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成都驴友牛背山遇险3死4伤 90后美女大学生送命

2013年11月10日 13:3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事故现场。(摄友“清风”供图)



“林林林小蕾-”生前照。(图据网络)



出事前,“林林林小蕾-”发的最后一张旅行照片。(图据网络)

  越野车上山途中滚下山坡,事故发生原因可能是驾驶经验不足

  华西都市报:雅安牛背山,被誉为“亚洲第一观景平台”,是国内众多驴友的梦想之地。昨天,3名成都驴友的牛背山之梦,在实现梦想的途中永远地破灭了。伤者回忆,“一车坐了7人,司机加油门往上冲,但到一半就冲不动了,车子一个劲儿往后退。最终,越野车翻下了10多米高的山坡。”

  昨天,3名来自成都的驴友,在实现牛背山之梦时出了事。昨日上午11时许,他们乘坐的越野车,在荥经县三合乡境内的上山林区道路上,翻下了10多米高的山坡,造成车上7人3死4伤。

  华西都市报记者调查发现,7人均是在成都工作的四川人,是一户外运动爱好者QQ群里的网友。目前,4名伤者伤情稳定,事故调查和善后工作正在展开。

  事故通报

  越野车翻下山造成3死4伤

  据荥经县政府新闻办通报,事故发生在该县三合乡境内,从三合乡大桥头至春巅沟的林区公路上。出事车辆为一辆越野车,车牌号为川ANR4**,事发时车上共7人。车辆在上山途中滚下山坡,导致1人当场死亡,1人现场抢救无效死亡,1人送医院途中抢救无效死亡,另外4人不同程度受伤。

  伤者回忆

  陡坡没冲上倒退滚下山坡

  在荥经县中西医结合医院进行治疗后,伤者何先生回忆,他们一行7人,8日晚从成都出发,当晚到达三合乡后住了一夜。昨日早上8时许,从三合乡出发前往牛背山,沿途林区道路路况很差。上午11时许,越野车到达出事路段。

  据当地人介绍,该处小地名“九把锁”,距三合乡场镇50余公里,距牛背山顶40余公里。

  “一陡坡急弯处,左面是山,右面是悬崖。”何先生回忆,司机加油门往上冲,但冲到一半就冲不动了,车子一个劲儿往后退。最终,越野车退出了路基,翻下了10多米高的山坡,摔在了山间的小溪里。

  事发现场照片显示,越野车严重变形,驴友们的背包、衣物散落一地。

  何先生第一个爬出车外呼救,附近村民、路人很快赶来帮忙,不久后110、120和119也赶到现场救援。

  好友出事

  发微博不久 90后驴友走了

  昨日中午12时许,距事发后约1小时,事故消息和现场照片开始在微博上传开。在转发和评论中,一位名为“林林林小蕾-”的网友备受关注,朋友们纷纷@她,问她是否还好,但一直没有回应。直到下午6时21分,网友“蓦蔑”才回复说,“我在医院,这女孩走了”。

  据与“蓦蔑”同行的网友“途途”介绍,出事的7人都是在成都工作的四川人,都是一个户外运动爱好者QQ群里的网友。最近这段时间,几人在说去牛背山的事,出发后在QQ群里晒过照片。“一看网上的图,觉得和他们好像,马上就从成都赶到现场了。”据“途途”介绍,QQ群里的网友经常组织活动,“林林林小蕾-”是一名90后,今年6月大学毕业,在群里和外出活动都很活泼,大家都亲切地叫她“林小妹”。

  确认“林林林小蕾-”出事后,网友们的回复很伤感。“总想流浪的败家孩纸”说,说好一起去雪山,说好一起煮火锅,你怎么可以爽约。“@奇-小小”则留言说,会记得那个爱笑爱闹的你。记者进入“林林林小蕾-”微博主页发现,昨天早上8点过9分,她还更新了微博,贴出的照片上有3个露营的帐篷,还有那辆出事的越野车。她在微博中说“准备出发”,却没想到永远也无法到达。

  经多方核实,记者昨晚确认了伤亡人员身份。除“林小妹”外,另外两名遇难者分别是“大象”和“大熊”,除何先生外,另外3名伤者分别是陈先生、曾女士、肖女士。如果不是昨天那场意外,他们有望在今晨沐浴着牛背山的晨曦,眺望云海那端四川境内几乎所有的极高山,然后在中午收拾行囊下山返回成都。 华西都市报记者丁伟

  安全提示

  牛背山虽美安全更加重要

  为逝者和伤者痛惜的同时,驴友们也对通往牛背山的路况表示担忧。三合乡乡长徐武此前表示,牛背山处于未开发阶段,徒步上山需约17个小时。“开车也不好走,都是路况差的林区路。”荥经县相关人士昨晚透露,出事越野车证照齐全,驾驶经验不足可能是导致此次事故发生的原因之一。网友“牛背山之旅客栈”也提醒说,牛背山进入冬季后交通条件恶劣,上山时应尽量包当地人的车,而且要正规、要有保险。

  前不久,四川旅游发展集团负责人表示,已对牛背山所在的野牛山进行考察。如果进展顺利,将整体开发野牛山景区,将其“亚洲第一观景平台”的内涵予以丰富,并增加“中国山地旅游和极高山观光圣地”的定位,计划在5年左右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建成山下休闲度假小镇、上山索道和山顶自驾营地。

  驴友提醒

  牛背山旅游注意事项

  ○牛背山通常大雾,11月底到来年4月初这些雾就会形成冰雪路面。一旦有了冰雪,路面极滑难行。无论是徒步还是开车,都容易滑倒,要有防滑措施。

  ○牛背山山顶风大,上山注意带上防风保暖的装备。

  ○野外行摄,注意休息和饮食。在劳累和寒冷的情况下吃干粮,必须喝热水,否则食物容易在肠胃里凝结一团导致肠梗阻。

  ○由于有3600米的海拔,要注意防范高原反应,带上高原药品和葡萄糖等。

【编辑:燕磊】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