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失控工程车侧翻 消防员奋力扒土营救被埋司机

2013年07月01日 19:00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早上去买菜不幸被撞

  6月30日上午8点40分左右,南京市江宁区居民老方骑着自行车去买菜。行至雨花台区大周路66号附近时,就听见一阵刺耳的刹车声响,接着一记沉闷的碰撞声,老方连人带车飞了起来,掉落在道路中央隔离绿岛前,人躺在地上不省人事。

  事故现场是一个丁字路口,金陵晚报记者到场时发现,这个丁字路口的交通灯,处于黑暗状态,周围居民表示,交通灯坏了。

  目击市民讲,当时撞击速度很快,撞完老方后,工程车冲向路口对面车道,又撞了一辆小货车,接着侧翻后停下。老方骑行方向,大家都没看清楚。但是能看见工程车跑得很快,地上还有很深的刹车痕迹,延伸有近8米。

  目击市民在路口一侧捡到一包蔬菜,还有一只老方的皮鞋。在市民们拍摄的图片上可以看见,老方被撞后躺在地上,脑部有伤,随后被赶来的警察和急救医生送到医院抢救。

  无辜货车司机被埋

  路口南向北的车道边,庞大的工程车满载着一车渣土,侧翻在马路上。走到马路的东侧,能发现工程车侧翻的时候,不光与小货车发生碰撞,还将一车渣土全部倾倒在小货车上面。

  市民刘女士介绍,撞完骑车的老方后,工程车刹车但是刹不住,接着就看见工程车失控了,整辆车屁股甩了起来,开始左摇右晃,接着就侧翻了。侧翻前,小货车是正常行驶,司机见有人飞过来,估计想刹车避让,但是工程车速度太快,根本来不及。

  巨响过后,不少目击市民过来查看,发现小货车的驾驶室已经被渣土堆砸扁。

  消防员手扒土堆救人

  买菜的老方被送去医院,但是货车司机被压在车里生死未卜。交警赶到后,请求消防部门支援。交警初步调查发现,小货车司机是安徽人余师傅,估计当天一早是去送货的。

  由于工程车侧翻压在货车驾驶室上方,里面全是渣土,救援人员根本无法进入。随即交警找来大吊车,使用钢丝绳绑住渣土车,将工程车吊正,拖离事故现场。

  小货车驾驶室露了出来,消防员为了安全救出司机,十几名消防员上阵,用手挖,迅速将驾驶室内的渣土挖走。

  消防员发现被埋人员后,十几人轮流上阵继续挖人。又过了一会儿,驾驶室上方的渣土堆清理完毕,露出司机的上身。

  由于小货车被压变形严重,驾驶室卡住了司机。消防员找来工具破拆,同时使用钢丝绳拴在汽车前车头上,十几名消防员和警察一起拔河,硬是将车头前一块变形钢板拉直了,将司机救了出来。

  医护人员查看表示,司机生命垂危,立刻送到医院急救。

  医生宣布一死一重伤

  事故中的小货车司机余师傅和被撞的老方,均被送到明基医院抢救。在医院急诊室,抢救医生介绍,司机余师傅被送来的时候,已经没有呼吸和心跳。医护人员全面检查后,确认他没有生命体征后,宣布死亡。

  而最先送来的骑车人老方,送来的时候脑部受损严重,到达医院时神志不清,一度停止呼吸和心跳。经过紧急抢救后,心跳有复苏的迹象,转入重症监护室治疗。至发稿前,医院派出多名专家会诊,仍在抢救老方。

  城管和交管通报调查情况

  事故发生后,南京市交警八大队经过初步调查,通过新浪微博表态:2013年6月30日8时40分许,张某(男,33岁,南京市江宁区人)驾驶“苏AX8399”号重型自卸货车(江苏省明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沿大周路由北向南行驶至大周路66号附近时,撞到方某(男,56岁,江宁区人)骑行的自行车后车辆失控。又撞上沿大周路由南向北行驶的余某(男,47岁,安徽省六安市人)驾驶的“苏A629L9”号轻型普通货车后侧翻。

  事发后,交警、消防迅速赶到现场积极施救。目前事故已造成小货车司机死亡,自行车骑行人重伤仍在抢救中。有关事故发生的原因和详情,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另一方面,南京市渣土办也迅速将调查情况进行通报,上午8:40许,江苏明业公司苏AX8399自卸货车在大周路与小货车发生碰撞,造成严重交通事故。南京市渣土办第一时间要求企业全力抢救伤者,安抚死者家属,在此期间停止企业渣土运输活动,配合交管部门进行事故调查和处理。而且南京市渣土办将依据交管部门的事故责任认定,进一步对该公司作出相应处理。

  是否违规需看调查结果

  在事故现场,多名目击市民表示,事发时工程车是单车出行,满载渣土,并未见到引导车。而且大白天清运渣土,是不是违规?

  对于此事南京市渣土办回应,渣土办是交管、城管和住建等多部门联合执法,一般渣土车发生交通事故,按照程序,交管部门应第一时间上报市渣土办事故情况,涉及城管部门的,城管部门也要根据交管部门调查情况进行相应调查。

  至于出事工程车会不会按照新政被清退出南京市场。南京市渣土办方面表示,要看交管部门的事故调查情况,而且引导车和上路时间,这些都是交管部门日常进行管理的,得看他们的调查结果。(请报料人刘女士领取奖金40元)

  56岁的南京市民老方没想到,大清早去买菜,不想被一辆飞驰而来的工程车撞飞,脑部严重受伤,仍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

  工程车撞飞老方后,失控冲入反道侧翻,一车渣土将来自安徽省六安市的余师傅和他的小货车全部填埋。虽经消防员和警察全力营救,但被挖出的余师傅已咽气。

【编辑:贾龙】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