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安县交通局股长摆寿宴被举报 纪委现场查特号车

2013年08月12日 09:0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安县交通局股长摆寿宴被举报纪委现场查特号车
酒店外停满了车子。

  安县纪检部门称宴席已报备,上级部门禁止其铺张浪费,对现场特号车将调查。

  华西都市报:安县交通局法规股股长陈强昨在该县川香苑酒店摆寿宴,有读者报料:现场非常热闹,还有特号车出现。据安县纪委调查核实:经过现场确认,寿宴为8桌,没有安县交通局人员和下属部门同事参加。为何会出现特号车,纪检部门将进行调查。

  “哪位大人物摆宴席?来了这么多豪华轿车、特号车不说,还大放鞭炮?设宴者到底是何方人士?国家‘三令五申’禁止干部大摆筵席宴请,此人是否属于顶风违纪?”昨日上午,华西都市报记者接到读者报料,前往安县进行暗访。原来,该县交通局法规股股长陈强在此摆寿宴。

  举报:酒店寿宴现特号车

  昨日上午,有读者报料:“一辆辆豪华轿车、特号车(政府牌照车辆)和手持红包的人们,蜂拥至绵阳安县县城一个隐蔽的小别院,是哪个大人物摆宴席?”接到报料后,中午11时30时许,记者驱车来到安县县城花荄镇,经过多方打听,找到报料人所说的位于该县中街的“川香苑酒店”。刚在酒店吧台的沙发坐下,就听见一位男子正在斩钉截铁地打电话:“今日,禁止单位人员来川香苑酒店为老陈做寿。”

  陆续有宾客前来,并称呼一位迎客的男子“陈大哥”,记者了解到,这位“陈大哥”就是陈强,安县交通局法规股股长。虽然还未到12点开席时间,已有亲友奉上红包了,“陈大哥”离开沙发上前迎客:“多谢,先到三楼喝茶哈!”

  迎客:20分钟车满为患

  “没有车位了,请停放街道上。”11时30分起,原本空空荡荡的川香苑酒店院内,数百平米的停车场被车辆塞满,其中不乏豪华车、特号车。11时40分,短短10分钟,门卫开始阻止车辆进入酒店大门。

  “院内车辆塞满,迎宾高峰才开始,咋办?你看迎宾改到大门口如何?”一位跑前跑后的男子向“陈大哥”建议,不过“陈大哥”没有自己出来迎宾,而是让家人来到酒店大门口迎宾。

  不一会儿,迎宾高峰来临,一辆辆小轿车将川香苑酒店门外几十米街道停满。

  也有人三三两两结伴步行而来,好些人都是手攥红包,兴高采烈,有说有笑。

  暗访:同时有三家人设宴

  12时整,以要在该酒店为父亲过70大寿为由,记者向大堂一位女经理咨询情况,大门外突然响起了一阵鞭炮声。

  “我们一楼大堂最多能设35桌,二楼有10多个雅间,三楼是茶楼。如果一楼不够,你可以把你认为尊贵的客人、领导安排到二楼……”这位大堂经理把记者带到一楼大堂:整个大堂被一分为二,外面一间搭了12张餐桌,有三五桌人在就餐。

  “这只有10多张桌子,小了哦!”记者说。“外面12桌,里面能搭23桌,里面人家在举行寿宴,到时你客人多可以把隔断打开,就是一个大厅了。”12时20时许,大堂隔断里面已是济济一堂。

  “这人很低调,要求不悬挂标语、不摆鲜花,女儿简短发言,自己简短致辞就开席了。”餐厅大门口等待传菜的两名服务员谈论说。“只有这里摆了23桌?”记者问一位服务员,该服务员说:“我们负责一楼,听说二楼雅间还有三四桌。”另外一位酒店女负责人听到服务员介绍后,立即说:“传菜,瞎说什么,只有10多桌!”据了解,当天同时还有另外两家人在该酒店摆宴席。

  官方回应

  安县纪委:现场监督确认共8桌

  陈股长在酒店做寿向纪委报告没有?昨日,记者从安县纪委了解得知:纪委得到举报后,已向交通局进行了核实,陈强此前向交通局纪检部门汇报了的。

  纪委核实:赴宴者为亲朋好友

  陈强的寿宴到底有多少桌?据安县纪委调查核实:昨日中午该县纪委同志经过现场确认,确定为8桌。有哪些人参加呢?据介绍,没有安县交通局人员和下属部门同事参加,参加寿宴人员都是陈强的亲戚、战友和朋友。

  上级证实: 8月8日已提前报备

  昨日傍晚,安县交通局党委副书记高劲向记者出示了陈强给局里打的报告:“本人定于2013年8月11日,在安县花荄川香苑举行49岁生日,参加人员为亲朋好友、弟兄姊妹和战友。预计订餐5至8桌。”申请时间为8月8日。

  同时,此报告上,高劲8月9日的批示为:“经请示局党委,按照规定和要求,严格控制桌数,禁止邀请管理和服务对象,杜绝铺张浪费。”

  寿宴现场出现豪车无可厚非,但还有好几辆特号车也在此停放,这些车子只是暂时停放?还是为赴陈强的寿宴而停放?还是赴酒店其他宴席而停放?对此,安县纪检部门表示将进行进一步调查。(记者 姚茂强)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