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好兄弟”割皮救父 103天坚守换来父亲新生

2013年09月30日 08:57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刘培、刘洋护送父亲刘盛均从重症监护病房转到普通病房。记者史伟 摄

  9月27日,中国好兄弟刘培、刘洋在京荣获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载誉归来。昨天,兄弟俩再次收获感动:昨天下午2点,父亲刘盛均终于离开了重症病房,医生称其已初步脱离生命危险。刘培、刘洋兄弟三度接力割皮救父,用103天的坚持与坚守换来这令人高兴的一刻。

  6月18日,刘盛均在襄阳一汽配工厂被锅炉铁水蒸汽重度烧伤,19日,转入市三医院重症病房紧急抢救,随后的103天里兄弟俩三度争相割皮,移植到刘盛均身上。在兄弟俩陷入绝望时,晨报对他们的故事进行了独家报道,随后被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联合晚报等海内外媒体跟踪报道,引起强烈社会反响,大家伸出援手,共募集捐款110余万元。

  昨天中午1点30分,记者来到市三医院重症病房前,看到省市10多家媒体早已等在病房前,刘培、刘洋兄弟焦急地等候着父亲被推出来。

  下午2点,刘盛均挂着营养袋,插着氧气管,从病房里被推出来。兄弟俩赶忙上前,与医护人员一起将刘盛均转到3楼普通病房。

  “都在吗?”下午2点20分,刘盛均呻吟着说了第一句话,“我们都在!”,听到刘洋的回答后,刘盛均流出了眼泪。

  刘培说,父亲刘盛均送进重症病房救治后,病危的消息一次次将他们兄弟俩推到崩溃边缘,绝望之时,社会伸出了援手,如今父亲初步脱离了生命危险,“家还是完整的家”,感恩社会。

  市三医院副院长、烧伤科主任谢卫国称,刘盛均身上仍有近10%的创面需要修复,后期还需进行长时间的康复,目前暂不考虑兄弟俩再次割皮。

  久别团聚,一家人喜极而泣

  记者王征 史强 滕翔昊 贺亮 实习生杨荣峰

  “中国好兄弟”刘培、刘洋三度争相割皮救父的事迹感动世人。昨天,在受伤103天后,刘盛均终于被转出重症病房,医生宣布他已初步脱离生命危险,两个儿子的牺牲和社会的关注终于有了一个令人欣慰的结果。昨天,一家人在病房里团聚,都流下了喜悦的泪水,现场所有记者无不为之感动。

  父亲第一句话“都在吗?”

  下午2点,见到父亲刘盛均被推出病房,头部包裹着厚厚的纱布,鼻孔里插着氧气管,没有说话,看起来身体十分虚弱。

  兄弟俩握着父亲的手,凑在父亲的耳边,劝他“好好休息”。

  随后,刘盛均转入普安楼310室。

  下午2点20分,“都在吗?”刘盛均突然开口问道,“都在”兄弟俩异口同声地回答。

  听到兄弟俩的回答后,刘盛均眼睛里突然涌出了泪水。

  兄弟帮父亲用纸吸痰

  下午2点25分,刘盛均突然咳嗽,口中有痰。刘培、刘洋兄弟,连忙用卫生纸将父亲口中的痰吸出来。

  刘盛均口中的痰被吸出后,脸上的表情逐渐舒缓。

  随后,医护人员对刘盛均进行常规检查,发现刘盛均身体有些发烧。

  亲情铸就的生命奇迹

  103天,全身96%的皮肤重度烧伤的刘盛均终于离开了重症监护室,这是医学创造的生命奇迹,更是“中国好兄弟”的孝行铸就的亲情奇迹,也是社会各界的爱心共同托起的一个社会奇迹。

  所有人都为这个家庭的团圆而感动,因为这团圆来之不易,也因为这团圆背后凝聚的浓浓亲情。现在,“中国好兄弟”载誉归来,受到各级领导接见,就在此时,父亲也从重症监护室转出。如果说,荣誉是对孝行的最大肯定,是对孝老爱亲这一传统美德的最大弘扬和彰显,那父亲病情的好转和家庭的团圆,则让我们看到了这一美德的最大价值。

  没有什么比家庭成员的健康平安和一个家庭的团圆,更值得我们去追求,因为家庭和亲情始终是我们最坚实的后盾,家庭的美满是一个社会和谐的最基础组成。今天,我们把“中国好兄弟”树为全社会的道德模范,正是出于对亲情和孝道这些价值理念的极大推崇和向往。

  这一次,社会各界用源源不断的爱心,表达出了对“中国好兄弟”孝行的最大支持和赞誉,也用行动助推了孝老爱亲这一美德在全社会的传播和弘扬。这是一次直观且生动的道德教育。我们相信,伴随着“中国好兄弟”的事迹在更大范围内的热传,伴随着这个家庭逐渐走出困境,兄弟俩身上体现出的这笔精神财富,也会深入更多人的内心。(本报评论员郭钦)

  一直在角落里的戴亚兰,听到丈夫发烧后,突然就哭了。“他受的罪太多了,两个儿子也受了太多的罪”,戴亚兰含泪说道。

  以后天天帮您拍痒

  下午3点50分许,刘盛均突然晃动双臂呻吟,刘培、刘洋兄弟凑近父亲嘴边,刘洋问“爸,你哪里不舒服”,约5分钟后,兄弟俩才听清,父亲手臂不舒服。

  随后,刘洋试探性地轻拍刘盛均左臂肘部关节处,刘盛均立刻点了点头,兄弟俩这才知道,父亲是肘部附近不舒服。

  这时,医护人员说,刘盛均的两条胳膊上有植皮创伤,不要用手抓,轻拍痒处可以稍微缓解不适。

  随后,刘培和刘洋开始轻拍父亲的两条胳膊,从肘关节慢慢拍到肩部,再从肩部慢慢拍到肘关节,刘盛均紧绷的脸逐渐放松下来,拍了近15分钟后,刘盛均轻轻地说了声“舒服”。

  听见在重症监护室中躺了三个多月的父亲第一次说舒服时,兄弟俩露出了难得的笑容,刘洋对父亲说,我们以后天天帮您拍,哪里痒就拍哪里。(武汉晨报 记者王征 史强 滕翔昊 贺亮 实习生杨荣峰)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