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阿宝现场叫卖山西特产 为山西品牌加油(图)

2013年06月18日 17:21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0)

本报记者

  寇宁 摄

  山西品牌中华行·北京站

  430余种山西名品惊艳京城 本报特刊“晋行曲”京城助威

  面对大家高涨的热情,阿宝全程微笑作陪,他说,“虽然我自己没有当过老板,也真没卖过货,但这次我一定要拿出看家本领来,当好这个‘推销员’,把咱山西品牌推出去。”

  本报6月17日讯(记者 温丽芳)今日,一向以歌声征服各大场面的山西籍民歌王阿宝,受本报之邀,以“推销员”身份助阵“山西品牌中华行”活动。阿宝的出现,迅速引爆现场。今日上午的活动定于10时30分举行,不到10时,阿宝就匆匆来到现场,立即要求换上由本报为他特别定制的印有“山西晚报·山西品牌我看行”字样的T恤,争分夺秒,生怕为家乡品牌少赚了眼球。

  没想到,阿宝刚换好衣报抵达现场,就被许多人认了出来,一会儿就被人群围了个“水泄不通”,工作人员左推右挡,硬是挤不出一条路来。各商家的代表、逛商场的顾客、商场里的店员,还有参与活动的各方工作人员都蜂拥而至。他们有的要求合影;有的要求签名;有的抢着跟阿宝握手;还有商家直接过来拉着阿宝往他们店里走,要阿宝帮他们吆喝叫场……

  参加完启动仪式之后,阿宝先来到了水塔醋展区前,还没等大家反应过来,他已经拿起了一个摆满小瓶装醋的托盘,开始向路过的顾客分发,“尝尝,我们山西的醋,味道 可 正 宗了。”当阿宝看见有位身材发胖的顾客走过来时,他递了一小瓶醋上去并说道:“来,尝尝,我们的醋有减肥功效。”——这“因人而异”的推销策略还挺专业。后来,看到许多顾客围了过来,阿宝直接开唱,亮了几嗓子:“人说山西好风光,地肥水美陈醋香。”这下可好,展区前真是热闹极了,聚集了更多人气——这个“推销员”给山西品牌做推广,也不忘顺便给家乡做宣传。

  之后,阿宝又来到了山西广誉远国药展区,直接钻进展区里站起了柜台。销售经理弓建林拿起一盒广誉远国药推出的精品龟龄集,递到了阿宝的手里,并且告诉他,这是咱山西最有名气的传统中药,已经有470多年的历史,以前都是皇室贡品。随后,阿宝又拿起一瓶龟龄集酒,他无师自通地向路过的顾客推销起来:“这是我们山西的保健酒,能强身健脑、固肾补气、增进食欲啊!”有了他的吆喝,旁边的工作人员也扯开嗓子,和他一起大谈产品功效。

  不久后,许多商家都发现,阿宝这个“推销员”比专业推销员还给力,于是纷纷过来“挖墙脚”,想让阿宝到他们自己的展区。对于并不熟悉的品牌,阿宝的推销手段就变为“现身说法”,他一边品尝美食,一边说口感,“这个玫瑰饼,真是太好吃了……”

  到了太谷一家参展企业前,听到展区里正在播放的太谷民歌,阿宝的兴致来了,现场唱起了《看秧歌》:“家住太谷在沙河,北洸村就搭起台台唱秧歌……”一位大同的企业代表看到阿宝后大喊:“阿宝,我也是大同的。”阿宝听到老乡一叫,赶紧用大同方言回应:“你是大同的(地)?”——这老乡见面就是亲……

  一上午,“推销员”阿宝跑来跑去,为各大山西品牌猛赚吆喝,热得满头大汗,都顾不上坐下来喝口水,但他一点儿怨言都没有。“能够参与这样的活动,为家乡做事,我很开心,我希望能把活动继续做大做强,把咱山西品牌推出去。”活动结束后,阿宝说:“我要把这件T恤带回去做个纪念,记住这一天,我当过‘推销员’,给咱山西品牌做推广。”作为山西民歌代表人物的阿宝,圆满地完成了此次推广任务。

  ■特写

  1阿宝:本月底,将带着山西品牌上《星光大道》

  6月17日,为了更好地宣传和推广家乡品牌,阿宝出谋划策,决定要带着一些山西知名品牌中的土特产去央视《星光大道》见“毕姥爷”毕福剑。

  参与此次“山西品牌中华行”活动,让土生土长的山西人阿宝触动很大。在活动现场,他设身处地为山西品牌着想。在与记者交谈时,他突然想到了本月27日,他将在央视录制《星光大道》月赛的事,一个好点子顺势而生——作为受邀嘉宾,他要把土特产带上《星光大道》。阿宝当即就与节目组取得联系,经过协商,此事最终得到节目组许可。

