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成都金牛体育中心每天多开5小时

2013年12月05日 09:51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市体育局直属单位的体育场馆、区(市)县体育部门所属公共体育场馆将公示延长或增加免费开放时间,并立即开始执行。

  去田径场晒太阳,不料被反锁其中。上周六,发生在金牛体育中心的一幕,令市民李先生十分气愤,他拨打了110报警。原来,田径场只在早上免费开放两小时,但这远远无法满足市民的健身需要(成都商报曾报道)……昨日,金牛体育中心已贴出公告,从今日起将增加19:00~21:00时段免费对市民开放,同时延长上午的开放时间。

  看了成都商报的报道后,市体育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昨日,市体育局已向直属单位及区(市)县体育行政部门下发通知,要求完善体育场馆对外开放工作。下周内,市体育局直属的有场馆事业单位、区(市)县体育部门所属公共体育场馆将延长或增加免费开放时间。

  “咋不能进去跑步喃?”昨日下午3时许,一名刚刚游完冬泳的先生,走到田径场的正门口,他试图进入内场跑步。由于不是对外开放时段,田径场的大门是关着的。与工作人员沟通无果后,先生一个跨步就爬上铁门,熟练地翻进了田径场内。成都商报记者往场内望去,田径场内还有2名中年人正在塑胶跑道上慢跑。

  此时,在金牛体育中心田径场正门的显眼位置,“调整田径场免费开放时段”的公告已经张贴出来。金牛体育中心主任郭健告诉记者,他看了成都商报此前的报道,市民陈女士在接受采访时曾建议,田径场应增加晚饭后的开放时段,满足上班族的健身需求。为此,金牛体育中心经过研究,决定增加19:00~21:00的开放时段,同时把上午6:30~8:30晨练时段,调整为6:30~11:30,延长了3个小时。“场内有大型比赛、活动以及大雨天除外!” 郭健说,市民的健身热情很高,金牛体育中心也将最大限度地满足大伙儿的需求。

  “这下我们晚上就可以直接走大门进去锻炼了!”市民李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

  增多场馆:学校、街道修建的体育场馆,也将逐渐向广大市民开放。

  增加时间:主城区内,成都体育中心、青羊区体育场、金牛区体育中心、成华区熊猫体育公园、成都市少年儿童业余体校、全国重点乒乓球运动学校、城北体育馆、武侯区全民健身中心、成都市体育运动学校、成都市射击运动学校、猛追湾游泳场等将延长或增加免费开放时间。

  好消息

  场馆越来越无法满足市民健身需求

  能免费活动的场馆 将越来越多!

  郭健称,作为城西配套设施相对齐全的公共体育场,来这里锻炼的市民非常多,“夏季时,一天平均要接待2000多人次;冬季时,一天也有1000多人次!”郭健说,即使这样仍难以完全满足辖区市民的健身需求。

  罗毅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在成都市主城区,配套设施相对齐全的公共体育场仅有4处,分别是成都体育中心、青羊区体育场、金牛区体育中心、成华区熊猫体育公园。今年1~11月,这4处体育场馆共免费接待锻炼市民130余万人次。

  “目前能提供给市民免费锻炼的体育场馆,与市民的健身需求存在一定的差距,主城区尤为明显!”罗毅说,为此,市体育局在社区安装了小型多样的健身设施,目前主城区的所有社区已全覆盖,不仅有乒乓球桌,还有太空漫步机、扭腰器、太极推手等健身器材。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市民健身的意识越来越强,公共体育场馆对外开放的力度正逐渐加大。

  值得一提的是,由学校、街道修建的体育场馆,也将逐渐向广大市民开放。

  好消息

  各场馆根据自身情况制定时段

  能免费活动的时间 也将越来越多!

  市体育局社会体育处罗毅处长说,看了成都商报的报道之后,市体育局的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前日上午召集了有场馆的直属事业单位、主城区内有公共体育场馆的体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开会,专题研究公共体育场馆免费对普通市民开放的事宜。

  昨日下午,市体育局已就此项工作向直属单位及区(市)县体育行政部门下发通知,要求尽快完善体育场馆对外开放工作。

  下周内,市体育局直属单位的体育场馆、区(市)县体育部门所属公共体育场馆将公示延长或增加免费开放时间,并立即开始执行。

  在主城区内,哪些公共体育场馆将延长或增加免费开放时间呢?罗毅称,这包括了成都体育中心、青羊区体育场、金牛区体育中心、成华区熊猫体育公园、成都市少年儿童业余体校、全国重点乒乓球运动学校、城北体育馆、武侯区全民健身中心、成都市体育运动学校、成都市射击运动学校、猛追湾游泳场等(其中,部分体育场馆已经向市民全天候开放,开放时间则将保持不变)。

  “将根据场馆性质制定开放时段和项目!”罗毅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以成都市射击运动学校为例,射击项目并不适宜对普通市民开放,但为了满足市民的锻炼需求,学校新修建了篮球场、羽毛球场及跑道,已向市民免费开放。

  罗毅表示,许多体育场馆都要承担运动员训练、比赛任务及大型活动,因此场馆将根据自身情况,制定开放时段及项目。

【编辑:白琥】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