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度假山庄自建游泳池未标深度 俩老人溺水身亡

2013年08月19日 15:20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这是日月园山庄自建的游泳池,这个水池有两个深度,第一个深度距池岸高1.1米,是个台阶,而中部池深是1米。如果放满水中间深度是2.1米。如果放满水,不知道情况的游客下到1米1的台阶再往中间走,就非常危险。记者 栾俊学 摄

  一个直径约8米的泳池,吞噬了两位老人的生命。

  8月12日,位于抚顺市高湾经济区胡家村的日月园山庄发生悲剧,65岁的高先生和61岁的鄯女士在无标深的池内游泳时不慎溺水死亡。

  据双方家属说,两位老者经常和其他老伙伴出去旅游,两家亲属共同找到记者投诉这家自建游泳池的山庄。

  家属方:山庄推卸责任

  8月17日,记者赶往事发现场后,泥沙可见的游泳池依然在正常开业,游泳池临时被标上各类警示语,山庄主人和他的亲属都表示和自己无关。

  据死者家属回忆,8月12日上午11时,高某家属、鄯某家属分别接到日月园山庄的电话:山庄游泳池内高某、鄯某发生危险。

  下午1时许,家属到达抚顺,两位老人均已死亡。高某遗体在抚顺二院,鄯某遗体在日月园山庄游泳池边。经公安机关法医现场检验,分析两位老人均为溺水死亡。

  袁先生是双方家属的处理事故的代表,他说:“从12日事发起到13日下午,双方家属一直没有见到山庄的法人,山庄对我们的死者及家属没有任何抚慰。在我们的再三要求下,我们于15日下午1点才见到该山庄的法人。在双方谈话过程中,山庄法人推卸责任,拒绝一切赔偿,只说是出于人道给予每家支付5000元慰问金,我们无法接受。”

  走一圈没见到救生员

  记者在抚顺旅游网上了解到,日月园山庄是抚顺市旅游定点单位,有八万多平的果园绿地、高山园林,山庄修建于1997年,划分为几十个娱乐景观。

  17日中午12时许,记者赶往抚顺市高湾经济区胡家村的日月园山庄。直径约8米的泳池,几个孩子在水中嬉笑打闹,池水刚刚漫过他们的大腿。这个大约200平方米的泳池,并没有水深的标志,深水区和浅水区也没有隔断,只是在游泳馆墙壁贴有“温馨提示”的海报上,标着“浅水区1.1米 深水区2.1米。”

  记者沿着泳池走了一圈,都没找到救生员。水中的泥沙清晰可见,进入泳池的玻璃门上,贴了几个红字:“游泳请到吧台处登记”“泳池开放时间早8:00至下午5:00”。根据家属提供事发当天的图片,这些字当时并不存在。

  “你们可别在这住,太脏了,全是苍蝇,那池水也不干净。”刚刚从泳池出来的一位中年男子皱着眉头说。

  没有看到一处防火设备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山庄的餐厅。吃饭的餐桌上落着苍蝇,未擦净的油污附在传菜的转盘上,不少椅套上还有着被烟头灼烧过的痕迹。一名游客将烟头扔在地上,小声说,“吃饭的地方有点脏啊……”

  前来山庄度假游玩的旅客不少,收费标准是每人每天98元。不算一辆刚刚驶离的大客车,停靠在山庄停车场的各类机动车共19辆。

  记者观察到,一行12人的旅客,并未出示身份证即顺利办理了入住房间的手续,整个过程只有几分钟,工作人员并未就旅客证件是否齐全提出任何怀疑。记者又看到一30人旅客的团体,只有两人登记,也并未出示身份证。

  院里有三处烧烤的大铁槽,竟然没有见到一处消防栓。在记者走访山庄的过程中,没有看到一处防火设备。

  对话

  山庄:拒绝回答,拒绝回答,拒绝回答!

  等待了近40分钟后,记者见到了日月园山庄的法人袁先生。当记者提出想与袁先生对话详细了解问题时,袁先生的表哥郑先生提出要求,要代表袁先生回答。

  北国网、辽沈晚报:您能给我们介绍山庄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过程吗?

  郑先生:拒绝回答。

  北国网、辽沈晚报:您能给我们看看你们山庄营业执照的合法性吗?

  郑先生:拒绝回答。

  北国网、辽沈晚报:您所在的林区属于什么性质?是谁承包的?或者是从何人处购买的?

  郑先生:拒绝回答。

  北国网、辽沈晚报:为什么在悲剧发生以后,山庄还在营业,游泳池还在接待游客,有关部门又是什么态度?

  郑先生:拒绝回答。

  北国网、辽沈晚报:山庄泳池平日水有多深?多大面积?案发时水有多深?

  郑先生:拒绝回答。不过你要想了解,可以自己现场勘验,我们可以提供尺。我们什么时候放多少水我们自己有规定。

  此时,袁先生的父亲在一旁说,“1.8米。”但死者家属提供的事发当天录像表明,2米1深的游泳池水是满着的。

  在采访整个过程中,袁先生几乎没有说话,但当记者开始提起两位老人溺水事件时,袁先生却说了一句,“这类事呢,别的山庄也发生过,你可以看看他们是怎么处理的。”

  记者手记

  如此山庄是怎样成为抚顺市游泳定点单位的?

  这样的山庄不知道怎么会开起来的,这里的手续是谁批的,如果是国有林场,那么谁批准改变了用途呢?卫生差,防疫部门来看过吗?自建游泳池有关部门知道吗?被树环抱的山庄却天天动明火,这里到周末有100多人住宿,可是没有认真做登记,相关部门允许吗?

  这样一个管理混乱、自建游泳池的山庄,怎样成为抚顺市游泳定点单位的呢?这些问号等待着相关主管部门向公众解开。(北国网、辽沈晚报明星记者 栾俊学 见习记者 董翰博)

【编辑:张培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