  届时,阿宝将把一些土特产品带到节目现场,向现场观众推销山西品牌。节目预计于7月份播出。

  本报记者 温丽芳

  2瑞典夫妇:看特刊品美食,像经历了一次山西游

  商场内播放着动听的山西民乐,展位上飘着浓郁的山西风味……6月17日,进入北京金源燕莎商场,从商场服务台向里延伸,红色展台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山西名优特产品,由于前期进行了宣传,不少消费者早早就等候在商场门外。

  启动仪式结束后,消费者队伍中出现了两位外国客人。这对夫妇从记者手中接过本报“山西品牌中华行”特刊,陶醉在地方色彩浓郁的山西景点、小吃以及文化中。每路过一个展台,他们都会停下脚步,仔细阅读相关资料。在双合成展台前,夫妇俩拿起双合成糕点品尝,之后赞不绝口。

  “山西晚报《山西品牌中华行》特刊办得很好,很实用。这次来参加山西品牌中华行活动,每个展台特装后都很美,逛完了就像经历了一次山西游。”现场翻译介绍,这对夫妇来自瑞典,丈夫叫克维斯,妻子叫伊娃,他们都是老师,这次是受北京一所大学邀请,进行英语等课程的交流,得知山西要在北京举办中华行的消息后,专门前来了解山西,感受山西的风土人情。

  “山西是一个很美的地方。这次活动对山西的许多东西进行了集中展示,我们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对山西有更全面的了解。”克维斯先生介绍,他们是第2次来中国,对山西了解不多,看到这次特刊上关于山西景点的宣传,特别想去山西看看。

  本报记者 郑书成

  ■场外

  怀想山西味道网友线上献计献策

  “山西品牌中华行”活动在北京吹响号角的同时,本报官方微博、微信也联手在网络阵地为参展的山西品牌加油助阵。“山西品牌走向全国,给力”“祝他们一炮而红”……微博中、微信里,网友们纷纷为山西品牌的推广献上自己的微薄之力,借网友的话来说,“因为这是我们自己的品牌”。

  通过微博、微信,本报记者第一时间将北京现场的照片发了出来。看着琳琅满目的山西品牌,不少“熟悉的名字”令网友顿感亲切,脑海中的记忆瞬间被调动了起来。

  “太谷饼,小时候最爱的味道!”看到“山西品牌中华行”活动中,自己儿时常常品尝的太谷饼也赫然在列,微信网友@璇妙非常兴奋,虽然在外上学,太谷饼不常吃了,但看到这亲切的三个字,她还是不得不承认“味道一点儿都没忘,都快要流口水了。有点儿想家!”

  看到家乡品牌正在走出山西、炫动京城的时候,更多身处异乡的山西籍网友与@璇妙一样,感觉“想家了”。老陈醋、双合成、闻喜煮饼、六味斋等老字号品牌,都曾是他们最熟悉的味道。“可惜啊,我在广州,都买不到正宗的老陈醋,觉得生活很没意思。”网友@萧瑞庭在微博中说,他希望山西品牌能早日推广到广州,自己能喝上一口正宗的山西陈醋。

  当然,也并非所有的网友都对这些品牌很熟悉。网友@橙色浪漫就问:“怎么好多品牌都没有听说过呢?”

  评论中,不少网友认为,“正是因为它们还不被众人所熟知,就更需要类似的平台为山西品牌推广。”“山西品牌应整合抱团出击”“山西品牌应打文化牌”……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纷纷为山西品牌推广献计献策。

  微博送上“一句话”为咱山西品牌加油

  如果让你用一句话为我们的山西品牌加一把劲儿,你会说什么呢?本报官方微博、微信在向网友提出这一问题后,众网友反响热烈,大家纷纷用简短的语言为山西品牌加油。

  @好想去冬眠:我特别希望山西成功转型,从此告诉世界,山西不仅有煤,还有很多美的地方,希望政府多多扶持旅游业,转型跨越,祝晋善晋美。

  @TY橙子:全新山西,名优荟萃,震撼中华,耀我三晋,自豪的山西人。

  @世界晋商网CEO王军龙:山西品牌中华行,晋商行,山西行,我看行!

  @晋商原生态原创人:山西名品中华行,风华晋物老西爱。

  @谷子李志恒:山西应该多办这样的活动。

  @警察的微波炉:辛苦了,推广山西品牌的劳动者们。

【编辑:张培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