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情侣为逃婚私奔途中坠山崖身亡 男子父亲被索赔

2013年06月28日 13: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参与互动(0)

  漆黑的夜晚,一对情侣在私奔途中坠下山崖,两个年轻的生命瞬间陨落;

  一年后,会宁农民李发荣站在法庭上,经历丧子之痛的他还得面对这起意外事件幸存者的索赔。

  1丧子之痛

  今年6月7日,高考第一天。当会宁不少家长把关注的目光投向这个特别的日子时,李发荣却怀着复杂的心情去法庭应诉。

  这位50岁的农村汉子,来自会宁县四房吴乡。他精明能干,拥有自己蒸蒸日上的事业以及幸福和睦的家庭。他是当地一家生物肥料厂的法人代表,儿子在街道上经营一家餐厅。李发荣的儿子小李出事前才20岁,初中毕业后,就去会宁县城一家餐厅打工。2011年打工期间,他和在县城一家服装店的售货员小张相识,小张的老家在会宁县新塬乡,年轻漂亮。后来一对年轻人之间擦出了爱情的火花。确定恋爱关系4个月后,李发荣在征得女方家长的同意后为儿子举行了订婚仪式。

  订婚后,小李为两人的未来打算,决定回老家创业。他聘来了在餐厅打工时认识的厨师小邵,由父亲投资在四房吴乡街道上开了一家餐馆。

  2011年底,小李家人觉得小李和小张处得不错,决定提前商量二人的婚事。他们把向女方提亲的日子选在了农历腊月初八,即新年元旦,但这个好日子带来的却是一场灾难。李发荣一家不仅失去了儿子及未来的儿媳妇,还有儿媳怀孕两个多月的孩子。

  时间回溯到2012年1月1日,李发荣一大早备好了烟酒糖茶等礼品,自己开车带着儿子去女方家商量婚事。但是没想到却被女方家长拒绝,结果不欢而散。回到家里后,小李对象小张给小李发来短信,称其在当天夜里要逃出自己的家,希望小李来接她。当晚11时许,李发荣把儿子和儿子饭馆的厨师小邵送到了通往女方家的路口。就在李发荣等待儿子把“儿媳”接回家的消息时,他接到了警方打来的电话:“儿子出事了!”

  1月2日凌晨4时许,李发荣在一处悬崖下见到了儿子和其女朋友,两人都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但没见到厨师小邵。后来听人说3人在离开村里时因看不见路掉下山崖,小李和小张坠崖身亡,小邵受伤严重被送往医院治疗。

  李发荣被突发的悲剧一下子击倒了。

  事发后,会宁警方以意外事件对此案定性,随后两名死者被火化。

  2法庭应诉

  一年的时间,李发荣还未走出失去儿子伤痛的阴影里,又得面对这起意外事件中幸存者的索赔。

  起诉李发荣的是儿子餐厅的厨师小邵。这个来自定西的农村小伙,在事发当天晚上和小李一起去接小张,小李和小张坠崖身亡,但是小邵奇迹生还。小邵在去年9月将李发荣起诉到法院,小邵在起诉书中称,他是被告李发荣的雇员,受李发荣安排去接小李的女朋友时被摔伤,在定西市第二人民医院住院16天。索赔医疗费、误工费等13万余元。

  该案在去年法院曾调解过一次,但是没有调解成功。6月7日上午,会宁县法院公开审理此案。法庭外,小邵见了李发荣就躲了起来,甚至在开庭时也没到庭。他担心李发荣对其有伤害之举。小邵后来被法官叫到了法庭上,但面对法官的调查,他却无法表述自己索赔的理由。

  小邵的父亲是一位普通的农民,他说儿子是帮助李发荣办事才受伤的,理应由李发荣支付治疗费用。但是在儿子受伤住院期间,李发荣不仅不前来慰问,而且还不支付费用,他们在索要无果的情况下只好起诉。

  李发荣告诉记者,他当时很感谢小邵,但最后这种想法发生了改变。当时悲剧发生后,小邵的女朋友对外人说小邵被截肢。因为他当时料理儿子的后事抽不开身,所以就让其他亲属到医院看望,并支付了医疗费,令他没有想到的是亲属见到的小邵只是脊柱受了伤。他在去年春节期间专门到小邵的家里看了小邵,发现他还在看社火,看起来和常人一样并无伤残情况。他感觉自己被骗了,所以再没支付相关费用。

  “我的3个人都没了,你们还起诉我要钱,良心何在?”法庭上的李发荣情绪格外激动,当初他不同意深夜接儿子的女朋友,但是小邵很主动地表示愿意帮忙。李发荣认为小邵是儿子的雇员,与自己没有任何关系,何况他是主动要去帮忙的。

  小邵的代理律师在法庭上也对李发荣的遭遇表示同情,但是认为这在法律上属于“义务帮工”关系,李发荣应该承担责任。

  当庭法官希望双方调解,小邵也同意调解,但是李发荣断然拒绝,法庭表示择日宣判。小邵的律师无奈地说,双方都知道这个官司还要耗费很长的时间,无论判哪一方胜诉,另一方都将会上诉。

