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州江湾大桥车祸3死4伤 肇事奔驰司机涉嫌醉驾

2013年08月13日 09:4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图为被撞成废铁的红色出租车,远处为肇事奔驰车。张由琼 摄

  深夜,飙车,醉驾,3人亡。昨日凌晨3时45分许,广州市江湾大桥南发生惨烈车祸。目击者称,一辆高速行驶的奔驰车先后撞上两辆出租车、一辆单车。出租车几乎成废铁,司机、乘客有3人当场死亡,事故中另有4人受伤。

  肇事奔驰司机是20多岁年轻男子,事发前他和朋友从一家卡拉OK厅出来,一路疯狂飙车超车。检验结果显示,其血液中乙醇含量为255.8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目前已被警方控制,而是否涉嫌毒驾还有待检验。

  目击者 奔驰撞两的士响声如同爆炸

  昨日清晨5时许,南方日报记者在江湾大桥南看到,事故现场已被封锁,数十米长的路面布满了碎玻璃和汽车碎件,公交车站旁的垃圾桶被撞飞。可见惨烈撞击痕迹的粤AP69××白色奔驰、红色出租车、绿色出租车和自行车仍留在现场。

  事发时,附近某大厦保安肖先生正在路边巡逻,他回忆说:“大约是3时50分,一辆白色的奔驰高速从江湾大桥开下来,然后我就听到了嘭一声巨响,那声音非常大,我还以为发生爆炸了。”

  综合多名目击者的说法,白色奔驰在江湾大桥桥脚撞上一辆红色出租车的车尾,由于车速太快,奔驰车向前滑行数十米,再撞一辆绿色出租车才停下,马路上留下了清晰的刹车痕迹。距离奔驰车数米远的红色出租车被撞扁,露出尾部的液化气罐,从侧面看车辆仅剩前半部分,车头严重损毁,全车几乎成为一堆废铁。

  伤亡 红色的士3死其中1名老外

  “车辆撞击以后,白色奔驰车的喇叭响了很久,应该是司机失去知觉压在方向盘上。”目击者刘女士告诉记者,她从阳台往下看,见绿色出租车司机下车敲奔驰车门,过了数分钟,奔驰车才有人下车。

  “奔驰车司机和绿色出租车司机应该都没有生命危险,不过骑自行车的妇女和红色出租车里的人就没那么幸运了。”肖先生说。事发几分钟后,2辆消防车到达现场,此时红的士包括司机在内有5人被困,后排两男一女,的士尾厢液化气瓶泄漏,消防员喷水稀释防止起火爆炸。的士几个车门和车身扭在一起无法打开,消防员想尽办法将车内人救出。多名目击者回忆,红色出租车司机和后排两名男性乘客确认当场死亡,另两名乘客受伤。“一名死者留着络腮胡子,身材很高大,看衣着和外貌像是外国人。”

  肖先生提供的现场照片显示,骑自行车妇女仰面躺在地上,身上有多处血迹。一名晨练市民称,受伤妇女是清洁工人,“我每天早上跑步都会看到她。”

  7时许,现场处理完毕解封,车辆通行恢复正常。

  医院 肇事司机23岁酒精含量“喝死人”

  事发后,肇事司机黎某被送往省人民医院抢救,最初处于不清醒状态,浑身散发酒气。接受检查时一直喊自己胸部痛得厉害,对民警的调查很不配合,男子亲属甚至几次阻拦民警问话。

  昨日上午,记者在医院看到,黎某嘴部、右臂、左脚受伤,身上还有多处擦碰伤。多名交警、辅警寸步不离轮番守着他,亲友三男一女在此陪护。黎某在做CT检查时痛得嗷嗷大叫,病历显示其23岁。

  黎某的亲属在交流事故情况时表示,很担心其会酒后驾驶,“还好,他撞车后没有逃逸,不然问题更严重。车内有指纹、路上有监控,跑也跑不掉。”有亲属透露,黎某确实喜欢喝酒,亲友曾劝他戒酒。其父亲向媒体记者表示,“为不让他喝酒,恨不得把他绑床上”。

  广州交警确认,经检验,黎某涉嫌醉酒驾驶,已被警方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血液内255.8mg/100ml的乙醇含量,已经接近危害生命的程度,“相当于喝死人”。

  两名伤者被送到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在外科住院部的是一名外国女子。一名男子说,事发时他路过现场,看到这名女子已被救出来,呆呆地坐在地上,因语言不通无法交流。该好心男子陪同将其送医。外国女子的朋友赶到医院,见其目光呆滞躺在床上,也许受到惊吓,受伤女子虽意识清醒,却无法回忆事发经过。其朋友说,他们是乌兹别克斯坦人,受伤女子肋骨骨折。另一伤者在ICU抢救,医院工作人员说,伤者60岁左右,入院时脑部出血、瞳孔放大,情况不容乐观。

  知情人 事发前奔驰疯狂飙车

  南方日报记者在事发现场观察,见到几道明显的黑色刹车痕。奇怪的是,刹车痕在延伸数十米后陡然密集,画了一个大大的弧度,向右边的人行道拐去,所过之处,数个垃圾桶被撞飞,垃圾遍地都是,间杂车辆碎片。因为现场这些不正常的痕迹,再联想内环路深夜常有人飙车,有现场群众猜测,“是不是在斗气飙车?车从江湾大桥开下来,速度一般都很快,更何况是在车少的后半夜。”

  据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目击者称,黎某当时从沿江中路一家酒店的地下卡拉OK厅出来,这辆白色奔驰车在沿江路上一路狂飙,“飞快地超过了自己正常行驶的车,没想到这车在江湾路上出车祸。”

  广州交警昨日中午通报,当日凌晨3时45分许,海珠区江湾路013号灯杆对出路段(北往南方向)发生一起私家车、出租车、单车相撞事故,造成3人死亡,其中一名死者是外籍人士。相撞的车辆包括2辆出租车、1辆私家车和1辆单车。出租车车牌分别为粤AT0X××(驾驶人为彭某,男)、粤A630××(驾驶人为王某,男),私家车车牌为粤AP69××(驾驶人为黎某,男),而骑单车的女人身份待查。事故还造成4人受伤,其中1人重伤、3人轻伤。

  记者从权威渠道了解到,肇事奔驰车于去年年底上牌,车辆所有人姓黎,但并非肇事者黎某。截至发稿前,警方对男子的问话还未结束,包括肇事车的车速、男子是否涉嫌毒驾等,将在数日后出具事故报告。(记者 张学斌 赵琦玉 梁文悦 实习生 何正泷)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