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丈夫旧病复发无钱医治 面馆老板娘想“卖店救夫”

2013年11月08日 10:51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丈夫旧病复发无钱医治面馆老板娘想“卖店救夫”
得知李刚旧病再次复发,爱心人士鼓励他坚持下去。

  “我家里只有5000块钱了,面馆的生意最近也一般,每天收入两三千元,李刚现在疼得很厉害,新长出来的瘤子压迫排泄系统,大小便都不正常了,没办法,不能再麻烦大家了,我想把店盘出去,凑点钱给李刚治病!”前天晚上,李记卤肉刀削面馆老板娘井小敏给郑州晚报记者打来电话。

  这个消息,十分让人揪心,随着时间的推移,曾经的“全城吃面”帮助李刚的爱心行动已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但一些爱心人士还在默默地关注着李刚一家。

  前几日,得知李刚旧病复发,网友袁海军等人来到李刚家里,为他出主意并鼓励李刚坚持下去,不能把店卖掉,这是他唯一的经济来源。

  “我准备把店盘出去,凑钱给他治病”

  井小敏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她打算把面馆转让掉,凑钱给李刚治病。前天,她把复查的结果传到给李刚二次手术的西安一家医院,那边让李刚尽快去做手术。

  但李刚一家发愁了,小敏说,家里只有5000元了,最近面馆生意也不太好,每天只收两三千元,除去房租,人工和原材料成本,剩下的钱根本解决不了问题。

  “实在没办法,我想还是先救命吧!”井小敏十分无奈。

  记者问她:“那你们以后咋办,店没了,就没有收入了,还有孩子呢!”

  “走一步说一步吧,大不了从头再来,我上街去摆地摊养家糊口。”井小敏平静地说。

  “李刚现在疼得厉害,我实在不忍心看着他受罪,想尽快为他治病,只要他在,这个家就是完整的!”小敏不愿意放弃。

  李刚打算放弃治疗

  在李刚的家里,3岁大的小女儿嘟嘟围在爸爸身边,无忧无虑地玩耍着。只有一条腿的李刚靠在沙发一角,看到大家到来,打起精神笑着跟大家打招呼。

  大伙都不愿提生病的事儿,不知道怎么开口,只是问:“最近身体怎么样?”

  “不太好,最近他疼得厉害,前几天通过ECT复查了,结果出来了,又复发了,新长出来的瘤子压迫排泄系统,大小便都不正常了,不知道咋办!”李刚的爱人井小敏摇着头情绪低落。

  李刚叹了口气:“我打算放弃治疗,费了大家这么多心血,花了这么多钱,我担心将来都是白费劲,真不好意思再让大家费心了!”

  “不能放弃啊,你想想,你还有女儿,这么小,不能没有爸爸!”大伙说。

  “是啊,不是为了妞,我早就不治了,但是现在实在没办法了!”李刚有些无奈。

  肿瘤专家陈小兵:我想办法先让李刚减轻疼痛

  为了呼吁更多的人再次关注李刚病情,记者发出微博呼吁,不少爱心人士纷纷转发。

  肿瘤专家陈小兵看到微博后立即回复:前两天在天津参加亚太抗癌大会,接听电话不方便。如果没有手术可能,不建议再到西安,建议留在郑州治疗。如果出现多处转移,下一步治疗应该以全身为主,坚持“不放弃、不过度”的原则,以“最大限度提高生活质量、延长生存时间”为目的,以化疗等控癌治疗和镇痛等对症治疗为主要手段。

  陈小兵还说:“晚上,李刚的爱人小敏打来电话,一声声‘大哥’叫得我心里很是难受。目前当务之急是先控制住李刚的疼痛,不痛了才能吃好睡好,才能有信心有勇气面对下一步治疗。后天下午,我在河南省肿瘤医院门诊二楼36号诊室出专家门诊,已约定小敏来见我,为李刚建疼痛病历,开奥施康定镇痛。”

  网友们不离不弃,纷纷鼓励李刚

  李刚病情复发,打算“卖店救命”的消息在微博上传播开,网友们看到后纷纷鼓励李刚。

  @凡人小六: 再难也得努力! 有希望就不该放弃,众人拾柴火焰高,相信奇迹!

  @杨建国:没有过不去的坎,大家一起努力!

  @艾路邦: 郑州曾被“一碗面”瞬间变得很温暖,只是一家小面馆,因为主人把病患,为了救助来筹钱,呼吁来吃“一碗面”,街头巷尾都在谈,奔走相告去吃面,如今新闻热消散,李刚想要卖面馆,只为筹钱把病看,想想曾经的温暖,期待大家把手援。

  @豫残联盟: 店是唯一的经济支柱,也是家庭的希望,想想别的办法吧!

  晚报爱心公益社的爱心人士@宋伟微博:小店不能卖呀,抓紧商量一下能否发起一场义卖活动?@电视台主持人丁洁回复: 好,你组织聚会,我买单,大家商量!

  除了网上回复,不少网友也私信记者出主意。

  @百年诺言说:看到李刚病情复发,我也很难受。癌症最后都是疼痛难忍,李刚的病不容乐观。不能再靠西医了,应该看中医,以毒攻毒。用中药遏制癌细胞。另外,我好像记得现在新研制出来一种药物,专门杀死癌细胞。

  近期,本报爱心公益社打算组织爱心人士举行一场义卖活动,为李刚的医疗费筹款。帮他们渡过难关,让爱延续。

  曾经的“全城吃面”

  今年1月23日晚,网友发微博:一起到这家面馆里吃碗面吧!郑密路沁河路口,有一个“李记卤肉刀削面馆”,老板不幸患上骨癌,急需做手术。思虑再三,他决定发帖求助:可不可以来我家面馆吃饭?让我妻子多赚一点儿钱。这种诚实,我们似乎无法拒绝。郑州的同学,组团去吃碗面吧!

  从第二天起,李记卤肉刀削面馆门前就聚集了大量爱心人士,大家都前去献爱心,帮助李刚一家。

  郑州“全城吃面”爱心行动,被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央级媒体多次报道。

  《郑州日报》、《郑州晚报》、郑州电台、郑州电视台、中原网5家联合,为李刚的面馆义卖面卡,6000张爱心卡不到1小时就销售一空,为李刚募集了6万多元,加上市民在面馆献爱心凑的近7万元,帮李刚凑够了手术费。

  6月份,李刚病情第一次复发,前往西安再次做手术,8月份回家。一家人刚刚过上一个多月的平静生活,他的病情再次复发。(郑州晚报记者 廖谦 文/图)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