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工地塌陷殃及旁边小区 停车位突然下陷2米(图)

2013年11月04日 11:31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居民:隔壁建筑工地施工导致小区地基松垮

  开发商:或因地下水管破裂渗水致土质疏松

  海口质监部门:停工整改,重新设计施工方案

  昨日上午8时许,在海口银河路鑫海公寓发生惊魂一幕,与该小区一墙之隔的工地发生塌陷,靠近工地围墙的4个停车位瞬间下陷,停放在此处的4辆车均深陷其中,车体受损。此外,工地上的简易工棚也因地面塌陷而损坏,房屋整体扭曲变形,幸无人员伤亡。

  小区居民向记者反映,小区的围墙外就是一个正在施工的工地,地面塌陷或许与其施工有关。随后,开发商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工地在施工时已经对该地段进行加固处理。而地面塌陷的原因可能是由于该地段的下水管道出现破裂渗水,导致土质疏松后出现的意外事故。据了解,在事故发生后,有关部门赶到现场处理。海口市质监站的工作人员表示,首先将对该工地下达停工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重新请来专家对现场情况进行勘察,待重新设计方案后再进行施工。目前,地面塌陷的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工地发生塌陷,殃及一墙之隔的小区

  小区里4辆车受损

  现场惊魂:小区停车位突然下陷2米

  “只听见‘砰’的一声巨响,接着地面塌了,车掉下去了,房子也垮了,太吓人了。”居住在鑫海公寓的陈先生告诉记者,2日上午8时许,他正在家里准备早餐,听到声响之后他跑到窗边,便看到了上述的那一幕。“如果当时有人在车里,后果将不堪设想。”陈先生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内原本是平整路面的停车位,突然下陷2米,4辆停放的车不同程度地陷入其中。同时,小区的围墙已经垮塌,而围墙旁的工地简易工棚也出现了严重的损毁,房屋整体扭曲变形。整个塌陷的范围长约20米,宽约3米,塌陷深度在2米左右。事故发生后,一名自称是工地保安的男子用绳索将现场围起,禁止他人靠近。在保安旁边的另外几名男子则在急切地寻找陷入坑内车辆的车主,称要商讨赔偿事宜。当记者上前询问地面塌陷的原因时,他们以没有时间为由,离开了现场。

  居民质疑:旁边工地施工挖松了地基?

  记者从工地门口张贴的海口市建设工程规划批后公示牌上看到,该工地的项目名称为展兴龙华豪居,建设单位为海口超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海南皖鑫置业有限公司,总用地面积为1万3千多平方米。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在该项目起初动工时,就因为施工范围与小区楼房距离过近,和周边的海口营养食品厂宿舍的居民产生了矛盾。“居民们担心施工挖土会影响楼房的地基,导致楼房坍塌,曾多次找工地负责人进行交涉,还发生过冲突。”居民王阿姨告诉记者,经协调后,施工方对海口营养食品厂宿舍周边的地基做了加固处理。

  “是不是施工时挖土太深,把地基挖松了才导致塌陷?如果这样,那我们所居住的楼房会不会受到影响?我很担心哪天房子突然就倒下去了。”鑫海公寓业主委员会主任李先生告诉记者,前几天工地开始在小区的围墙外施工,一直在不停地挖土。“现在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我们不得不质疑施工方的加固措施是否到位,是否会影响到周边楼房的安全。”李先生说,在地面塌陷发生后,工地上有一台挖土机一直在用土掩埋地面塌陷的地方,“会不会是在掩埋现场?”

  当日上午10时30分许,在滨海派出所民警的协调下,一名自称开发商负责人的李总出面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我们在施工时,已经对该地段的地基做了加固措施。出现这个事故的原因有可能是地下水管破裂渗水,导致该地段土质出现疏松的情况,最后造成了事故的发生。”该负责人解释道,事故发生后,挖土机仍然工作的原因并不是为了掩盖现场,而是将土壤回填,防止再次出现地面塌陷的情况。

  记者在工地现场注意到,在因地面塌陷而损坏的简易工棚阳台外,有几件晾晒的衣服。当记者询问是否有工人居住时,该负责人称,“里面一个人都没有,那几件衣服是以前的工人留下的,现在工人还没有进场施工,没人住在里边。”该负责人表示,在事故发生后,他们已经找到车主协商车辆的赔偿损失问题。同时,他们将对塌陷的部分进行及时的修复和加固措施,在最大程度上减少损失。

  部门说法:将下达停工整改通知书

  事故发生后,滨海派出所民警、海口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安监部门及住建部门的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赶到事发现场。随后,工作人员对情况做了初步了解。海口市质监站的工作人员表示,首先将对该工地下达停工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重新请来专家对现场情况进行勘察,制定出可行的施工方案,再按照程序进行项目报审工作,经质监站检查认可后,方可继续施工。

  “此外,要将损坏的简易工棚拆除,并且不得在原地再建设工棚。对于塌陷的地段要进行修复和加固工作。并且对工地北面的小区及西面临街地段进行再次加固措施,防止事故的再次发生。”市质监站的工作人员说,同时要求开发商要处理好纠纷关系,妥善处理相关赔偿事宜。(记者 文盛 文/图)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