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下车让6岁儿子看包 被抢10万孩子护包受伤

2013年09月23日 09:2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劫案发生在包子店旁。 任国勇 摄

两名劫匪在车旁停下,其中一人打开车门抢走了手提包。

  孩子手腕上有道明显的勒痕,是拉扯中手提包带子勒的。

  殷女士把车逆向停在包子店门口,没让儿子下车也没锁门。

  事发南京,当时母亲在几米外买包子;警方:短暂离开也应熄火锁门,不能留下儿童

  昨天早晨7点左右,家住南京定淮门大街附近的出纳会计殷女士,开车送6岁的儿子去幼儿园,然后准备去单位给员工发工资。

  途中殷女士停下车去买早点,把装有4.8万元工资款、两只钱包和手机的GUCCI手提包丢在车上,并让坐在后排的儿子看着。不料,两个合骑一辆二轮车的男子在车旁停下,其中一人打开车门抢走了手提包,殷女士听到儿子哭喊才反应过来。目前,警方已经立案调查。  

  惊魂1分钟

  她下车买包子,儿子哭喊被抢了

  孩子母亲急忙开车追赶,但最终还是跟丢了。

  殷女士在丈夫的建筑工程单位任出纳会计,中秋节前,她从公司账户取了4.8万现金放在手提包里,准备在节后上班第一天给工人发工资。

  昨天早晨7点左右,殷女士驾驶一辆奔驰越野车,准备先送6岁的儿子去幼儿园,然后去单位。7点05分左右,母子俩由北向南行驶到漓江路宁工新寓二村附近的大长兴包子店。殷女士把车逆向停在包子店门口,没想到不到1分钟,她就听到儿子打开车门哭喊,说包被人抢走了。

  只见两名男子合骑一辆车往北逃窜。由于奔驰车没熄火,殷女士调转车头往北追去,可行驶到宝船公园附近还是跟丢了。7点10分左右,殷女士报警。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当时殷女士停车的位置与包子店只隔着人行道,距离大约五六米。包子店一名员工说,“就短短1分钟时间,当时奔驰女车主买包子时说自己很急,还打招呼插了队。孩子打开车门哭喊,大家才知道被抢了,我们的视线被奔驰车身遮挡,如果当时发现,肯定会冲过去。”

  损失10万,孩子护包也受伤

  丈夫:车没贴膜,劫匪能看到包的位置

  殷女士说,当时她下车买包子,料想速度应该很快,就没让儿子下车,也没把车辆熄火。她把包放在驾驶座与副驾驶座之间的储物箱上,还叮嘱坐在后排的儿子看好包,儿子双手捂在包上。

  殷女士的丈夫分析,劫匪很可能骑摩托在路面上转悠,并物色作案对象。妻子驾驶的是奔驰越野车,车窗玻璃没有贴膜,从外面一眼就能看到包摆放的位置和车里坐着个孩子。而且车辆是逆向停放的,劫匪选择右侧车门下手夺包,孩子肯定夺不过大人。事发后,孩子手腕上有道明显的勒痕而且青肿,是拉扯中手提包带子勒的。此外,奔驰车隔音效果比较好,加上路面上嘈杂。孩子说,当时他在里面哭喊,妈妈根本听不到,他后来打开车门哭喊,妈妈才发现。

  据介绍,殷女士的包是过生日时丈夫订做的GUCCI,价值人民币2.5万,还有LV钱包和Coach钱包各一只,价值约两万。此外,还有苏果卡2000元、iPhone手机,以及若干个人现金。殷女士的丈夫粗略算了一下,直接损失约10万,更麻烦的是,包里有欠条之类的重要单据,“哪怕现金追不到,希望警方能追回单据。”

  男童:抢包者碎发,身高1米7

  警方正在调查,抓到劫匪会让孩子指认

  殷女士的丈夫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他的儿子虽然只有6岁,但观察很细致,“据儿子描述,骑车的男子戴着墨镜,夺包男子的个头和我差不多,约1米7,身材较瘦,发型较短,长短不一,有点翘,类似于碎发。”

  男子夺包后就跨上旁边的车往北逃窜。孩子因哭喊并未在意作案车辆是否有车牌号。殷女士发现时车辆渐远,只看到背影。昨天下午,孩子因受到惊吓,家长带他做了心理辅导,目前情绪平稳。

  包子店员工说,几个月前附近也出现过一次车主买包子时车窗被砸盗取物品事件。记者在包子店对面的停车场入口处看到有监控,至于是否获取到嫌犯画面就不得而知了。

  昨天下午,记者从江东门派出所获悉,民警还在走访调查,一旦抓获嫌疑人会请当事人指认。昨晚,鼓楼警方表示有此案情,目前还在调查。

  6岁儿童作为目击者在法律上是否有效?江苏盛典律师事务所唐迎鸾律师认为,未成年儿童所目击的情况,在法院庭审时虽不能作为定案的证词,但可作为警方立案参考依据,也可指认嫌疑人。

  开车的家长们看看不锁门的案例

  带孩子上车 持刀歹徒跟着进来

  今年1月17日,温州市民金女士开车,来到女儿所在的幼儿园。女儿出来后,金女士抱着孩子走到越野车旁,把孩子放到车后座上,关好车门。

  就在金女士坐上驾驶座打算启动车子的时候,车后门突然被人拉开,两名陌生男子窜进车内,她的女儿被夹在了中间。

  一名知情人士转述,金女士看到其中一名男子用塑料袋裹着一把刀,朝她顶过来,她可能意识到情况不妙,瞅准机会逃出车子。“救命啊,有人抢劫。”

  随后,车后排门打开,两个男子一前一后逃窜。最终,男子越过高架桥下的花坛,逃到马路对面,消失在人群中。

  民警很快赶到现场,脱离危险的金女士抱着孩子,这才回过神来。大家都说,好在孩子没事,总算松了口气。

  要点:上车前,多留意一下车周围的人和物,看看有没有可疑的情况,比如,有陌生人始终在车子旁转悠,或者离车子很近,这时就得提高警惕了。上车后,其他事情都不重要,首先应该先把车门中控锁锁上,以防不法分子“溜门”进车。

  小偷拉开车门 威胁孩子“打死你”

  2011年,沈阳市民王女士带着刚刚放学的女儿,准备接已经放学的儿子。看到学校门前已经停靠了很多车辆,王女士就把自己驾驶的本田商务车停在了校门口对面,并嘱咐女儿,在车上等一会儿。

  一直在附近游荡的蔡某发现,本田商务车似乎没有锁车,于是拉开后排门上车准备行窃。

  但是上车后,蔡某却发现,王女士的女儿正坐在副驾驶位置,蔡某先是谎称是王女士的朋友,但王女士的女儿看到陌生人上车大声喊叫起来,蔡某随即拿出一卷宽胶带绑住小女孩,并恐吓说“你再喊我就打死你”。

  要点:车主即便短暂离开车辆也应该熄火,锁好车门车窗,拿走车上贵重物品。此外,即便车主只在车辆旁边,车辆也要熄火,不能将儿童单独留在车上。(记者 任国勇)

【编辑:张海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