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三小孩扶老太被诬”老人被拘 孩子:以后还会扶

2013年11月23日 05:46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婆婆摔倒 3小孩是扶人还是撞人? 追踪

  系自己摔倒

  通报称,现查明,伤者蒋某某系自己摔倒,并非由三个小孩推倒(有3名目击证人证实)

  非洗澡受伤

  伤者蒋某某的伤情系事发日(6月15日)形成,与网上流传的伤者在几日前洗澡摔倒致使骨折不符(有医院病历证实)

  属敲诈勒索

  蒋某某、龚某某(蒋某某儿子)的行为属于敲诈勒索行为。决定对蒋某某给予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但因其已满70周岁,不予执行;龚某某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

  9岁娃娃搀扶老人,却被老人一把死死抓住,称自己是被娃娃撞倒,并要求赔偿医药费。事件拉锯5个多月后,无奈之下,家长以敲诈勒索为名,向当地派出所报警求证清白(成都商报曾报道)。昨日,达州市公安局达川区分局通过官方微博通报,蒋婆婆系自己摔倒。因敲诈勒索,公安机关给予了蒋婆婆和儿子行政拘留、罚款等处罚。不过,考虑到蒋婆婆已年过7旬,行政拘留依法不予执行。

  通报称,11月22日,达川区公安分局南外派出所对“三小孩扶起摔倒婆婆,反被诬陷索赔”帖文进行了全面调查。现查明,伤者蒋某某系自己摔倒,并非由三个小孩推倒(有3名目击证人证实),且伤者蒋某某的伤情系事发日(6月15日)形成,与网上流传的伤者在几日前洗澡摔倒致使骨折不符(有医院病历证实)。综合调查相关情况,蒋某某、龚某某(蒋某某儿子)的行为属于敲诈勒索行为。达州市公安局达川区分局根据《治安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决定对蒋某某给予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因违法人员蒋某某已满70周岁,依法决定不予执行),同时对龚某某给予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决定。

  孩子及家人

  事情发生后,孩子曾问:以后遇到老人摔倒还用不用搀扶?

  ———一名孩子的父亲杨先生

  “现在我终于解脱了,真是太高兴了。老师和爸爸妈妈经常都教我们,如果别人遇到困难,应该去帮助他们。”———9岁的小江

  孩子高兴得蹦了起来 以后仍会帮助老人

  昨晚21点过,成都商报记者将警方的通报告诉了孩子的父亲江先生,他称自己都还不知情。“确实太意外了,我们听到结果十分欣慰,这个事件终于真相大白了,坏人也得到了相应的处罚。”

  江先生同时表示,得知这一消息后,儿子高兴得蹦了起来。“这几个月来,孩子背有很大的心理包袱。平时可以看出来,孩子过得不开心。因为孩子被诬陷,家人的心理压力也特别大,特别是孩子的外公、外婆,他们老是担心害怕会发生意外。”

  昨晚22点过,成都商报记者见到了3名孩子及其家长。卸下包袱后,孩子们脸上都露出了笑容,四处活蹦乱跳。

  当时被老人死死抓住的小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这几个月以来,很多时候他都会想起老婆婆紧紧抓住自己小手的画面,一想起老婆婆那凶狠的眼神和样子,总是觉得很害怕。“现在我终于解脱了,真是太高兴了。”

  在采访中,三位孩子小江、小杨、小余均表示如果下次遇到这种情况,仍然会去帮助老人。“老师和爸爸妈妈经常都教我们,如果别人遇到困难,应该去帮助他们。”9岁的小江表示,尊老爱幼是大家应该做的,如果下次看见老人摔倒,他仍然会去扶。另外,小杨也表示,如果再遇到这种情况,仍然会去帮助老人。而小余表示,下次遇到这种情况会去帮忙,但是要先找目击证人。

  对此,其中一名孩子的父亲杨先生表示,事情发生后,孩子曾问过自己,以后遇到老人摔倒还用不用搀扶,“我告诉对方,必须搀扶。这样的事件,只是少数。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

  婆婆及家人

  蒋婆婆始终坚称,自己是被小孩撞倒的,不是自己摔倒的。

  “对于处罚,我们仍然不服。明天一早,我就将开始寻找证据!”———蒋婆婆的孙子

  坚称被撞 还将寻找证据

  昨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通过多方寻找,找到了蒋婆婆,这是几个月以来,蒋婆婆首次直面媒体,谈起这个事情。她称,当天她是在家里,提一个垃圾口袋到那个地方去丢,但走着走着,看见三个小娃娃在打闹,结果其中一个小娃娃把她撞倒了。交谈中,蒋婆婆始终坚称,自己是被小孩撞倒的,不是自己摔倒的。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蒋婆婆家住南兴苑,离事发的正南花园直线距离400米左右,而在南兴苑楼下有一个垃圾站,在两个小区之间还有几个垃圾桶,为什么会跑那么远的地方扔垃圾?蒋婆婆回应称,“其实那个地方也不远。”

  昨晚24时许,成都商报记者再次与蒋婆婆家人取得联系,接电话的是蒋婆婆的孙子。对方表示,目前蒋婆婆的儿子已被警方带走,接受行政拘留。“对于处罚,我们仍然不服。警方称我们拿不出证据证明老人被撞。我们将会寻找证据证明这事。”蒋婆婆的孙子表示,现在太晚了,“明天一早,我就将开始寻找证据!”

  做好事的娃娃别怕 我们挺你

  中国好人网将3名娃娃列为搀扶老人奖之委屈奖候选人,并称借摔倒而敲诈勒索被行拘开全国先河

  “我们现已将3名娃娃正式列为中国好人网第二届搀扶老人奖之委屈奖候选人。我们的宗旨就是,要让这个社会敢于做好事。”昨晚,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中国好人网创办人、华南师范大学教授谈方说。

  创办至今已有5年多的“中国好人网”,是在国家工信部正式注册的中国第一个专门宣传好人、帮助好人的民间公益网站。“搀扶老人奖”下,共设有委屈奖、勇敢奖、正义奖和责任奖四个奖项。其中,“委屈奖”是奖励好心搀扶老人而被冤枉的好人,奖金5000元;“勇敢奖”是奖励不怕风险、勇于搀扶老人的好人,奖金3000元;“正义奖”是奖励敢于为好心搀扶老人者证明清白的好人,奖金3000元;“责任奖”是奖励主动承担撞倒老人的责任并积极施救的好人,奖金1000元。

  谈方还表示,“对于全国发生的搀扶老人蒙冤事件,我一一进行过关注。借摔倒而敲诈勒索者被行政拘留,此前还从未发生过,达州开了全国先河。这样旗帜鲜明地惩戒另有目的者,意义非凡。”成都商报记者 江龙 张柄尧 摄影报道

【编辑:张培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