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贵州1所小区28层楼顶上违建4层楼(图)

2013年08月27日 11:25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贵州小区28层楼顶上违建4层楼

贵州小区28层楼顶上违建4层楼

  据《百姓关注》(记者李拓韩丰)最近,北京市一小区住宅楼长年修建的违章空中花园经媒体报道在国内引起了强烈反响。无独有偶,最近家住贵阳市都司路都市花园的业主们也声称自己家小区楼顶的违章建筑也很触目惊心,房屋超重200吨,记者对此进行了跟踪采访。

  28层之上违建4层?

  贵阳市都市花园小区共有ABC三栋住宅楼。其中最早建成的A栋为28层,早在2008年8月16日就开始交房。

  业主张先生告诉记者,A栋顶楼住了6家人,6家都修了加层。有修三层的,有修一层的,有修四层的。

  从小区房开那里,业主们获得了一份关于顶层业主加修违章建筑的资料。资料显示只是A栋就加修了1722.6平方米,据统计超重2000吨左右。

  业主们告诉记者,这份资料记录的数据是2010年的情况。而小区物业早在2008年刚交房不久,就对顶层业主加修违章建筑的行为进行了干预,“但多次做工作都不听打招呼”。

  2010年2月8号,都市花园B栋开始交房。B栋住宅楼共计23层,据业主们介绍,随着交房的进行,顶楼的6栋住户也开始全体加修违章建筑,普遍加了一层。总的面积大概211.7平方米,最多的一家69.15平方米,同样超重了200吨。

  违章建筑堵住急救平台

  由于物业公司多次干预未果,小区业主们在入住之后还专门成立了一个业主维权小组。不过维权小组与AB两栋顶层业主多次交涉,均以不欢而散告终。“整个小区到目前为止,消防验收手续都没有过关,主要原因就是违章建筑造成的。”业主张先生告诉记者,消防部门要求,拆除房屋之后按照规划所有的安全设施要到位,恢复之后才能验收。

  在小区物业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带领下,记者首先登上了小区的C栋天台。记者看到,在C栋和B栋天台的交汇处已经装上了一道木门。紧挨木门的就是一间安装有落地窗的封闭式阳台。而在阳台的旁边,则是一层灰色的建筑。据物业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就是B栋顶层业主加修的违章建筑。

  业主龙女士告诉记者,由于修建违章建筑,楼房的救生平台被关闭了,如果失火了居民就会十分危险。不仅如此,在业主们看来,A栋顶楼的加层违章建筑问题更加严重。从外围来看,A栋顶楼的加层围墙漆上了蓝白相间的颜色,并且大多安装了落地窗。建筑的最高部分已经达到了四层楼高。

  乘坐电梯来到顶楼28层,物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往天台的安全通道已经被完全封闭,电梯机房的散热孔朝向也改到了楼道内,而在机房附近的几间操作室内,随处都能看见一些私自铺设的管线。对通风通道和抽油烟系统的通道都做了改道,造成油烟倒灌,导致楼下住户呼吸困难。

  行政拆除命令未被执行

  2010年,都市花园小区专门成立了业主委员会。之后由业主委员会和物管公司出面,就AB栋顶楼住户加修违章建筑的情况多次向城管部门作了反映。

  2011年2月15号,业主们终于得到了答复。“由市城管执法支队联合多部门,在小区开会向这几家住户下达了行政拆除通知书。”可是在这之后,行政拆除的命令并没有被真正执行。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找到了A栋顶层的一位业主。这位业主向记者表示,对于加修违章建筑的情况她并不知情。并称购房时房开说了买一层送一层,也就是阳台搭好了架子送给业主可以自己搭,如果记者有问题可以找物管公司。但对此,房开商贵州中锦地产的项目负责人并不愿出面回应。

  区城管:当时有技术瓶颈

  8月20号上午,记者又来到了南明区城管大队,大队副教导员孙广表示,该小区有10户是属于乱搭乱建的违法建筑,拆违工作当中也遇到了瓶颈。

  “我们在拆除30层以上楼顶违法建筑的技术上,与施工单位和几家拆除单位研判,存在的技术瓶颈很大。同时当时也没有资金的出处。”孙广告诉记者,30层违法建筑拆除涉及架子的搭建,整个住户的安全还有防火防盗的问题没有把握解决,所以当时延缓了时间。

  孙广同时表示,五年内没有解决都市花园违法建筑拆除的问题,他们并没有遇到来自其他方面的阻力。接下来,南明区城管大队将根据市城管局和城管支队的进一步指示展开工作。

  市城管:技术资金不是问题

  随后,记者找到了贵阳市城管执法支队副支队长赵仲安。赵仲安告诉记者,2011年2月21号,虽然修建违法“楼上楼”的业主们都签署了行政拆除的确认书。但城管部门在执法过程中还了解到了另一个情况——房开在修房子的时候,对AB两栋楼分别多修了两层规划外的违章建筑,并卖给了业主。

  赵仲安告诉记者,城管部门不仅要拆除业主们私自加修的“楼上楼”,而且还要拆除房开加修的两层规划外建筑。因此在2011年7月5号,贵阳市城管局向市政府上交了一份紧急请示,请求由市政府协调市规划局和市住建局就房开公司修建的违章建筑部分提出处理意见。

  “到底是罚款保留违法部分,还是直接拆除,需要市规划局和市住建局的意见,但这个意见一直都没有下来。”不仅如此,根据赵仲安向记者提供的一份材料,2011年6月14日下午,时任市城管局副局长的孙华忠又组织召开了一次“都市花园小区A、B栋楼顶违法建筑实施行政拆除工作”的专题会议。行政拆除工作的实施主体,正式由贵阳市城管执法支队转为南明区城市综合执法大队组织实施。

  据赵仲安介绍,在市、区两级城管部门执行拆违工作的过程中,还对拆除经费做出了200多万元的预算。“这是根据属地管理原则进行。我们市城管作为相关部门配合实施。在技术上,资金上这些都不是问题,当时还说了,钱的问题如果南明区财政不足,市城管局还会给市财政沟通补贴。”不过由于市规划局和市住建局的处理意见至今没有落实。都市花园小区“楼上楼”的拆违工作事实上已经处于停滞状态。(贵州都市报)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