  [page title= subtitle=]

  3坠崖之谜

  小李和小张为什么会坠崖,这是冷静下来的李发荣最想搞清楚的事情。李发荣对此有诸多质疑,庭审中,李发荣屡次让小邵陈述事发经过。

  根据会宁县公安局的调查:2012年1月2日凌晨4时许,在会宁县新塬乡孟塬村新堡子社一悬崖下,当地村民发现躺着一男一女两个青年,但都已经没有了呼吸,现场还有另一名受伤的男子。当地村民立即联系人将伤者送往医院抢救,同时打电话向会宁县公安局报警。经警方调查,这是一起因婚事引发的悲剧。会宁县四房吴乡青年小李和新塬乡姑娘小张打工期间自由恋爱。2012年1月1日,小李在父亲带领下前往新塬乡小张家求婚,不料遭到小张家长的极力反对。就此,小张决定和小李私奔,两人相约让小张收拾好行李等小李晚上来接。当晚小李约好友小邵一起乘坐父亲驾驶的车辆到小张家所在的村口。小李的父亲停车等候,小李和朋友小邵到小张家去接人。小张等小李到来后便翻墙而出,打算和小李一起离家。但是他们的响动惊醒了张家人,当发现小张不在房内及院墙上的痕迹后,张家人便立即沿路开始寻找。小李等3人担心张家人来追,便选择山路小道逃跑,由于夜间无法看清路面,不慎滑下山崖,小李和小张不幸当场身亡,小邵受了伤。

  小邵告诉记者,事发当晚,他和小李下车后进村接小张,在半路上接到了已经逃出家门的小张,小张称感觉家人已发现自己逃跑,可能有人追,三人便赶紧原路返回。在返回的过程中小张建议从一条小道走,以免被家人追上。虽然当晚他们拿了手电,但是怕追赶的人发现光亮追来,所以也不敢打开。

  几人在行走的过程中,小张看不清路被绊了一跤,之后小李和小邵就各搀扶小张一条胳膊行走。小邵称当时小李走在最边上,他在最里面。小李一脚踏空后坠下了山崖,小张和自己也先后坠崖。

  小邵说他醒来后,发现身边不远处的小李和小张身上有血,他呼喊对方没有回应,随后忍痛找路,并拨打电话求救。最后寻找小张的家人在远处看见手机屏幕的光亮后才发现了他。他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被诊断为脊柱受伤,目前虽然已做了手术,但完全康复还得做第二次手术。小邵的代理律师告诉记者,其实小邵还有一个起诉的目的就是为自己申冤,因为李发荣怀疑小邵在小李坠崖身亡的事情上有可疑行为,他希望通过法庭审判证明自己的清白。

  4礼金之惑

  原本美满的事情,演变成如此令人扼腕的悲剧,让人不得不思考小李和小张的婚事为什么会遭到家人的反对?李发荣说,按他家的生活条件,找个儿媳妇不难,可是没想到还是遭到了张家的拒绝。原因看起来似乎很滑稽,原来张家曾提出要他在县城买一套房,买一辆车,但被李发荣拒绝了,李发荣称,他不喜欢到县城生活。

  后来两家商量,女方家人要礼金10万,李发荣同意出3万。后来小张告诉他,让他答应10万元的礼金,小张会负责把5万元返还,这样就其实是5万元的礼金。李发荣同意了小张的说法,元旦这天,他准备好了10万元礼金到了张家。李发荣说他没想到张家其实根本没有打算商议提亲一事,当他走进张家的家门时,小张的父亲正在用皮带抽打小张,一边打一边骂女儿:“我把你打死了让他们领走。”李发荣最后声称要报警才阻止了小张继续挨打。

  看到提亲不成,李发荣准备返回,没想到这时张家的人把他之前送的礼品都退还给了他,而小张趁机把自己的生活用品及衣服扔到了车上。李发荣意识到小张是要跟他们走,但考虑到张家人在场可能带不走小张,所以就径直回家了。

  而当晚,小张做出了逃婚的决定,最后酿成了悲剧。

  而在张家人眼里,他们都认为李发荣做得很不地道。张家的一位亲属告诉记者,当地的礼金都在五六万了,但是李发荣那么好的家底却不愿意掏礼金。主要原因是小张当时已经怀孕了,他以生米做成熟饭的心态压低礼金,想白娶个媳妇。而怀孕的小张在家人拒绝这门婚事的情况下只好选择逃婚。家人深夜发现小张逃走后,就喊村里人四处寻找,没想到发生意外。亲属称,张家人不同意这门亲事还有一个理由,就是小李要比小张年龄小三岁,事发时还不到20岁,将女儿交给一个不到法定结婚年龄的小孩,家人也不放心。办案人员称,如果李发荣答应了女方家人的要求,或女方的家人同意了这门婚事,或许悲剧可以避免。同时,如果小张能多考虑一下将来,多听父母的话,也许不是现在这个局面……

  然而,已经没有或许的机会,因为逃婚引发的悲剧,也许不该在这个时代重演! (张鹏翔)

【编辑:朱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