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浙江嘉兴18岁少女裸体被囚11日 遭多次强奸(图)

2013年08月09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浙江嘉兴18岁少女裸体被囚11日遭多次强奸(图)
图上红圈内为嫌犯所挖地窖入口。 吴佳蔚 摄
图为嫌犯租住的民房,当天受害人即攀在门上的窗口对外呼救。 吴佳蔚 摄

  中新网嘉兴8月9日电 (见习记者 吴佳蔚)近日,当18岁的安徽籍女孩郭某全身赤裸地被民警及周边民众解救出来时,她已经被人用铁链拴在地窖里达11日遭多次强奸。

  9日,浙江嘉兴秀洲区油车港镇濮家湾村蜡烛浜内,一间破旧的出租屋大门紧闭,从破旧的窗户缝中看进去,四周还散落着屋主的衣物和生活用品。这里便是郭某的梦魇地,是河南信阳男子陈小龙毫无人性的作案地,是轰动一时的地窖“性囚”案发地。

  当天,本网记者到达现场时,这个曾经私囚郭某的“魔窟”入口已被警方暂时填封。

  出租屋气窗惊现裸女嘶声哭救

  据嘉兴公安油车港派出所介绍,6月23日上午8时左右接到报警,称有一名年轻女子被关在当地濮家湾村蜡烛浜一处民房中,亟待救援。

  而当民警迅速赶到事发地点发现,求救的女孩竟全身赤裸地攀爬在民房大门上方的气窗口。

  “当时女孩子仅能露出个头,”负责办案的油车港镇派出所王警官于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向老乡借了件衣服递进去让她穿上,然后找到房东开了门将其救出来。”

  当天,记者随民警来到案发现场。不少目击了整个救援过程的周边住户向记者反映,女孩披头散发,双手紧紧抓着气窗的铁栏杆子,嘶声力竭地哭喊着“救命啊、救命啊……”

  采访中,一位中年妇女更是直言“太惨、太可怜了”。她回忆称,该女孩被救出后一直瑟瑟发抖,神情哀伤,“估计被吓得不轻。”

  对于女孩全身赤裸被人发现,这名妇女则感叹,见此情形便大致能猜测出女孩已遭遇某种不幸。

  摩的司机见色起意劫持女孩多次强奸

  王警官透露称,被解救的女孩姓郭,安徽人,今年仅18岁,在当地某娱乐场所从事服务员工作。事后,民警根据郭某提供的线索,于当天下午将在某服装加工厂打工的嫌犯陈小龙抓获。

  经公安机关连夜审讯,这一起离奇的地窖“性囚”案件的脉络逐渐清晰起来。

  记者了解到,嫌犯陈小龙为河南信阳人,37岁,来嘉兴务工已有数年之久。其白天在一家小服装加工厂打工,到了晚上便用三千元左右买了一辆三轮摩的,于经济开发区一带的娱乐场所门口拉客赚点外快。

  据陈小龙交代,6月12日22时左右,他在当地某KTV门口做生意时,遇到了前来打摩的的郭某。5分钟后,他将对方载到某个僻静处,掏出事先准备好的水果刀和电棍对其恐吓威胁,当场抢夺了郭某的手机,用绳索绑住其手脚,并用胶带将对方的嘴巴封住,防止其逃跑呼救。

  随后,他强行带着郭某到了自己出租屋的地窖内,用铁丝拴住对方的脚踝,再接上一条铁链固定,扒光其衣物,对女孩实施了强奸。

  受害人郭某称,被囚期间,陈小龙一直逼迫她保持裸体,并多次强奸自己。陈小龙对此供认不讳。

  警方立案虽早 却难觅线索

  记者从当地公安机关了解到,实际上,和郭某一起租住的室友见其许久未归,且电话一直无人接听,于12日晚便报了警,而警方在立案后一直未能寻获任何线索。

  案发后,记者来到郭某打摩的的地点走访,发现该处是当地一闹市区的十字路口,周边酒店、商铺林立,且布有监控。

  时值夏日,夜间该路段亦有不少人流车流。但直到郭某以剪指甲为由,骗取嫌犯给予自己一把指甲钳,花费3天磨断脚踝上的铁丝自行脱困并发出求救,这个失踪几近半月的女孩才被人们找到。

  令当地居民迷惑的是,如果不是女孩自己弄断铁丝,她是不是一直被困在地窖内,充当“性囚”?

