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武当山刻名者:83岁婆婆提议一辈子来1回留个念

2013年06月16日 10:0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14日,“中国最强到此一游”当事人闫秋玲展示自己写的道歉信。图/东方IC

微博曝光的写有11排汉字的“到此一游”照片。     

    近日,湖北武当山景区石壁一处连签6个名字的“到此一游”在网上传播,被网友们称为“最强到此一游”。14日,记者联系上当事人——河南伊川县白沙镇叶村村民闫秋玲。她对自己的不文明行为感到懊悔,并写公开信向武当山景区道歉,希望能得到大家原谅。

  武当山景区

  乱刻乱画屡禁不止

  湖北省武当山特区景区管理局介绍说,近年来,随着武当山“5A”景区的成功创建和知名度的提升,旅游人数不断增加,景区管理的工作量和管理难度也日益加大。由于游客素质参差不齐,景区乱贴、乱刻、乱画的现象时有发生。

  “我们只能对不文明现象进行‘柔性’处理,一般以劝诫为主。”武当山景区有关负责人说,尽管景区管理人员多次进行专项清理,同时加大了对游客集散地的巡逻频次,但是由于管辖面积大、路线长,景区乱贴乱画现象仍屡禁不止。

  学者

  部分国人旅游属炫耀性消费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廉政研究院教授乔新生认为,当前一些国人的旅游消费还属于“炫耀性消费”,他们出外旅游不是为了真正欣赏大自然的风光,而是为了向别人炫耀自己曾经到过许多地方,这是一种不成熟的旅游心态。乔新生建议,一方面,旅游景区应设置更多标志,提醒游客培养公德意识、保护公共财产;另一方面,可以在著名的旅游景点,专门设置一些保留游客墨迹的墙面,让他们充分表达自己的感受和愿望。

  据了解,“江南三大名楼”之一的黄鹤楼景区针对“伤痕累累”的观景平台做了“大扫除”。景区还设立了电子涂鸦墙,把以往的刻字扫描进去,反复播放。“这既满足了游客留恋的心愿,也具有警示意义,游客看到以往的刻字也许会感到脸红。这或许可以作为全国各地景区一项有益的尝试。”湖北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司法律顾问罗贝贝说。

  据《洛阳晚报》《大河报》新华社报道

  事件

  “最强到此一游”引关注

  6月11日,陈先生发微博称,在湖北武当山旅游时,发现一处石壁上刻有连签6个名字的“到此一游”,并刻有游客的家乡所在地。

  这条微博配发的照片显示,一处山石上赫然刻着11排汉字,依次写着“河南省洛阳市伊川县白沙乡(编者注:实为白沙镇)×村、母亲张巧、张环丝、×秋玲……到此一游”等字样(×表示不能辨识)。该图片一经发出,被网友们惊呼为“最强到此一游”。

  调查

  当事人对反响不知所措

  14日上午,记者根据图片中的信息联系上了伊川县白沙镇叶村村委会。据了解,该村确有名叫“张巧”和“闫秋玲”的村民,且为婆媳关系。有村民透露,今年年初,张巧和闫秋玲曾到武当山旅游。

  记者来到叶村时,闫秋玲正在家里做针线活。她不知道“签名”事件已在网上传开。听完记者介绍,闫秋玲显得不知所措:“俺真不是故意的,咋也想不到这事后果这么严重。”

  花千元带83岁婆婆旅游

  闫秋玲说,张巧是她的婆婆,今年83岁,一辈子从没旅游过。为了圆老人的旅游梦,今年4月6日,闫秋玲咬咬牙,拿出1000元钱,决定带婆婆到武当山游玩。和她们一起去的,还有同村的张环丝和赵小团。张环丝是一名盲人,赵小团是张环丝的监护人。

  4月6日晚到达湖北省十堰市后,闫秋玲遇到了同样来自洛阳伊川县的杜春丝和×顺玲(具体名字闫秋玲已记不清)。老乡相见格外亲,7日一早,6人便相约到武当山景区爬山。

  写公开信请求大家原谅

  从金顶下山路上,6人见有游客在山路石壁上签名,张巧便提议:“一辈子就来这一回,咱留个念想吧。”6人中只有闫秋玲有小学文化,她便用黑色记号笔替大家在石壁上写下“……到此一游”。闫秋玲说,字是用黑色记号笔写的,不是用刀子刻的。

  得知“签名”事件已在网上传开,闫秋玲非常紧张,一直说“对不起,不是故意的”。她在一张白纸上写下《道歉信》:“我家住农村,文化低,不知道在景区写字是不文明,给武当山景区造成不好的影响,心里很难过,以后不再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向景区说声对不起,希望大家原谅。”

  村干部

  他们说再也不出去了

  据介绍,此事在网上传开后,白沙镇一名许姓副镇长曾到村里了解情况。许副镇长说,4人确实“羞愧得不得了”,他批评了他们,并教育他们以后一定要文明出游。

  白沙镇叶村的叶支书说,他得知此事后,专门找了几名村民。“听说这事全国都知道了,他们都后悔死了,说一辈子就出来这一回,丢这么大人,以后再也不出去了”。

【编辑:王浩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