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饥饿娃娃”爸爸谈妻子:如果不犯病也知道疼人

2013年07月02日 08:27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常先生和儿子大帅借住在老乡腾出的库房里

  本报记者前往河北保定走访——

  孩子常吃不饱饭,常年不与外人接触,5岁还不会叫爸妈

  谈起妻子,常先生说:有时候会做饭,还给我打过洗脚水

  如果不犯病,小丽也知道疼人

  核心提示

  昨天下午1时,大河报记者来到河北省保定市白沟镇,见到了孩子的父亲常旭贵,走访了解了这些年,他们和孩子的生活。让人痛惜的是孩子经常吃不上饭,5岁的孩子还不会叫“爸妈”。对于被母亲带走的两个孩子,常先生说,暂不考虑,先照顾身边的,如果母亲家里不愿养,他可以把孩子接回来养。

  光着膀子,皮肤黝黑,开着三轮车的常旭贵一见到记者,就先带记者去看原来的家,可刚到胡同口,大帅死活不愿进去。

  我回家看她把房子烧了,就用铁锹把打了她,还留下一句话:你不走,我走。——常旭贵

  光着膀子,皮肤黝黑,开着三轮车,这是大河报记者见到常旭贵第一面时的情景。车上站着他的儿子大帅,孩子已经5岁,但看着比同龄人矮一头。

  常旭贵老家在南阳唐河县,但在保定打工已20多年,专做“烫修房顶”的活计,一月能赚两三千元,“够养家”。提起小丽带着两个孩子回老家的事情,他先把记者带到村里一处孤立的三间瓦房,这是他每年2000元租的,这个“家”他和小丽住了6年,大帅和两个弟妹从出生就生活在这里。

  可刚到胡同口,大帅拽着父亲的手,死活不愿进去。

  如今,这三间瓦房门窗已经全被拆掉,屋内没有任何家具电器,只剩下一张摆在地上的木质床板,空空荡荡。院子里堆放着木板、砖块,还有一堆烧焦的灰烬。常旭贵说,“屋里的被子衣服都被她烧了”。

  事情发生在一周前,常旭贵出门到附近高碑店市修房顶,8天后才回家,当天中午,他看到家里冒着很大的烟,赶到家门口时看到小丽戴着口罩在院子里烧东西,屋子门窗也被拆了,三个孩子在屋里被烟熏着,“一个个饿得不像样子”,孩子看到他哭了起来。

  他赶紧抱出大帅,然后再去抱剩下两个孩子时,被小丽拦着。看着房子有坍塌危险,不能再住人,他带着大帅去了一位老乡的住处,“天黑了也没回去”。

  当问到当时是否打了小丽时,常旭贵说,“打了,用铁锹把打屁股上了。”

  第二天中午12点多,常旭贵再次回去,给小丽留下一句话,“你不走我走”。之后,小丽抱着两个孩子走了。常旭贵说,他还悄悄尾随着跟到了白沟镇汽车站,看到小丽带着孩子走进了一家旅馆后,便回去了。

  此后一周,他再没见过小丽和孩子。

  8年来,常旭贵从没去过女方家里,这中间,他们共生育了4个孩子,但一直未领结婚证。小儿子二帅3岁,小女儿只有不到半岁,这次争吵后被母亲抱回老家。

  我一年后才知道她有病,想着凑合着过了。——常旭贵

  隔壁居住的多位邻居说,这是他们见过的小丽犯病最严重的一次。

  8年前,常旭贵和小丽经老乡介绍认识,之后同居,但一直都没办理结婚证,所谓的结婚只是老乡们在一块聚了聚。常旭贵说,刚开始并不知道小丽患有精神疾病,“我一年后才知道,然后想着凑合着过了”。

