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假期接踵而至 单身男子多被父母安排相亲

2013年09月18日 09:08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假期接踵而至单身男子多被父母安排相亲
万人相亲大会(资料图片)

  中秋、国庆,接二连三的小长假,让小伙伴们乐开了怀。可每年这个时候,总有那么些悲催的倒霉孩子,找各种理由“哄骗”家人,迟迟不愿回家。

  “别人放假,双双对对去旅行。我这个孤家寡人,假期没到,就被老妈催着回去相亲。”

  这样的痛苦经历,你可曾经历?让我们来听听,“剩斗士”们是怎么说的。

  梁小斌,你妈妈喊你回家相亲

  “梁小斌,你妈妈喊你回家相亲。”这条新潮的QQ签名,是梁小斌的妈妈——王阿姨的。

  王阿姨的外表和她的签名一样时尚,可王阿姨说:“我不是为了赶时髦才用这条签名,而是这条签名的确说出了我的心声。”

  王阿姨的儿子梁小斌今年29岁,眼看马上就到三十而立的年纪,却连个女朋友都没有,这可把她愁坏了。梁小斌是家里的独生子,从小到大,专心学习,如今研究生毕业在杭州一家建筑公司上班。“建筑单位几乎都是男的,女的也基本都结婚了,你要我怎么找啊?”梁小斌对妈妈的着急显得有些无奈。

  梁小斌上班后,王阿姨就托各种关系帮儿子找女朋友,一旦有自己觉得合适的就要求儿子节假日回来相亲。梁小斌说:“工作一年半,我就相亲了3次,每次跟爸妈说让我自己找女朋友,可一段时间没找到,他们就会又帮我找起来。”

  为什么相亲总是不成功呢?是不是你的要求太高了?

  梁小斌告诉笔者,其实每次相亲他都觉得压力很大。吃饭、看电影、喝咖啡本是浪漫的约会,可因为有一种“不成功便成仁”的压力在,双方根本找不到恋爱的感觉。最近的一次相亲,他去了才知道,原来女方的爸妈也在,简直是尴尬到家了,后来就直接不联系了。

  眼看就要放假,梁小斌给爸妈打电话总是说几句话就挂,因为他实在害怕爸妈讲几句就问起女朋友的问题,然后又要求他回家相亲。

  梁小斌的工作时常要跟着建筑项目到处跑,这样漂泊不定,对于开展一段稳定的恋爱关系来说,无疑是个障碍。

  王阿姨说:“我还会继续帮他找的,好多同龄朋友的子女都结婚生小孩了,我也想抱孙子呢。”

  如此看来,梁小斌的相亲路,任重道远。

  10月无女友,过年徒伤悲

  9月13日黑色星期五,“就要散”日,王菲、汪峰纷纷微博爆料离婚,小伙伴们表示:再次不相信爱情了。

  但在中国人的传统意识里,不管你是否相信爱情,结婚仿佛就是一个你在特定时间里应该完成的义务。完不成,怎么办?想办法完成。

  租个女友回家,不失为一个好方法。

  “还不是因为家里催得紧,爸妈说都快10月份了,女朋友还没定下来,等过年的时候,又是一个人回去,还不被亲戚们笑死啊。所以就想发个帖子,没准哪个女孩跟我聊得来,就真的变成我的女朋友了。”

  原来,小翁是抱着这样的心态才大胆发出了:“求租,女友一名,23-28岁,非诚勿扰。”的帖子的。

  小翁说,到目前为止,大部分回帖的都是同病相怜的剩男,有的网友甚至出谋划策地说:“实在找不到女朋友就直接拉个基友回去,爸妈或许就不会逼着你了。”关于这个法子,小翁说自己还真不敢想。

  相亲才会赢,爸妈偷偷帮你报名

  如今,《非诚勿扰》、《转身遇到他》、《谁能百里挑一》等相亲节目层出不穷,吸引了很多单身男女前去碰运气,希望能够遇到自己的另一半。据调查,这些节目最大的观众群并不是年轻人,而是家有适婚子女的叔叔阿姨们。

  节目看得越多,就越为自家单身的孩子着急。“我家孩子的条件,一点不输给电视里那些男男女女啊!”很多叔叔阿姨都曾有过这样的想法,“要是我的孩子上了节目,没准明天身后就有一大堆追求者了。”

  这不,君君的父母就曾瞒着君君给她报名了《相亲才会赢》。

  “那天接到节目组电话,我吓了一跳。本人信息、男友标准,问得我是一愣一愣的。后来才弄明白,原来是我爸妈偷偷给我报了名。”想起当时的情形,君君现在还有点愤愤的感觉。

  君君今年34岁,是个标准的大龄文艺女青年。大家都说君君是“女神”,君君则自嘲为“齐天大剩”。这么多年,君君陆陆续续谈过多个男朋友,可是没有一个最终能够走向婚姻殿堂。

  君君告诉笔者:“我一直很反感相亲,可随着年龄的增长,也很理解我的父母,他们年纪大了,希望我早点找到自己的归宿。没有成家,他们始终放心不下。”

  “不过,去电视上相亲我真心接受不了。人家都是20出头的小姑娘、小伙子,我这个年纪,实在不好意思上台去折腾了。不怕被老板、同事们笑话吗?”君君说道。(邵翠)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