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民警浴血擒毒贩受重伤 发短信妻子瞒报伤情23天

2013年06月18日 16:04 来源:甘肃日报 参与互动(0)

领导慰问孙旭明。 记者 朱宇鲲

  面对持刀毒贩,临洮县公安局新添派出所民警孙旭明毫不退缩,不顾个人安危,在受伤的情况下仍然与毒贩英勇搏斗,最终将毒贩制服。

  孙旭明在“4·18”毒品案缉毒过程中身负重伤缉拿毒贩的事迹感动了身边的每一位同事,可养伤不到一个月时,他又悄悄地回到了工作岗位。

  看望英雄

  省禁毒协会领导送来慰问金

  5月27日一大早,孙旭明正在辖区内走村入户排查一起治安案件,突然接到派出所所长赵凯打来的电话,让他赶紧回派出所。

  “这么紧急,估计不是刑事案件就是毒品案件。”正在办案的孙旭明脑海闪过如上猜测,他处理好手头的事情后,火速赶回派出所。

  “所长,现在出发吗?”孙旭明气喘吁吁推开办公室的门,眼前的一幕让他吃了一惊,一束鲜花和慰问金送到了孙旭明的手中。

  原来是省禁毒协会秘书长姚玉琪一行代表省禁毒办、省禁毒协会,同时带着省公安厅相关部门领导的嘱托,来看望在“4·18”毒品案缉毒中曾负重伤的他。

  “你面对穷凶极恶的犯罪嫌疑人,敢于冲锋在前,毫不畏惧,这种爱岗敬业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伤势恢复得怎么样了?你应该多休息几天啊……”姚玉琪紧紧握住孙旭明的手嘘寒问暖,希望他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注意自身的安全,继续发扬不畏艰难、不怕牺牲,勇于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的精神。

  5月10日,孙旭明出院后,第二天就出现在工作岗位上。所长赵凯苦苦相劝他回家好好静养,可他坚决不肯。谁也想不到,20多天前,他还躺在医院的抢救室里。孙旭明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这还得从头说起。

  事件回放

  民警浴血奋战擒拿毒贩

  时间回放到4月18日14时10分,民警们在省道212线新添镇路段根据掌握的线索侦破贩毒案时,发生了惊险一幕。

  当时,临洮县公安局新添派出所所长赵凯带领民警孙旭明等人潜伏侦查时,狡猾的毒贩感到情况不妙准备拔腿逃跑,公安民警果断实施追捕。

  孙旭明死死跟住意欲逃窜的贩毒犯罪嫌疑人,在追上嫌疑人之际,他紧攥住犯罪嫌疑人衣服,犯罪嫌疑人衣服后部被孙旭明撕出了一道口子。此时凶残的贩毒犯罪嫌疑人负隅顽抗,抗拒抓捕,用拳肘猛击孙旭明试图逃脱,孙旭明勇敢地与犯罪嫌疑人展开搏斗。

  在搏斗中,犯罪嫌疑人突然捡起脚下一水泥块,朝孙旭明的头部猛砸,致其头部受伤,鲜血淋淋,孙旭明的视线因此受到影响。

  危急关头,孙旭明不顾其伤势严重,奋力将贩毒嫌疑人手中的水泥块击落,死死压住嫌疑人不松手。此时,外围布控的民警及时赶到,协助孙旭明将贩毒嫌疑人制服。

  而孙旭明因流血过多,顷刻间失去知觉栽倒在地。战友们立即将负伤的孙旭明送往医院救治。

  经过长达3个小时的奋力抢救,失血近2000CC的孙旭明终于脱离危险期。

  民警们当场从贩毒嫌疑人的衣袋中查获毒品海洛因1包,净重15.3克。

  发送短信

  向妻子“瞒报”伤情23天

  2009年,刚入职到临洮县公安局时,孙旭明被分配到了刑侦大队工作,在3年的刑警生涯中,孙旭明破案19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 83名。2012年10月孙旭明被调到新添派出所工作。针对辖区严峻的毒情形势,孙旭明更加勤奋地工作,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大力宣传,有效地提高了辖区场所经营业主和从业人员识毒、防毒和拒毒的意识。

  新添派出所所长赵凯回忆说,孙旭明曾对他说过“咱警察和罪犯打交道,难免磕碰到。如果我哪天负伤,千万不能第一时间告诉家人,以免家人为我过度担惊受怕,咱得‘瞒住’家人。”

  当孙旭明在医院被抢救苏醒后,给家人打电话“报平安”说:“这几周在云南搞重要的案子,不便联系”就挂断了电话。之后孙旭明一直以短信“掩盖”自己住院治疗的实情。

  直到23天后出院回到家中,妻子段晓玲发现孙旭明头部的伤疤质问时,孙旭明才道出了实情。妻子当即“哇”的一下哭出了声。

  说起妻子,孙旭明总感觉亏欠太多。孙旭明的妻子远在渭源县教育系统工作,两人聚少离多,每到周末妻子都得乘渭源发往临洮的班车赶回家中,基本上每周往返奔波于渭源、临洮两县,不但要照料孩子还得伺候患病的公婆。

  去年农历大年三十,妻子带着儿子陪孙旭明在派出所值班过年。

  ……

  说起妻儿,孙旭明声音微颤,眼眶泛红的眸子里闪耀出晶莹的泪花。

  孙旭明说:“干一行就要爱一行,我的工作就是如此,我将一如既往地干下去。”(记者 朱宇鲲)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