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醉汉陷齐腰泥潭被困 称两顿饭没吃想到江里抓鱼

2013年11月12日 14:5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11月11日,一位热心市民为醉酒男子喂水。

  一名城管人员为男子擦脚。

 

  一名男子深陷锦江泥潭,齐腰的泥水使他寸步难行,“他已经在泥潭里呆了一个小时了!”不顾市民呼喊,他又抓着泥潭里的铁绳,转身朝河中心走去。

  爱心救助

  茶馆老板帮男子清洗泥土;两名女孩将10元钱塞到他手里离去;一名小伙专门到服装店买来新衣;紫衣大姐将外套送给男子;一位城管队员拿来毛巾为其擦身。

  “快点上来,危险!”“不要乱动,马上有人来救你!”昨日上午11点,一醉汉踏入成都锦江的泥潭中无法动弹,过路的市民拨打了110,消防人员将他从泥潭中救上了岸,看着这名男子冷得直哆嗦,附近一茶馆老板为他披上了新衣装,城管队员端来热水,为他洗净脸上的泥土,周围的路人还送来了食物……

  着 陷入泥潭还在走急 消防翻身下河救

  “有人在河里!”昨日上午11点,成都南门大桥上围满了人群,一名男子深陷锦江泥潭,齐腰的泥水使他寸步难行,泥浆也覆盖了他的全身。

  “他已经在泥潭里呆了一个小时了!”一位围观群众说,上午10点,他看见男子在上游100米处的南门码头下岸,踩进泥潭,并一直缓缓沿着河岸朝下游行走,不知道他究竟要干什么,大家起初也没有注意,直到他走到南门大桥下无法移动。

  “快点上来,危险!”“不要乱动,马上有人来救你!”河岸上的围观群众拨打了110,向男子不停喊话,但全身颤抖的他似乎没有听见岸上的呼喊,抓着泥潭里的铁绳,转身朝河中心走去。

  此时,青羊巡大五中队两名巡警和四名消防官兵赶到了现场,初步查看了状况后,一名消防官兵腰缠绳索迅速翻下河岸,靠近男子,此时泥水已淹没了男子的腹部,他的全身已被冻得发白。

  消防官兵一把拉住他的臂膀,将其拖到了浅滩,随后将绳索系在了他腰间,岸上三名消防官兵齐力将他拉上了岸。

  救 冷得发抖不说话助 好心人送衣送钱

  “快去洗洗!”河岸边一家茶馆的叶老板打开自家房门,让男子将覆盖全身的泥土洗净,见他的外衣外裤已脏得不能再穿,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一件茶馆工作服和一条外裤让他换上。

  尽管如此,男子还是冷得发抖,面对众人的询问,他蜷缩在花台上一 言不发。“你是不是饿了?”“是不是没钱啊?”好心人没有离去,而是守候在他的身边。

  这时,两名20多岁的女孩走到男子跟前,将手中的10元钱塞到了他手里后转身离去。紧接着,一名小伙拿来一件新的内衣给他穿上。小伙姓段,目睹了事件的整个过程,当男子被救上岸后,他专门跑到河对面的服装店买来新衣,“衣服就几十元钱,穿上肯定要暖和一些。”

  还有一位身穿紫衣的大姐,她碰巧路过,思索片刻后,把自己身上的一件紫色外套送给男子。另外几位市民也相继为男子披上了衣服,后来,茶馆的叶老板又为他穿上了运动鞋,还有一个小女孩为他递上了热水和面包。

  刚刚还冷得发抖的男子,身上一下多出了四五件衣服,面色看上去好了许多。

  讲述 有两顿没吃饭了 想到江里“抓鱼”

  也许是水太冷或冲洗得太过匆忙,男子的头、脸和脖子上依然残留着不少泥浆,这让他十分难受,不住地抓挠。

  这时,一位城管队员端着一盆热水走了过来,他透了透毛巾,拧干以后,给男子擦拭。擦完一遍后,他到茶馆换了一盆水,给他捂了捂脚,“多擦几遍嘛,”“额头旁还有点脏……”城管队员一边擦拭,好心市民还在一旁“查漏补缺”。

  城管队员叫黄波,来自督院街道办,事发时,他正在南门大桥上巡逻,见河中有一名男子后,便立即报了警。见男子被冻,他赶紧骑着电瓶车回到了位于红照壁的家中,拿来盆子和毛巾,到叶老板那打了热水,给男子擦拭取暖,然后将衣服重新为他披好。

  过了一会,男子恢复了体温,面对好心人的再次提问,他支支吾吾地说,自己是绵阳三台人,见江里有鱼,便纵身跳入抓鱼,“我已有两顿没吃饭了……”

  回 自称“喝高了”家 熟人:他爱干傻事

  中午12点过,恢复了体力的男子站起来想要离开,这让好心人的心又悬了起来,因为他拒绝透露任何信息身份,而且看似神志不清,他们赶紧将男子劝回。为了避免男子出现三长两短,巡警将他送到青羊公安分局汪家拐派出所。

  据派出所了解到,待男子完全清醒后,民警展开了询问。男子自称姓吴,今年45岁,绵阳三台人,长期为青石桥的商家送货,身边并无亲人,谈及为何下河,他坦言是自己“喝高了”。民警带领男子来到青石桥,许多商家一眼就认出了老吴,他们承认,老吴平时嗜好喝酒,但一酒醉就爱说胡话、干傻事。最后,老吴被熟识的商家安顿了下来。(华西都市报记者 李天宇 实习生 杨雪 摄影 郝飞)

【编辑:白琥】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