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沈阳单身女子失踪140天 曾向妹妹要400元(图)

2013年05月28日 09:25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沈阳单身女子失踪140天曾向妹妹要400元(图)
      ◆王波介绍,姐姐王丽莉已经失去联系140多天,因为担心母亲已经病倒多次,姐姐身高1米66左右,身材很胖,短卷发。王波供图

  发来陌生账号向妹妹要了400元钱后,36岁单身女音讯全无;找姐姐时才发现根本不知道姐姐住处,妹妹悔恨对姐姐关心少;以前常因女儿不找对象唠叨,现在妈妈病倒,只盼女儿平安回家。

  为何用一个陌生电话号为何让家里给汇400元?

  “姐啊,你快给家里打个电话吧,妈的眼睛都快哭瞎了。”昨日家住沈阳市四台子附近的王波哭诉,姐姐王丽莉已经失踪140天了。往常隔三差五给妈妈打电话的姐姐,现在音讯全无,连春节都没回家过。

  王波清楚地记得,自己最后一次听到姐姐的声音是今年1月8日,“那天是一个陌生的号码,一接就听出来是我姐,问我家附近有没有银行,让我给她打400块钱。”王波说,今年36岁的姐姐至今未婚,过着打工、租房的生活,经常经济拮据需要帮衬。令她不解的是,姐姐为何用一个陌生号码打来电话,“她有一个用了好几年的手机号,一直没换过,这次突然就不用了。”

  几分钟后,姐姐发来了银行账号,而这个账号也不是她本人的,“是一个我没听过的名字,不知道和她是什么关系。”

  陌生电话号和陌生的账号让王波感到不安,打完钱后,她赶紧打过电话询问姐姐为什么要钱,“她说自己在外地不方便说,就匆忙挂了电话。”

  担心姐姐遇上了难事,王波赶紧发过去短信询问,“我发短信问她怎么回事,她不告诉我,我说你再不告诉我我就跟妈说了”,王波没想到的是,就是这么一句稍显强硬的话让姐姐彻底失去了联系,“再打电话就不接了,给她之前一直用了好几年的号码发短信,对方竟然说发错了,后来那个号成了空号。”

  同在沈阳不知姐姐住处

  一晃一个月过去了,姐姐的电话始终打不通,“自从向我要钱那次之后,连我妈也不联系了,我妈天天给我打电话找我姐,”王波和妈妈以为,就算姐姐一时想不开不跟家里联系,但眼看就要过年了,她肯定会回家,“她14岁来沈阳,这20多年来,她每年国庆、过年都会回家,所以我和妈就盼着过年了。”

  可万万没想到的是,2013年春节,姐姐没有回家,电话也没打一个,王波开始试着寻找姐姐,可姐姐住哪儿呢?王波这时才发现,自己对姐姐的了解少之又少,少到不知道她的住址,也不知道她在什么地方工作,“虽然都在沈阳,可我们俩一般都是通电话,很少见面,我也从没去过她住的地方,我对她的关心太少了。”

  从姐姐一个朋友那里得知,姐姐一直租住在房产大厦附近的永环社区,但并不知道住在哪个楼,“我去永环社区问了,楼下一家面馆的服务员说,我姐以前确实经常在那家面馆吃面,但最近没有出现。”王波在社区门口贴了寻人启事,希望姐姐看到后能尽快和家里取得联系,可直到现在,姐姐仍然没有消息。“听她朋友说,她以前做过酒水业务员,可我不知道她在哪儿做……”王波流着眼泪说。

  三种假设都被妹妹推翻

  王波说,自己老家在新民,10多岁时她和姐姐都到沈阳打拼。19岁时,父亲生病去世,从那时起,怕母亲担心,她和姐姐有事很少跟妈妈说,“她如果真遇上啥事儿了,不跟我妈说也得跟我说啊,怎么一声不响地就失去联系了呢。”

  关于姐姐失去联系的原因,王波做过几种假设,“她一直在找工作,是不是找工作被人骗了,可是我姐10多岁就开始一个人打拼,特别精明,不可能上当受骗啊。”

  和家里闹别扭赌气不联系?姐姐性格独立、要强,一直没有结婚,为此,每次回家妈妈总会唠叨几句,“我妈嫌我姐不找对象,每次回家都会说她,但是我姐从来没顶过嘴,一直答应着。”自从姐姐失去联系之后,妈妈每次打来电话都是哭着要找到姐姐,终于熬不住生病倒下了,“我妈说,只要我姐能活着回来,再也不跟她提找对象了。”

  因为处对象被人骗了?“我姐之前确实处过一个对象,但一直没往家领,后来因为不合适一年前黄了,不可能再上当啊。”

  王波一次次做着假设,又一次次自己推翻,却始终想不出姐姐失去联系的原因,“唯一可能的原因是她没有钱了,又不好意思跟家里说,姐啊,你怎么这么傻,不管因为什么原因,你给咱妈打个电话吧,她为了你的事都病倒好几次了。”王波哭着说。

  王波说,姐姐身高1.66米左右,身材很胖,短卷发,如果您有王丽莉的消息,请拨打本报热线024-96006。

  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刘晓

【编辑:李金磊】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