经抢救后无效死亡。

  “医生曾说,这次手术能够完全解决肛瘘问题,没想到竟是这样的结果。”张先生说,死者之前刚刚接受手术治疗,发生意外的地方又在医院内,“所以我们认为,医院对于这件事应该负有很大责任。”

  家属提出三点疑问

  而对于医院在抢救和治疗过程中一些做法,张先生和其它家属提出了三点疑问。

  “首先是抢救非常不及时。”张先生介绍,死者是在5点59分倒在了电梯口,而直到6点11分,死者才被医院的工作人员搬到急救室里进行抢救,“耽误的这十几分钟,也错过了抢救的最佳时机。”张先生说,他们查看了当天的监控视频后发现,在死者躺在地下的十几分钟内,多次有人路过,但却一直没有人来抢救,“我们觉得,这应该是医院方面的是失职行为。”

  “其次是同期做手术的人都出院了,为什么不让他出院。”张先生说,5月4日,死者在做完手术后的第十天曾问过医院方面能否出院,“而医院方面的答复是,出院后的风险由自己承担。”张先生说,死者考虑再三后,决定还是呆在医院,没想到一天后,就发生了不测,”

  小陈(化名)是死者的外甥,他告诉记者,事发后他第一个赶到了医院,但是依然没有能够见到死者最后一面。“派出所和医院方面告诉我,遗体已经在7点多钟被拉走了,可实际情况却是,到了9点半,遗体才被拿走。”小陈提出了第三个疑问,医院方面为什么要隐瞒这个情况,这让他很难理解。

  医院称抢救很及时

  面对死者家属的疑问,中山医院医务科的王主任向记者解释了其中的原因。

  “我们的抢救应当说是非常及时。”王主任向记者提供了事发当时的监控录像,记者看见,在5月5日凌晨6时左右,死者按下电梯按钮后,突然歪歪斜斜的倒了下去,头也重重的撞在等候座椅上。3分钟后,有人发现死者并叫来了医生,医生在检查后离开,到了6点11分左右,死者被搬到了急救室进行抢救。记者发现,因为死者倒地的地点较昏暗,从监控录像上只能看到有医护人员来到事发地点,但看不清当时做了哪些抢救措施。

  “这类突发情况是不能轻易搬挪患者的,医生在做了急救措施后离开,是因为要去取急救设备,并通知急救室做准备。”王主任告诉记者。在抢救记录上,记者看见医院方面记录了6点03分至6点08分的抢救过程。

  而为什么不让死者出院,王主任解释说,当时和患者说可以出院,但是需要每隔一天来换一次药,患者考虑到家住的比较远,自己决定留下来住院。对于家属提出的为什么不让见最后一面的问题,王主任表示,一方面是考虑到家人当时的情感是否能接受,另一方面也是帮助警方能够保留好相关证据。

  “我们现在已经把死者所有的病历进行了封存。”王主任说,家属如有任何疑问,都可以随时查看。

  双方正协商善后事宜

  当记者提出,死者猝死是否与之前的手术有关时,中山医院的张院长表示,要确定死亡原因就必须得经过医学鉴定。

  “心肌梗塞,脑血栓等病都会引起猝死。”张院长说,医院方面愿意和家属一起做医学鉴定,查清楚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猝死。“我现在可以承诺,如果是医院方面的责任,我们愿意全部承担。”对于死者家属提出的要求,张院长说,他们已经和集团进行了汇报,稍后会有答复。

  张先生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在和医院方面协商处理死者的后事,家属确实提出了一些赔偿要求。“死者家里还有7、80岁的老父母和2个未成年的儿子,好端端的一个家就这样毁了,你说以后这一家人该怎么办?”

  关于此事的进展,本网将继续关注。

【编辑:王浩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