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网上信访2年9个月后获回复 信访局称刚收到

2013年05月20日 13:56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参与互动(0)

  2010年8月网友在省政府网站群众信访栏目反映自己一段不愉快遭遇,今年5月海口市交通局才作出回复

  一名自称在深圳工作的海南籍网友,称2010年8月5日在海口秀英港乘船过海时遭遇一名男协警的傲慢对待。当年8月9日,他在省政府网站群众信访栏目发帖反映自己的遭遇。今年5月14日,海口市交通局作出男协警已被辞退的回复,此时距他发帖已过去了2年零9个月。这个回复,为什么等了这么久?记者就此问题展开了调查。

  一协警嚼槟榔无视乘客

  2010年8月9日上午11时许,一名自称在深圳工作的海南籍网友“海南人”,在省政府网站群众信访栏目发帖,反映他和朋友从海口返回深圳时在秀英港的一段不愉快遭遇:“我是生在海南、长在海南,毕业后一直在深圳工作的海南人。近期专门和友人一起自驾车,从深圳到海南旅游考察。这次旅程中大家对海南的印象总体感觉不错,但在返程时秀英港的一件小事,却改变了大家对此次行程的评价。”

  网友“海南人”称,他们一行人于2010年8月5日下午3时许购买船票准备过海,在海口市秀英码头入口处,一名编号为XJ4681的男协警的服务态度实在让人不敢恭维。

  当时坐在副驾驶位置上他的女朋友,拿着已经买好的车辆过海船票,询问旁边的男协警该如何乘船并办理手续、所办的手续是否齐全等。那位年龄看上去约40岁的男协警坐在椅子上,一边口里嚼着槟榔,一边和旁边的另一名协警聊天。他的女友再次询问,对方却视而不见。后经不住女友的再三询问,漫不经心地回了一句听不懂内容的话,之后就对他们不理不睬了。

  乘客通过信访栏目投诉

  网友“海南人”称,后来他的女友下车走到男协警面前,很客气地再次询问。男协警很不耐烦地说:“你去那边买船票。”女友随后给男协警看了看手中持有的船票,男协警再次很不耐烦地吼叫:“叫你们去买乘车人员过海的船票,没听见吗?”

  该网友说,此时他才弄明白男协警的意思,原来是叫他们出示车上人员的过海船票给他检查。这位男协警的态度,让他们一行人非常生气。之后,他给省政府网站群众信访栏目发帖,吐槽自己乘船过海的遭遇,希望能引起有关部门对此类情况的重视。

  网友“海南人”称,秀英港是海南的一个重要对外窗口,在此工作的每一名工作人员,都代表着“海南形象”。在他看来,此次遭遇应该是一起个案,绝大部分的秀英港协警和工作人员的态度,他们还是挺满意的。

  2年9个月后才收到回复

  记者了解到,2010年8月9日上午11时许,网友“海南人”在省政府网站群众信访栏目发帖反映了自己的遭遇。2010年8月10日,省信访局做出回复,网友“海南人”所反映的问题,已于2010年8月10日按照规定转送海口市政府办办理,海口市政府办将依照相关规定给予答复。

  之后,网友“海南人”开始了漫长等待,而且这一等就是2年零9个月。

  今年5月14日,海口市交通局在省信访局回复栏里就网友“海南人”所反映的问题作出了回复,此时距离网友“海南人”发帖已经过去了2年零9个月。

  海口市交通局回复称,“我单位接收到此邮件的时间距离事情发生已有很长一段时间,回复不及时我们深表歉意。您在邮件中提及的当事协警(XJ4681)已被辞退,针对秀英港少部分工作人员素质不高、服务意识不强的问题,港口行政主管部门已责令港口经营单位针对此事做出整改,加强对内部人员的教育管理”;“主管部门已要求公司加大港口服务人员的教育培训力度,同时由省交通港航管理部门加强检查,市交通港航管理部门派驻工作组,监督并协助维护港口运输经营秩序,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

  省信访局:

  信访回复时间为

  60天至90天

  昨日中午,省信访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网友通过省政府网站群众信访栏目反映问题,按照有关规定,省信访局会在一两天之内将群众所反映的问题,交由省所涉职能部门或者各市县通过政府办、信访局等部门交由所涉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办理或回复,一般各部门或各市县都会在一个月之内作出回复。按照信访相关规定,职能部门作出回复的时间为60天至90天。

  该人士说,根据他们的回访调查,2010年8月份省信访局办公系统并未出现故障或问题,因此问题可能出在海口市政府一级部门。

  问题究竟出在哪

  作出回复的工作人员:

  5月12日前后才收到投诉

  5月17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海口市第二行政区海口市交通局了解情况。

  海口市交通局办公室(2)一负责人听明记者来意后一再表示,该回复不是海口市交通局作出的。记者向其出示了下载打印的回复内容,该负责人要记者和海口交通局运输宣传处联系。

  记者随后找到了运输管理处(宣传处)史健苗处长,对方核实后告诉记者,该回复确是交通局作出的,具体是由港行管理处林姓科员负责。

  林姓科员接受采访时称,网友“海南人”所反映问题的回复确实是他作出的。他回忆称:“5月12日前后,我接到局办公室一名王姓科员送来的要我进行回复的办理意见。我当时就比较怀疑,为什么2010年的事情现在才送来,但是既然办公室送来要求我回复,我就按照要求进行了回复。回复前,我打电话给负责秀英港运营、维护、安全等工作的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海口港务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核实,核实后确认编号为XJ4681的协警已经被辞退,之后就在政府网上作出了回复。”

  林姓科员一再向记者表示,为什么2年多前的投诉在5月12日前后才交给他办理回复,他也不清楚其中原因。

  海口市交通局办公室:

  可能转错部门或系统出错

  问起XJ4681男协警被辞退的原因,林姓科员表示海口港务分公司有关负责人称,这么协警平时工作不认真不负责,已于2012年3月被辞退。

  一起简单的回复,为何在近3年后才做出回复呢?林姓科员分析,首先,网友“海南人”所反映的问题,可能是省级或者海口市级的信访部门,错发给了别的单位。该单位未能及时将问题向信访部门予以反馈,导致问题积压至今;另一种可能就是确实发给了海口市交通局,但却错发给了别的科室。该科室并不负责该事项,因此没有重视,也未及时转交给相关科室及时办理或回复;还有一种可能就是问题转给了交通局,也转给了负责的科室,但该科室由于业务繁忙积压了回复事项,因此未能及时予以办理和回复。但是否是以上几种原因他也不敢肯定。

  记者提出建议,该问题当初是由海口市交通局办公室王姓工作人员转交给港航管理处办理的,或许海口市交通局办公室知道其中的原因。

  海口市交通局办公室(2)有关负责人经过沟通后答复说:“真正的情况是因为接到投诉的时候已经比较晚了,目前分析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可能是因为投诉被错转到其他部门,导致长时间没有处理;另一个原因是因为系统出了问题,现在我们时不时地还会接到两三年前关于‘黑车’的投诉。但到底是不是这样我也不敢肯定。”

  问题到底里?海口市交通局办公室以及港航管理处负责人到最后还是没有弄明白。(畅凯 罗晓宁)

【编辑:朱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