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顽童学灰太狼烧伤俩伙伴 均为三度烧伤病情不稳

2013年05月08日 15:42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医生正在给李浩清创,旁边躺着他的哥哥。

  昨天下午4时许,304医院烧伤科病房里传来了阵阵哭叫声。原来,医生正在对5岁的李浩进行清创治疗。在李浩病床的旁边躺着他8岁的哥哥李浩冉,双腿已经裹上了厚厚的纱布。原来在4月6日下午,因模仿动画片中灰太狼烤羊肉的情节,同村的孩子李宝顺将李浩冉和李浩双双捆在树上,一把火将兄弟俩烧伤。事情发生后,李浩和李浩冉被送到当地医院进行救治。昨天凌晨4时35分,在当地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这对烧伤的小哥俩被送到北京304医院进行抢救。

  同村玩伴 烧伤小哥俩

  李浩冉、李浩兄弟俩是江苏连云港东海县石榴街道麻汪村人。4月6日下午,父母带着哥儿俩到地里干农活。5时30分,兄弟俩喊口渴,而父亲李康也考虑到快收工回家了,就同意哥儿俩先回家喝水。但没想到,兄弟俩刚离开父母的视线不过半小时,就发生了惨剧。

  原来,当兄弟俩走到村口时,正好遇到了同村的小伙伴李宝顺,于是几个孩子凑在一起玩。玩的内容是模仿动画片中的灰太狼“烤羊肉”,李宝顺把兄弟俩绑在树上,点燃了地上的干草。没想到,当天风大,火借风势,瞬间就烧到了两个孩子的身上。

  事发突然,李宝顺吓得不知所措,不敢上前营救。由于捆绑兄弟俩的绳子很结实,俩孩子根本挣脱不开,眼瞅着成了两个火球……就在这时,同村的李宝官刚好下班回家。看到这种情况,他来不及找水,赶紧用手拍打孩子身上的火。在扑救中,李宝官的右手被烫起了很多大泡。在将俩孩子身上的火扑灭后,大家马上将孩子送往东海县人民医院救治。

  接力救助 哥儿俩来京治疗

  由于当地医疗条件有限,当晚8点,俩孩子被转到连云港第一人民医院。经过诊断,李浩全身烧伤面积达到了80%,李浩冉的情况稍好,为40%,都属于三度烧伤。由于李家并不宽裕,俩孩子受伤后,高昂的治疗费,很快让这个家庭山穷水尽。幸运的是,当地的一家媒体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在当地几名爱心妈妈的帮助下,北京天使妈妈基金及时伸出援手,与北京的医院进行了联系。

  昨天凌晨4时35分,搭乘着当地爱心志愿者找来的急救车,李浩和李浩冉从江苏连云港启程。经过近11个小时的跋涉,昨天下午3时30分,兄弟俩进入304医院。

  医生透露 孩子病情不稳定

  304医院的主治医师李涛告诉记者,李浩的伤情更重一些,由于孩子年纪小,体内的储备少,再加上创面大,现在还没有脱离危险。“如果创面修复的速度能快过感染加重的速度,那孩子还有希望。”李涛说,由于兄弟俩病情不稳定,他们会尽快安排清创手术,同时医生和护士会对俩孩子进行24小时监护。据了解,兄弟俩的治疗费用预计需要上百万元。

  天使妈妈基金工作人员表示,得知李浩和李浩冉的不幸后,天使妈妈基金为兄弟俩开通了捐款通道,呼吁社会爱心人士为兄弟俩献一份爱心。

  记者手记

  暴力灰太狼 防不胜防

  动画片是孩子们的最爱。米老鼠唐老鸭的风靡让国人羡慕,进而想奋力赶超。“喜羊羊与灰太狼”的横空出世,无疑振奋了国产动画片的信心。一只想吃却永远吃不到羊的灰太狼让孩子们如醉如痴。由于整个故事情节几乎都是围绕着如何吃到羊来展开的,这过程中必然充斥着暴力元素,可惜很多父母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他们由于工作忙碌,将动画片看作是陪伴孩子的廉价保姆。

  有专家指出,电视剧、影片里过多的暴力伤害性镜头,会引发现实生活中的暴力。孩子们很容易受到电视节目或电影的影响,进而模仿“入戏”,但对模仿这些画面所产生的风险却缺乏判断能力,从而引发意外。

  《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第二十九条和第四十二条规定:有关单位或者媒体出版,播映不适宜未成年人阅读、观看的图书、报刊、影视节目、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以及网络信息等时,应当作出警示说明。

  国家广电总局也曾下发通知,要求全国所有电视台在观众收视最为集中的黄金时段,不得播放渲染凶杀暴力的涉案题材影视剧。此外,也有专家建议,对影视节目进行分级管理。但尽管如此,儿童还是最容易受大众媒体影响的群体。

  因此,家长在孩子收看节目的问题上,要给予充分的指导。家长们要做的,就是告诉孩子,哪些电视中的情节是危险的,不能去尝试。此外,家长也要多跟孩子交流,让他们去感知周边真实的世界,培养认知和判断能力,在与同伴的接触和玩耍中,学会相互尊重,珍惜生命,远离暴力。本报记者李环宇文并摄

【编辑:燕磊】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