  8年来,常旭贵也没去过女方家里,他的解释是“没时间”。女方家里知道他们的关系,是在有了孩子之后。这中间,他们共生育了4个孩子:大女儿小雨7岁,出生第二年被送回老家,由爷爷奶奶照顾,现在上小学一年级;大儿子大帅5岁,尚未上幼儿园;小儿子二帅3岁,小女儿只有不到半岁,这次争吵后被母亲抱回老家。

  据多位常年住在白沟镇的打工者介绍,在白沟镇老村庄居住的大部分是外来打工者,而本地人多搬到了新盖的小区,在这个打工者群体中,来自河南的有一千多人。当问到这些孩子是怎样出生时,多位打工者表示,“在私人医院生的,只要给钱没人管”。

  三个孩子经常挨饿,常年不跟外人接触,5岁的大帅还不会叫爸妈,小便时想往下蹲,被常旭贵制止。

  孩子妈不让我管,抱一下都会被她打骂。——常旭贵

  常旭贵的三个孩子,邻居们说很少见到,“孩子妈妈成天不让孩子出门,与外边人都不接触”。这样的结果是,在瓦房外面,记者看到大帅小便时想往下蹲,被常旭贵制止,并帮着拉下裤子让他站着尿。而街上有时外人说上一句话,大帅会拿起石头砸。村里不少人说:“跟着母亲时间长了,耳濡目染学的。”更让人痛惜的是,5岁的大帅还不会叫“爸妈”。

  最让邻居和老乡们叹息的是,三个孩子经常挨饿,“以前见到大帅只看到大头,身子太瘦小了”。常旭贵解释说,他常在外干活,早上5点多出门,晚上9点多回家,孩子主要由小丽照顾。“她不犯病时能够做饭,但一犯病孩子就吃不上了,我每次出去干活,会先买好米、面、油、菜和馒头等食物,让她做着吃。”

  有时,周围邻居看不下去,会买些东西送去,但都被小丽扔出去。邻居们猜测,“她好像害怕别人害她孩子”。

  为何不自己照顾孩子?常旭贵说:“孩子妈不让我管,上去抱都会被她打骂。”现在,大帅跟着父亲借住在一处老乡腾出的库房里,不少人送来面包牛奶等食物,刚开始两天,大帅见到食物就疯狂地一个劲儿吃,由于不好消化,肚子都吃坏了。不过,现在好多了,肚子吃得鼓鼓的。

  经常半夜被小丽用刀砍伤,常旭贵很痛苦,如果小丽不犯病,日子过得真不赖。

  她家不养了,我接过来养,但要孩子不要大人。——常旭贵

  谈起这些年,常旭贵说:“她有时两三个月都不犯病,有时一天就犯上两三次,要是她不犯病,说实在话,日子过得真不赖。”

  他回忆说,有时他干完一天活儿回到家,小丽会问上一句,“累不?吃饭了没?”如果没吃还会主动下碗面条,甚至主动端上一盆热洗脚水。而小丽坐月子时,他还给她买过鸡子、排骨炖汤。

  不过,让常旭贵痛苦的是,经常夜里睡觉时会突然被小丽用刀砍伤,他分别指出头部、腰部、指头至少4处伤疤。为此,他还曾睡过河堤。争吵打架也时有发生,常旭贵承认打过小丽,“轻易不打她,逼急了才打”。常旭贵称,小丽曾对他说过,她的前夫曾经常打她。

  昨天,常旭贵明确向记者表示,以后不愿再和小丽一起生活了,“她把我伤得太狠了”。对小丽带走的两个孩子,这位父亲说:“暂时不考虑,以后再说,我先照顾好身边这个再说,夏天好照顾,等秋天冷了送回老家去,在老家上学。”

  这几天,常旭贵常接到小丽母亲打来的电话,让他把小丽和两个孩子接回去。常旭贵的回答是,“想解决问题,就让她哥来商量”。

  对于以后孩子的抚养问题,常旭贵说:“如果他们能养就养,不能养了,我接过来养,但要孩子不要大人。”(大河报 记者张丛博文图发自河北保定)

【编辑:王永吉】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