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拖把七楼坠落砸中男童 父亲:人家非故意别曝光

2013年08月09日 10:50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昨天早上6:40,江东中信泰富广场边上的一个小区,住户王先生跟老婆起得蛮早,两周岁的儿子调皮,大清早就喊着要出去玩。

  王先生老婆领着儿子、拎着玩具下楼,走到小区一个出口,不幸的事情发生了,7楼人家的一把拖把飞下来,不偏不倚正好砸中了小宝宝的头。

  宝宝光头后来被缝了七八针,爸爸最担心的是,将来会不会留下疤痕不长头发。

  7楼飞下拖把

  砸到两岁小孩子

  这件事最早是网友“一念山水”发微博说起:“今天(8日)早上六点半左右,老婆带儿子出去玩,快走到小区门口时,飞来横祸,(儿子)被不知从几楼抛下来的铁皮垃圾斗击中,顿时鲜血汩汩直流,浸染整个头部。(我)在门口拦了N辆车,都不愿意载。非常感谢浙B5085P车主大哥,及时带我们去六院,到了也不愿意留下号码和姓名。大谢!!”

  昨天下午,我找到网友说的这个小区,小区有五个出入门,在1号出口,我问一位保安师傅,他说没听说这件事,我帮你问下保安队长吧。师傅拿起对讲机,“洪队,早上我们小区有没有小孩被楼上的东西砸伤了?”

  对讲机回话,有有有。

  没一会功夫,洪队就赶来了,领着我去发生意外的现场,在3号出口附近。

  洪队是这个小区物业的保安队长,今年60岁,在小区服务了7年多,跟小区居民已经有了蛮深感情。虽然公司规定8点钟上班,洪队蛮敬业,每天6点就肯定到岗了。

  昨天早上,他照例早早赶到小区,最近文明城市检查,小区里卫生抓得也比较紧。

  洪队开始在小区里巡逻,事发时他刚巧走到3号门,跟被砸到的小男孩就隔着一米远的距离。

  “妈妈正带着儿子往大门外走,突然‘嘭’的一声,我就看见小男孩倒在了地上。出事了!是个红色拖把从楼上砸了下来!”洪队说,被砸到的是个3岁左右的小毛头,孩子痛得哇哇大哭,妈妈立马抱起来,捂住孩子的头,一边打电话给老公。

  洪队说,他让妈妈赶紧送孩子去医院,“妈妈抱起儿子跑到门外,20米外就是东柳街道卫生院,可当时时间太早了,医院还没开门。”

  妈妈抱着儿子站在路边打车,这时候孩子情况开始严重起来,头上的血从妈妈捂着的手指缝里流出来,妈妈路边才站了一会,地上就滴了红红一摊血。当时是早上7点不到,正是上班高峰,3号门外的桑田路上不好打车。

  周围邻居看到这位妈妈抱着儿子拦不到车,都跑过来帮忙打车,可是没一辆空车。

  正着急时,有一辆黑色私家车在路边停下来,问了几句,让男孩和爸妈赶紧上车,飞快往医院赶。

  开理发店的单老板:

  我现在晚上都不敢坐门外

  洪队说,他在小区干保安这么多年,楼上往下掉东西的事情已经发生过四五次,仅他见过的就有死老鼠、剪刀、生活垃圾等等。

  有一天晚上7点多,也是在3号门,一个香烟屁股楼上飞下来正好砸中一位老人,正中头顶,气得老人在楼下破口大骂,“骂了半天也没人承认。”

  小区里有家快餐店,老板娘说,她家刚做好的遮阳篷,前些天被楼上丢下来的红酒瓶给击穿了,“哪里找‘凶手’去,只好自己拿胶布补补了。”

  开理发店的单老板也说,有些楼上住户是不文明,常往下扔垃圾,瓜子壳啦,冬瓜皮啦,最离谱的是曾扔下来一口铁锅。

  “我现在晚上都不敢坐门外。”单老板觉得,可能是楼下开着饭店,楼上住户被油烟熏得受不了,不排除故意(往楼下扔垃圾)可能。“有次开米店的一家人在门外吃饭,楼上一包垃圾丢下来,垃圾水溅起来飞进了饭碗,你想想恶心不恶心。后来老板气得打了110,民警挨家挨户查,也没查到是谁干的。”

  洪队说,楼上往下掉东西,绝大部分应该是不小心造成的,“当然有些垃圾、烟头往下扔,应该是素质问题。”

  洪队说,根据他多年处理这种风波的经验,这种事情根本不会有人承认东西是他丢的。

  但这次有些出乎他的意料。

  孩子被拖把砸到之后,洪队就站在楼下喊,谁家的拖把,谁家的拖把,砸到小孩了!

  没喊几句,7楼一个女人探出头来。洪队喊,是你家的拖把吧,出事情了,赶紧下来!

  洪队说,看得出来,楼上女人有点惊慌失措,她很快跑下来承认拖把是她家的。

  “我让她到门岗,先把住址、名字、手机号码写下来。”洪队说,他又领着女人去看那摊血迹,女人一下慌了神,赶紧上楼拿了手机,急急忙忙又打车往医院赶。

  洪队跟她说,孩子是送去鄞州人民医院了。

  7楼住户上门道歉

  孩子爸爸叮嘱不要把人家名字写出来

  昨天我联系上了男孩爸爸王先生,他说一家人在这个小区住了5年多,儿子才2周岁,到医院后缝了七八针,“包扎完后就回家了,孩子现在情况还算稳定。”

  王先生唯独担心的是,儿子正好理了个光头,被砸到了,伤痕有点大,“将来要是不长头发可就麻烦了。”

  王先生说,自己发微博是误会人家了,人家不是故意砸下来的。“起初我们根本不知道是谁家的拖把,也慌了神。儿子在医院包扎,楼上邻居主动找了过来,让我很意外。”

  “她态度蛮好的,也不认识我们,就在急诊室一个个问,最后找到了我们。她确实不是故意的。”王先生昨天在电话里一再嘱咐我,千万别把小区的名字写出来,也不要把她(7楼住户)名字曝光,免得影响人家生活。

  “是我描述(指微博)有点问题,大家相互体谅一下。”王先生说,毕竟是个意外,所以也根本没跟那位女士提赔偿的事情。

  楼上阳台防盗窗

  可千万别再放杂物了

  昨天我也联系上了七楼那位女士,他们家在这个小区已经住了十多年,儿子开学就要上初三了。

  “最近家里出了一点事情,我心神不宁,人也有点急躁。家里好几天没打扫了,正好空点,就把地抹了下,卸拖把头上那块布时,手不小心打了滑。”她说,以前自己一直很注意,从没丢过东西下去,拖把也不会放阳台。

  事情发生之后,她下楼主动认领了拖把,说都是同一个小区的邻居,抬头不见低头见,“毕竟我有责任。”

  早上她打车,先是赶到鄞州人民医院,问了一圈没找到人,她一想可能是就近送到宁波六院去了,又急急忙忙打车赶到六院急诊室,挨个问过去,才找到这家人。

  昨天傍晚,她买了牛奶和水果上了男孩家。“也不知道小孩喜欢吃什么,先随便买点东西。希望这孩子没什么大碍。”

  昨天我试着联系那位送孩子去医院的好心司机,但一直没成功。王先生说可能当时自己太紧张,记错了车牌号。

  他托快报给大家提个醒,楼上阳台防盗窗上,可千万别再放杂物了。(都市快报)

【编辑:王浩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