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黄鸭”在京落脚点确定为园博园和颐和园(图)

Giant duck to visit Garden Expo Park, Summer Palace

Florentijn Hofman's giant inflatable duck will meet visitors at the Garden Expo Park and the Summer Palace during its Beijing tour, according to the Beijing Design Week organizing committee on Wednesday.

more>>

2013年08月28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据报道,荷兰艺术家弗洛伦泰因·霍夫曼的艺术作品“大黄鸭”,已经获批进驻北京,将借参加“北京国际设计周”之机,于9月16日“游”到颐和园。图为近日一只“山寨大黄鸭”出现在北京金港汽车公园的人工湖上,抢先亮相北京。中新社发 侯宇 摄  

  中新网北京8月28日电 (记者 尹力)“大黄鸭”将在何时“游”到北京何地?这个谜题今天终于得以揭晓。28日,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在京举办新闻发布会,确认这只憨态可掬的“大黄鸭”将在9至10月亮相北京园博园和颐和园。

  作为今年设计周主宾城市——荷兰阿姆斯特丹的赠礼,“大黄鸭”成功牵手设计周落户北京城。据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陈冬亮介绍,“大黄鸭”作为全球巡回的当代艺术项目,项目选址应具有典型、代表性的城市景观;作为面向大量参观人群的艺术项目,项目选址应当具有较为宽阔的水域和岸上参观区域,使参观者便于在组织和管理上获得充分的安全与秩序保障。

  按照上述原则,经过多方充分考察,以及征求霍夫曼本人及社会各界意见,再考虑到9、10月份时值中秋、国庆双节,北京市交通管理压力较大等综合因素,主办方最终确定能代表北京市新设计景观地的园博园,以及代表北京城历史文化底蕴的颐和园这“两园”为最适宜的展出地点。

  9月6日至9月23日,“大黄鸭”将首先游进园博园,9月26日至10月26日移至颐和园。“大黄鸭”在北京的展出不仅贯穿了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活动期,也跨越了中秋和国庆两个节日,为此园博园与颐和园都在“大黄鸭”展示期间的活动设置上进行了精心安排。

  据园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大黄鸭”在园博园的展出地点为园博湖景区,这是永定河绿色生态发展带最重要的生态景观工程,也是园博会的重要水景观赏区,是“大黄鸭”入驻北京母亲河的最佳区域。园内的园博湖面积246公顷,大黄鸭将被安置在园博湖水舞秀附近,游客既可观赏大黄鸭又可欣赏绚丽的灯光喷泉。

  “大黄鸭”在园博湖公开展示期间,恰逢中秋佳节,园博园将结合园区现状和节日等因素,策划和举办多种形式的活动,为游客们提供更多近距离观赏和体验的机会,让游客们在园博园观赏到顶级园林艺术佳作和国际设计佳品和谐共处的美景。

  北京市颐和园副园长李林杰将“大黄鸭”在颐和园的展出比喻为中国古老设计智慧与现代设计理念的一次对话,当充满童趣与怀旧气息的“大黄鸭”与端庄古朴,犹如智者般的佛香阁出现在同一个空间画面里,必将带给游客奇妙的观赏体验。“大黄鸭”游入这座北京地标性的经典皇家园林,可以向公众传递出北京“古老而又年轻”的信息,表现北京对不同国家、不同民族艺术设计作品的开放包容与相互促进。

  发布会上,设计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分别向园博园和颐和园颁发了“大黄鸭在北京”项目授权书。据了解,在“大黄鸭”展示期间,两个公园都不会提高门票价格,游客只需购买普通门票就可以与“大黄鸭”亲密接触。

  就“大黄鸭”衍生品的开发、售卖及如何甄别正版等问题,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曾辉在发布会上进行了详细介绍。为方便民众选购“大黄鸭”正版衍生品,设计周不仅在展示园区、“设计之旅”核心区的设计礼品店设立专卖区,还开通了网上销售渠道,并与北京邮政合作,推出“大黄鸭”邮票、明信片等纪念品。

  此外,不少热点商圈也为“大黄鸭”背后的商机所吸引,纷纷与设计周洽谈合作,在商圈设置衍生品专卖区,希望以此带动黄金周旅游季的旅游消费和设计消费的提升。

  曾辉表示,“大黄鸭”是现代时尚设计与旅游观光业相结合的成功典范,此次设计周引进“大黄鸭”项目,也希望以此推动北京市旅游文化和消费的层次进一步提高,探索以设计促进旅游观光发展的新模式。(完)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