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医生发现门诊年轻人患病严重发帖寻找

2013年08月29日 11:1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昨天,西祠上有一则充满温情的寻人帖子受网友关注,发帖人是一名医生,想找的是一名30岁男子,名叫殷嘉骏。因为医生发现他的病情很严重,若不及时治疗,很可能会落下终身残疾。扬子晚报记者通过警方找到了这位男子,他表示感谢医生的关心,会尽快去医院复查。

  网友“yangoo”于昨天凌晨发了题目为《寻人,寻人,紧急寻人!》的帖子。“本人是南京市一家医院的外科医生,上周五也就是8月23日上午10点左右接诊了一名身穿白色裤子、白色鞋子的年轻男子,上衣是一件T恤。在诊断过程中我发现,该患者左踝关节严重肿胀,据患者自述,此症状已持续有4年之久,近期肿痛症状加重。我安排该患者进行X线检查。大概十分钟后,该患者又来到门诊,说临时有急事,而X光检查最终结果需要半个小时左右才能出来,请我帮忙看一下结果,等他忙完之后再来拿片子。说完就急急忙忙地走了。

  当天下午,我忽然想起此事,随即前往放射科查看该患者的检查结果,结果大吃一惊,该患者只有30岁的年纪,但左足踝关节的退变程度却至少达到了60岁时的状态,并伴有较为严重的骨性关节炎,如果不及时治疗,很有可能造成残疾,后果不堪设想。”让“yangoo”感到意外的是,患者没再出现。希望有认识该患者的朋友转告他尽快来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患者查过以后就走了

  此帖引发了网友的热议,大家都觉得“楼主医生医德可敬”,纷纷给医生楼主支招。有热心网友建议:“如果是亚青志愿者就好办了,亚青组委会是不是有志愿者名单的?查一下会不会很麻烦?”还有人建议,找警方查人口信息。“yangoo”表示,这些办法可行,但对于医生来说都不容易做到,知道他医保号,不知医保中心那边是不是可以查到?但这也是一个医生能力所不能及的。

  扬子晚报记者联系到了发帖人“yangoo”,该医生名叫杨登元,是南京市级机关医院外科医生。他表示,他们医院是亚青会定点医院,而且他记得这名年轻人说左脚踝疼,在捋起裤脚给他检查时注意到他穿着亚青志愿者或工作人员的那种白色长裤,当提醒他等结果出来再走,他丢下一句“有任务,下午再来”就走了,但下午没出现。

  “前两天我还想亚青会结束了,他应该不那么忙了,总该来取片子吧,谁知道一直没来。”杨医生说,他把片子也给外科主任看过了,一致认为病情很严重,不能再拖了,“这么年轻,如果不抓紧治疗,落下残疾会抱憾终身的。”据杨医生介绍,目前知道的线索是该患者名叫殷嘉骏,30岁,生日是1982年9月6日,身高175cm左右,中等身材,持江宁医保就诊,看身份证号不是南京人。

  医生称他的病情不能再拖

  他猜可能是患者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病情的严重性,或者是因为工作比较忙没有空来。因为他的病情十分紧急,从医生的角度讲,他希望患者能抓紧时间做进一步检查,查找到病因并及时治疗。但由于当时患者走得匆忙,没留下联系方式,所以他只能到网上发帖,希望有认识该患者的朋友转告他尽快来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拜托扬子晚报帮忙找到这个人,我主要是担心他病情,真的不能拖了。”他说。

  通过管委会、警方找到患者

  昨天,扬子晚报记者通过江宁高新园管委会、高新园派出所,终于找到了殷嘉骏,他曾在高新园派出所工作过,现在是一名刑警。接到扬子晚报记者的电话,他的反应是:“我都不好意思了,这位医生太负责了!”

  他说,右脚踝可能是很多年前落下的后遗症,今年3月去鼓楼医院和北京的医院都看过,排除了风湿,确诊是关节病变,当时医生建议及时做手术。有能力做此手术的全国没有几家医院,原计划五六月份去北京做手术的,但赶上了亚青会,安保工作特别重。骨头动手术三个月肯定好不了,他不想耽误工作。

  亚青会期间,他在江宁体育中心8号安检口执勤,负责检查易燃易爆品。由于此期间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非常辛苦,他的右脚踝疼得特别厉害,担心有并发症,他才想到要抽空去看看。平时执勤都很早上岗,刚好23号那天是11点半上岗,他便去了市级机关医院,医生说等半小时出片子,他等不及就先走了。这几天他手头案子很多,又要出差,所以没去复诊。“杨医生说我的病情很严重,这是我没想到的,之前医生只说我的病比较罕见,要抓紧治,没说这么严重,我忙完手头的案子就会去找他,当面谢谢他。”- 扬子晚报记者 徐兢

【编辑:贾龙】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