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请11天休24天假 史上最强“拼假”难度太大

2013年09月06日 09:08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最近网络上开始流传一份“史上最强请假攻略”,中秋连着国庆,请假11天就可以休息24天,被称为史上最强“拼假”。不过操作这份最强攻略多少有点难度。笔者请教了两位真正的请假达人,请他们来教读者一些请假实用招式。

  网传最强请假攻略,请11休24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中秋节:9月19日至21日放假调休,共3天。9月22日(星期日)上班。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9月29日(星期日)、10月12日(星期六)上班。也就是说,中秋3天假期后,要连上6天班,休息1天,再上2天,然后过国庆放7天。

  根据这个放假安排,网友列出了三种拼假方式,其中一种终极请假攻略,一定会让你和你的小伙伴们惊呆了!请11天休24天!先按上面两种情况,申请中秋8天和国庆10天的假期,然后再在9月22日~27日请假,共请假11天,即可享受“超值24天放假套餐”。

  虽然拼出了史上最强的假期,但是这种做法也是迫于无奈。毕竟能请11天假期的人不多,而且老板肯不肯批准这么连续的假期也是个问题。

  史上最强假期的可操作性并不高,大多数人还是希望不要这么折腾,好好地利用现有假期,给自己一趟舒舒服服的旅行才是关键。这里,笔者请教了两位请假达人。

  达人杨先生请假秘诀:周五晚或周六早出发,可以少请一天假

  说起来杨先生也算是廉价航空的忠实“飞粉”了,经常关注航空公司官网的打折促销信息,等“秒杀”到超低价的机票,再去向老板请假。因为特价机票的使用时间往往避开最热门的假期,而且提前大约半年时间就开始安排工作,所以拿到假期往往没什么问题。

  杨先生东南亚去得比较多,因此也比较关注亚航、宿雾航空、捷星航空等这些大本营设在东南亚的航空公司,他们在新开飞行线路时,往往会拿出超低价的机票来吸引人气。崔先生两年前去马来西亚旅行,机票价格说起来吓人一跳:杭州——吉隆坡——沙巴——古晋——吉隆坡——杭州,双人五趟飞行机票含税总价居然不超过2000元人民币。旅行时间是在4月份,假期用了9天时间,杨先生用上了五天年假,再加上头尾两个双休日,正好搞定。

  “在预订时最好选择周六早上出发的航班,或者周五晚上的红眼航班,第二天一早到达,虽然累了一点,但也省下了一天的假期。”杨先生说,反倒一些热门假期例如十一这种,他不愿意出门了,机票价格贵,消费成本高是主要原因。他更愿意选择机票便宜、游客少、消费也不贵的淡季出行。

  他把去年的五天年假拆开使用,加上换班、调休,居然制造了三个小长假:第一个小长假是搭着清明节的三天假期,请一天年假,再加跟同事调班一天,凑足五天去了趟日本。第二个小长假是6月的某个周末加周一,三天在香港购物,周一这天假是平时加班得来的回报;第三次是10月中旬用了四天年假,加调班一天,加头尾两个周末,凑足九天去了趟泰国。

  今年杨先生的目的地是台湾,6月份就已经秒到了港龙航空的优惠机票,杭州经香港转机到台北的机票,每人机票含税2000元左右,也算便宜。假期定在十一,“在黄金周,台湾相比大陆某些热门旅游地还是要清静些的。”

  达人胡先生请假秘诀:请先不请后,长假前出发机票相对便宜

  相比杨先生的五天年假,胡先生的年假要长一些,工作7个年头的他今年拥有12天的假期。

  今年十一,胡先生准备去趟美国自由行,假期10天。原本国庆就有七天假期,他9月27日就已经请好三天假期。“我研究过,9月27日上海往返纽约的国泰航空豪华经济舱的价格是10000元含税,而在9月28日,同等舱位的价格就起码上涨了一倍也就是20000元含税。”胡先生说。对于搭上黄金周,他的建议是尽量请长假前的几天,一来是提前三天机票价格相对便宜,二来是“之后请假,大家都返工了你还没回来,给老板感觉不太好”。

  又如春节黄金周,胡先生今年的目的地是泰国。请假方案是春节前三天加上7天法定假日。“年廿七的机票价格就要跟标准价差不多,甚至偶尔还有特价票,杭州往返曼谷含税3000元算正常”,而年初一出发,机票价格起码涨1000元以上,等到初二初三,机票达到最高值,五六千含税还不一定买得到。初四之后就回落了。

  而平时类似清明、中秋这样的三天小长假,搭上一两天的假期就足够来趟东南亚之旅了。原因是三天假期大多数人还是选择短途游或者国内游,此时出境游的机票价格跟平常差并不多。今年五一,胡先生请假两天,总共五天时间去了趟菲律宾长滩岛,花费不贵。

  如果出境游想省钱的话,请假时尽量避开圣诞节或者新年除夕这样的日子。因为国外酒店在12月24日、25日或者12月31日这样的日子,往往会有包含餐饮和住宿的圣诞套餐或者新年套餐,以泰国酒店为例,虽说多一顿晚宴,但平日3000泰铢一晚的客房在那时候起码涨到5000泰铢。(应程琳)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