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西自治区党委政府在桂林召开全区旅游发展大会

2013年07月05日 17:32 来源:广西日报 参与互动(0)

  力争到2015年,全区旅游业总收入实现3000亿元;到2020年,基本建成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北部湾国际旅游度假区、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

  彭清华陈武邵琪伟出席并讲话

  7月3日至4日,全区旅游发展大会在桂林市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自治区主席陈武,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等分别讲话,为今后我区旅游产业的发展把脉、定位。 本报记者 刘 宇 梁凯昌/摄

  ■力争到2015年,全区旅游业总收入实现3000亿元,接待游客总人数突破3亿人次

  ■到2020年,基本建成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北部湾国际旅游度假区、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成为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区域性国际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

  ■全面构建“一个旅游龙头、两条旅游发展带、三大国际旅游目的地、四大旅游集散地和一批旅游名县名镇名村”的旅游产业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

  7月3日至4日,自治区党委、政府在桂林召开全区旅游发展大会。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旅游业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新机遇,加快我区旅游业跨越发展,努力实现从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强区的历史跨越。自治区主席陈武、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出席并讲话。

  “有需要,有条件,有差距,有前景。”彭清华在讲话中一连用“四个有”来阐述广西加快发展旅游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指出,尽管我区旅游业有了长足发展,但仍处于粗放低效的发展阶段,“一流资源、二流开发、三流服务”的现象普遍存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见贤思齐,急起直追。

  彭清华说,自治区党委、政府日前作出《关于加快旅游业跨越发展的决定》,力争到2015年,全区旅游业总收入实现3000亿元,接待游客总人数突破3亿人次;到2020年,基本建成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北部湾国际旅游度假区、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成为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区域性国际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要实现这个奋斗目标,必须着力抓重点、抓特色、抓配套、抓环保,充分发挥桂林的龙头作用、政府的主导作用、企业的主体作用、开放的带动作用和政策的激励作用,全面构建“一个旅游龙头、两条旅游发展带、三大国际旅游目的地、四大旅游集散地和一批旅游名县名镇名村”的旅游产业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

  彭清华强调,各地要牢固树立抓旅游就是抓经济、抓民生的理念,让人民共享旅游资源、共享旅游发展成果,做到开发一个旅游点、繁荣一方经济、造福一方百姓,使旅游业真正成为惠民产业、富民产业。(讲话全文另发)

  陈武就旅游业发展进行全面部署。他说,要以新高度、新视野认识旅游业,增强现代旅游发展的产业理念、富民理念、文化理念、创造理念、品牌理念、生态理念。要以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为重点,高起点高标准推进规划建设,努力做到“四融合”、“四统一”,全面推进我区旅游业跨越发展。要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快旅游交通网络构建,建设一批重大旅游精品项目、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引导企业加快旅游星级宾馆饭店建设,推动旅游发展新突破。要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创新旅游项目建设投融资机制,推进旅游管理体制改革,建立完善发挥旅游行业协会作用的有效机制,完善旅游开放合作机制,形成旅游业跨越发展的强大引擎。要以完善和落实政策为保障,为旅游业跨越发展营造良好宽松的环境。(讲话全文另发)

  邵琪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旅游业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广西旅游业具有质量高、动力强、环境好、优势多等特点,未来十年是跨越发展的黄金期。希望围绕建设旅游战略性支柱产业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加快释放广西旅游业巨大的发展潜力;围绕深入贯彻实施《旅游法》推进依法兴旅、依法治旅,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广西旅游满意度;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和绿色旅游产业,促进广西旅游业科学发展。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危朝安、自治区副主席蓝天立分别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道伟作总结讲话。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就推进广西旅游业跨越发展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实地参观考察了法国地中海俱乐部桂林度假村、桂林旅游高等专科学校、秀峰区鲁家村,了解桂林旅游业发展情况。

  自治区领导沈北海、林念修、余远辉、范晓莉,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吴文学,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领导以及自治区退出现职、尚未退休的领导同志,区直、中直驻邕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旅游局长,广西旅游专家和旅游企业代表等近500人出席会议。 (记者/魏恒 黎攀 骆展胜)

【编辑:贾龙】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