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州发布食品抽检结果 屈臣氏饮用水菌落超标

2013年10月16日 11:3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昨日,广州市食安办发布第三期食品抽检结果,1997个抽查批次中发现不合格食品46批次。记者发现,17个牌子饮用水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此外,10个卤水和散装蜂蜜被检出大肠菌群超标。

  市食安办称,各监管部门已对抽检不合格食品依法实行下架、封存、召回等措施,对生产经营不合格食品的单位依法进行查处。

  市质监局检测出17个不合格的品牌为饮用的罐装水或瓶装饮用水,不合格的原因大多是菌落总数超标,不合格的品牌有西珍、青水居、茶之泉、水分子、农峡山泉、羊宝山、高山月、屈臣氏、峰岩泉、绿源山泉、碧峰山泉、怡翠山泉、凤凰山、雾岭山等,其中三个批次没有商标。其中,2013-07-03生产的西珍饮用天然矿泉水(18.9升/瓶)则被检出铜绿假单胞菌。

  昨日,广州市工商局公布了2013年第三季度流通环节第一次乳制品及含乳食品抽样检验结果,经检验实物质量合格417批次,实物质量合格率为99.0%。其中光明牛奶注心蛋黄派(草莓味)品牌防腐剂加和系数严重超标,马来西亚进口原装ZEK芒果味果冻等4类含乳制品被检测不合格。据悉,光明牛奶由于质量不合格,最近1年已经数次上了黑榜。

  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称,广东奥斯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雀皇牌蛋白早餐奶(蛋白型固体饮料)大肠菌群严重超标,原产国马来西亚、进口单位威海韩进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原装进口食品ZEK芒果味果冻以及由广西大发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图型牌华精中老年核桃粉菌落总数严重超标。

  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特别强调称,上海城光明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光明牌注心蛋黄派(草莓味)防腐剂加和系数严重超标。而根据GB 2760-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规定,同一功能的食品添加剂(相同着色剂、防腐剂、抗氧化剂)在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应超过1。防腐剂加和系数超标主要是企业未严格按照标准要求生产,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而造成的。

  典型案例

  9月缴获5200箱假劣啤酒

  记者从市食安办了解到,9月24日11时许,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民警分赴荔湾区东塱沙洛上村南环天桥下、沙洛上村、沙洛下村的无牌小屋以及南漖聚龙坊等地,捣毁1个制假酒交易货场、3个制售假冒伪劣啤酒的加工窝点及2个仓储点,现场抓获蒋某华等4名犯罪嫌疑人。该侦查支队共缴获制假源酒(小麦啤酒)4000余箱,假劣珠江纯生等成品啤酒1200余箱,另外缴获哈尔滨、珠江、蓝带等知名啤酒的商标和瓶盖共130多万枚及制假工具一批。

  黄埔查获2500公斤毒豆芽

  市食安办通报,今年9月份,黄埔区公安分局食药侦大队在辖区内查获2500公斤毒豆芽,分别在黄埔区穗东街油厂东路一窝棚和同街道另一窝点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

  9月24日凌晨,民警对穗东街油厂东路一窝棚进行突击检查,当场缴获绿豆芽成品约1000公斤,无根豆芽调节剂6瓶,特效豆芽防菌剂9瓶,复方磺胺甲噁唑片4盒等农药、化学药品,抓获嫌疑人葛某美、王某霞和唐某新3名。

  在穗东街道的另一窝点,民警现场查获嫌疑人唐某春正在为豆芽添加农药、化学药品,缴获绿豆芽成品约1500公斤,无根豆芽调节剂6瓶,绿豆芽生长剂57袋,特效豆芽防菌剂7瓶,复方磺胺甲噁唑片1盒等农药、化学药品。经深挖扩线,及时循线抓获幕后老板陈某梅。

  经初步审查,以上5名犯罪嫌疑人供述在生产豆芽过程中,违法添加无根豆芽调节剂等国家严禁使用的农药、化学用品,促使豆芽增粗、无根、美观,缩短豆芽生长周期,以达到牟取暴利的犯罪事实。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黄埔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记者 马喜生 成希 实习生 游粤飞)

  17批次不合格饮用水名单

 

1 饮用天然矿泉水 西珍 18.9升/瓶 2013-07-03 广州市白云硒珍矿泉水厂
2 饮用天然净水 青水居 18.9升/桶 2013-07-06 广州市青水居饮用水有限公司
3 南昆山脉茶之泉饮用天然净水 茶之泉 18.9 L/桶 2013-08-05 广州市双湖电力实业有限公司
4 水分子饮用纯净水 水分子 18.9升/桶 2013-07-20 广州市精羿饮水有限公司
5 饮用纯净水 农峡山泉 18.9 L/桶 2013-07-04 广州市大夫山纯净水制造有限公司
6 饮用天然净水 羊宝山 18.9 L/桶 2013-07-14 广州市花都区大森林天然饮用水厂
7 千丈山泉饮用天然净水 18.9升/桶 2013-07-09 广州市花都区千丈山泉水厂
8 饮用纯净水 高山月 18.9升/桶 2013-07-06 广州市花都区大布泉桶装水厂
9 蒸馏水 屈臣氏 18.9 L/桶 2013-06-25 广州屈臣氏食品饮料有限公司
10 饮用纯净水 峰岩泉 2 L/瓶 2013-05-09 广州市峰岩泉饮料有限公司
11 饮用纯净水 绿源山泉 18.9 L/桶 2013-07-05 广州市天河龙脉泉饮用水厂
12 饮用天然净水 碧峰山泉 18.9 L/桶 2013-07-10 广州市碧峰山泉水有限公司
13 饮用天然净水 怡翠山泉 18.9 L/桶 2013-07-10 广州市水车山泉水有限公司
14 饮用天然净水 凤凰山 18.9 L/桶 2013-07-08 广州市凤凰山泉水有限公司
15 饮用天然净水 18.9 L/桶 2013-07-09 广州市广源天然泉水有限公司
16 饮用纯净水 雾岭山 18.9升/桶 2013-07-10 广州市增城雾岭山饮用水厂
17 饮用纯净水 18.9升/桶 2013-07-04 广州市增城群星纯净水厂

 

【编辑:白琥】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