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4岁女童遭老翁性侵 孩子病情恶化市民送去善款

2013年08月12日 13:2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8日11日,输着液的彤彤沉默不语。

  “4岁女童遭老翁性侵”后续

  专家:请市民以不见面的方式奉献爱心,以免给她带来二次伤害

  7月25日,罗女士年仅4岁的女儿彤彤(化名),被66岁的邻居宗某猥亵,致其处女膜破裂,并感染出现败血症,一度生命垂危,辗转冕宁、西昌、成都三地求医。目前,宗某已被刑拘(本报昨日报道)。

  昨日,彤彤的病情突然恶化。从前晚7点开始,剧烈的腹部疼痛一直纠缠着孩子。今日,彤彤将去华西医院做CT检查,医生说只有等检查结果出来才能确定彤彤的病情恶化原因。昨天,很多好心人去医院看望彤彤,并送去钱物。但对于4岁的孩子来说,一遍遍听着自己的遭遇,无异于伤口撒盐。因此,华西都市报在此呼吁,请爱心市民通过不见面的方式奉献爱心,尽量避免与孩子过多接触。也请在外打工的家长,多关心留守家中孩子的情况。

  病情恶化靠输液维持体力

  因严重的细菌感染,造成彤彤多器官损伤。除了胃肠功能衰竭外,昨日,孩子又出现了严重的胰腺炎。昨日下午5点多,记者赶到医院时,幼小的彤彤的手脚同时在扎针输液,鼻子里也插上了闭肠管。去医院看望过彤彤的网友“FaithHan”说:“孩子安静地在输液,我都不忍心去看她一眼。”

  罗女士在床上陪着女儿,心痛不已。彤彤的姑姑说,孩子一天哭了很多次,“刚来医院的时候,见她这样哭过,之后她就没哭得这么厉害。”因为腹部疼痛不已,彤彤一天滴水未进,只能靠输液体维持。

  因为昨天检查设备出现故障,彤彤今天才能做CT检查。医生告诉记者,只能等到CT检查出来,才能确定彤彤病情恶化的原因。

  好心市民送去近万元善款

  昨天,经过本报报道,彤彤的遭遇引起很多热心市民的关注,彤彤的病房里也来了很多好心人。

  “有个30多岁的女士,来了之后就哭。”彤彤的姑姑说,好心女士一直说孩子这么小,太可怜了。“她走时,留下2000块钱,说有什么需要发短信给她。还说她的朋友也会过来看孩子。”彤彤姑姑说,过了没多久,她的朋友就来了,给孩子送来3000块。

  昨天,有很多好心人来看望彤彤,他们中有年轻的母亲,也有年纪大的婆婆。一笔笔爱心款也带到了彤彤身边。“他们都非常关心彤彤的病情。”彤彤姑姑说,很感谢这些好心人的帮助。昨天,当地警方表示,此案正在抓紧侦办中,将争取早日将宗某移交检察院。记者了解到,彤彤是一名留守儿童,父母外出打工,彤彤由家中的爷爷奶奶照顾。遗憾的是,因为事发当天,爷爷奶奶并未报案和送医,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机。为此,警方也呼吁留守儿童的家长,多关心、照顾自己的孩子。

  专家善心虽好不要打扰孩子

  四川教育学院心理学教授李小融提醒大家,孩子在经历了这一事件后,生理和心理都受到了严重影响,此时,家长最好是寻求所住医院的专业心理医生进行干预治疗。

  李小融建议市民尽量不要去病房内看望彤彤,充分保护其隐私,这样有利于孩子的康复,而捐款可以通过其他不见到孩子面的方式进行。热心市民可前往医院交给彤彤的家人,也可拨打华西传媒呼叫中心96111热线。(记者 徐湘东 许冬琳摄影刘陈平)

  评论

  让彤彤在和风细雨的关爱中康复

  4岁的彤彤,仍未逃离生命的阴影。后续治疗费的巨大缺口,仍是这个贫寒的单亲家庭,在孩子受伤害后,仍要面临的最大考验,也是强加在彤彤生命前的一个最大未知数。

  好在,在彤彤的遭遇以及其家庭的困难面前,社会并没有选择无视。除了表达愤慨,很多好心人也以实际行动,去医院看望彤彤并送去钱物,以帮助彤彤和其受到打击的家庭走出困境。

  不过,在彤彤受捐助的过程中,也存在一些不尽恰当的方式。比如说爱心人士在看望的同时,也想进一步了解彤彤遭遇伤害的过程与细节,这种心理虽纯属爱心使然并无恶意,但却可能在客观上,造成对彤彤以及家人的二次伤害。毕竟,对于一名四岁女孩来说,我们能够给予的最好的关爱,就是使其能够彻底忘掉那不忍回望的经历。所以,我们呼吁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在表达爱心的同时,也能够选择更为恰当的方式,比如汇款或者尽量不进入彤彤的病房。

  我们希望有更多的社会爱心,能够帮助彤彤走出伤害的阴影,但或许我们最需铭记的,不是作为受害者的彤彤,而是作为儿童受侵害的现象。当所有的悲愤转化为对受害者的关爱与帮助,同时也借此提高社会对于孩童性侵的认识和警惕,这当是一起指向孩童的伤害悲剧之后,我们最乐于看到的现实。(朱昌俊)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