  警方对此作出解释,尽管目前城区都安置了大量监控设施,但由于存在一定的死角,加之嫌犯有意隐藏行踪,给公安机关办案造成不小的难度。往往在立案前期的侦查过程中,仅能初步确定失踪人员大致前往的方向,后期还需一定时间投入调查。因此,短期内能寻获失踪人员的可能性不大。

  三段恋爱皆遭弃 嫌犯不信女人

  审讯中,民警经测试,排除嫌犯患有精神病这一特殊情况,且对方亦无前科。但是陈小龙三段均以失败告终的情感经历引起了警方的注意。

  记者自派出所获悉,2004年,陈小龙与江苏籍女友徐某交往并育有一女,本来生活甜蜜的小两口却因徐某双亲的强烈反对而被迫分手。之后,女儿被陈小龙送回河南老家交由其父母抚养。

  2008年,陈小龙通过电台交友节目认识了年仅19岁的女孩熊某,双方的恋情维持3个月后也遭到了女方家长的反对,导致这段感情再次无疾而终。

  此后,相隔一年,陈小龙又有过一段只有一个月的恋情,女方甚至以不告而别的方式斩断了彼此的联系。

  王警官表示,在劫持郭某后,陈小龙选择用铁链将其拴住,意在“套牢”她,防止“被女友抛弃”的场景重演。

  除了约束郭某自由和性侵对方外,陈小龙在日常并无对女孩作出其它虐待举动,心情好时还会做饭给对方吃,并向郭某讲诉自己的感情经历,倾吐心声。

  面对民警,陈小龙亦坦言,自己已经不相信女人,“反正到最后她们都会离我而去。”

  警方分析认为,接二连三的情感受创使得陈小龙对于女性及恋爱产生了一定的消极情绪。久而久之,这种消极情绪逐渐膨胀加剧,陈小龙一方面对周遭的女性持猜忌怀疑态度,另一方面又因长期单身,内心极度寂寞,渴望异性的关注和陪伴。这种矛盾心理成为日后陈小龙作案的基本原因。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被捕后陈小龙曾称自己后悔过,但针对其毫无人性的犯罪手段却表现得异常冷漠。

  迷信小说情节 自编自导禽兽之举

  《末日蟑螂》和《十宗罪》是陈小龙最喜爱的两本读物,书中阴暗、迷幻的描写一度让他“入戏”颇深。

  其中,《十宗罪》第一章“地窖囚奴”的内容中,就讲述了恶徒如何将女子绑架至一个地窖内,强行与之发生性关系的内容。

  民警发现,这与陈小龙的作案手法极为相符,而关于地窖的存在又是另一场令人啼笑皆非的闹剧。

  “我看了《末日蟑螂》之后,觉得世界末日迟早回来,挖个地窖好方便藏身。”在陈小龙看来,这个用小铁锹耗时近五个月完成的“大工程”竟是他心目中的“诺亚方舟”。

  为了不“惊动”街坊领居,陈小龙挖地窖的时间总是选在深夜,先是在卧室床前挖出一米见方的入口,后又刨出一个长3米、宽1米、高1.5米左右的土洞,并装上灯泡,甚至还放置了毯子、电扇等用品,俨然一个小型密室。

  从村民的口中记者得知,陈小龙这个异常的举止并非无迹可寻。有附近民众称,之前他们经过陈小龙住处时,发现其墙角时不时堆满了潮湿的黄土。

  “这些土我见过不少次,但不知道他是从哪里弄来的,以为是要用来种菜的。”一位大妈说,因为陈小龙很少出现在大家的视野里,邻居们对他并不熟悉,“要知道他这是挖地窖挖出来的,我们早就通知房东来管了,也不会发生这些事了。”

  眼下,警方已将地窖填封起来,在案件侦破期间还派驻专人24小时看守,用以保护犯罪现场。8月初,陈小龙被当地检方正式批捕,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