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老人术后14日在家中去世 医院15日仍有用药记录

2013年07月19日 10:1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内江某医院解释:头天是周日,第二天补记的;病人家属已接受医院道歉

  华西都市报:日前,一病人家属在内江某医院办理出院手续时,遭遇“诡异事件”,病人去世后医院仍有“用药记录”,并要求家属补缴欠款7000余元。医院经调查发现,14日是星期天,非正常上班日,所以15日才补记了之前的手术费用,属工作失误。目前,家属已接受院方道歉,并表示理解。

  18日早上,淋着雨,黄富生送了岳父邓吉良最后一程,让即将满70岁的老人在老家内江市东兴区小河口镇永安村入土为安。然而,黄富生心头仍压着一块石头,“14日缴费接岳父出院后,他下午就‘老’(去世)了。16日早上,我去医院报销新农合费用,医院还让我补缴7000多元,而我发现清单上竟还有15日的‘用药记录’。”

  对于黄富生的疑问,医院负责人解释:“由于黄富生岳父出院那天14日是周日,当天的部分医疗费用没有记在病人的账上,15日(周一)这天上班后补记上的,这是我们工作的失误。”昨晚,医院已和家属达成谅解,家属表示予以理解。

  出院回家:老人术后在家中去世

  7月13日下午6点过,远在广州上班的黄富生突然接到老家打来的电话,“你岳父摔了一跤,摔到脑壳,进医院了,马上要做颅内手术。”

  由于不能马上和妻子邓安春赶回去,黄富生让亲戚先帮着交了门诊费5805.1元。当天晚上,手术在内江市某医院进行,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凌晨1点过。

  手术后不久,老人又转到了该院的ICU病房进行观察治疗。14日早上,还进行了复查,“当我到医院的时候,岳父的病情已经很严重了。”14日,黄富生从广州赶回了内江,中午1点过到医院。按照农村习俗,抱着“老人要‘老’(去世)在家中”的想法,黄富生开始给岳父办出院手续。

  大概两点过,在一张名为《自动出院知情同意书》和《住院病人出院病情证明书》上签字盖手印后,黄富生又到缴费窗口去缴纳了8361.9元住院费用,并拿到一张同等金额的预交金收据。

  14日下午3点过,黄富生就和家人把岳父接回了家中。晚上7点40分,黄富生才给还远在广州等情况的妻子邓安春打去电话,“爸爸走了,离他70岁生日就差一个月,可惜都没等到。”

  家属质疑:去世后仍有“用药记录”

  15日凌晨,邓安春也赶回了老家操办父亲的后事。

  16日早上8点过,黄富生拿着岳父的新农合医疗卡,准备到该院去报销住院费用。

  “你当时是从ICU病房出的院,要先去那里开‘查对单’。”于是,黄富生开了住院参合病人身份查对单后,又来到了楼下窗口报销,10多分钟后,他听到了最让他难以接受的回答,“你还要补交7000多元钱。”

  “明明14号出院的时候都缴清了,为何还要补交?!”带着疑问,黄富生找到了岳父在ICU时的医生张玮(音)。

  “医生在电脑上一查询,显示的记录竟然还有15号的。我岳父14号出院去世,人都死了,医院怎么还会有用药记录?”黄富生很郁闷,他又拿着14日出院缴费的预交金收据,希望把它换成正式发票好用于新农合报销,谁知医院给他的回复是“必须把后面的7000多元缴清,才能换成正式发票”。

  医院解释:这是一个误会  昨日上午11点过,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来到了邓吉良之前住院的这家医院,该院院长解释说:“这7000多元都是病人住院产生的费用,出现病人家属反映的情况是我们的工作失误。”

  为什么14日都出院了,还会有15日的用药记录?该医院刘副院长解释说:14日病人家属是办出院证明,并没有完全办理出院手续。14日是星期天,非正常上班日,所以星期一才补记了之前的手术费用。

  对于家属提出的如果14日的只是办出院证明,为什么所缴费用会精确到角?对此,院方解释说:当时家属是在门诊收费窗口缴的费,门诊收费员不知道是办住院结算,就把当时能够查到的所有的费用打出来,让他缴费。而实际上,住院费用一共是15564.13元,除了所缴的费用,还差医院7000多元。”

  最新进展 病人家属接受院方道歉

  黄富生到医院反映情况后,医院方面高度重视,立即召集相关人员进行调查,认为工作中确实存在疏漏。昨晚,医院方面和家属进行了沟通和协商,考虑到死者家属方面的一些实际困难,医院方面给予了适当减免,家属对医院的道歉表示接受,同时也表示理解,一场误会由此消除了。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邓丹摄影报道

【编辑:王安宁】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