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门卫以一敌二 孤身勇斗偷车贼

2013年12月17日 10:09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今年6月底,周清梅接下了一环路南三段17号院的门卫工作。刚刚上岗一个星期,这位38岁的女门卫就干了一件让居民们既惊讶又佩服的事———7月初的一个清晨,在发现两名偷车男子后,周清梅孤身一人与之搏斗,在扭打过程中,周清梅被撞得“头破血流”。半年后,周清梅却直言:“不害怕,也不后悔,这就是我的职责。”

  据周清梅回忆,当时是早上6点多,大多数居民都还在睡觉。两名陌生男子一前一后进了大院,看着两人面生,加上时间又很早,周清梅便格外留了个心眼。

  7点多,两名男子各自推了一辆电瓶车准备离开大院。其中,走在后面的瘦高个男子手上推的电瓶车被周清梅认了出来:“那明明是院子里住户的车。”周清梅正准备上前询问,“瘦高个”却突然加快脚步试图赶快离开。但他紧张的神情让周清梅更加确认自己的怀疑。她一手拖住电瓶车,一手抓住男子的衣服阻止其离开,并高声呼喊“抓贼!”

  “瘦高个”急于想跑,但无奈被死死拽住,他转身扯住周清梅的头发,并将其头部狠狠往铁门上撞。周清梅额头被伤,眼角处缝了5针。好在周清梅的呼喊,惊动了邻居们,“瘦高个”也放弃了电瓶车,搭上同伙的车逃走了。

  事后经过检查,周清梅额头、眼角部分总共缝了5针。本来医生建议再全面检查下头部是否有颅内损伤,但缝完针之后,周清梅当天就回了家。说到原因,周清梅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心疼钱。”然而对于周清梅的义举,住户们都很敬佩,在了解到周清梅的困难后,大家也纷纷伸出了援手。对于这位上岗半年的女门卫,从小区居民到社区,也都是满满的赞扬。”

  不过,面对大家的褒奖,周清梅却觉得没什么:“做了这份工,那就肯定要尽到我的工作职责。”而家人因为担心其安全,曾有所埋怨,但周清梅自己一点都不后悔:“我相信正义的力量,如果以后再遇到类似事情,我还会冲上去的。”

  业主汽车熄火 5名护卫推了千米

  明星护卫:安全5班叶川、谭吉等

  工作地点:万科五龙山

  推荐人:万科物业公司经理 马小波

  今年2月的一天早上,五龙山安全5班的叶川、谭吉等5名护卫,刚刚结束了8个小时的夜班工作,正要下班。此时,九墅5栋的一位业主忽然发现轿车电瓶没电,打不燃火。叶川发现了这个情况,立即带领该下班的4名队员,帮着业主一直把车从九墅地下室推到了员工食堂区,足足有1000多米,几名护卫累得满头大汗,让业主感动不已。当这名业主掏出几百块钱想表达感谢时,却被小伙子们拒绝了。两日后,这名业主再次上门,带来了5双棉袜,送给了热心的5名好护卫。

  活动首日掀起高潮 上百护卫获推荐

  社区书记、主任通过热线、微博等途径推荐了自己心中的好护卫

  昨日,成都市公安局、成都商报社联合主办的“平安成都·我们小区的好护卫”评选活动启动的第一天,就掀起了推荐热潮。不少社区工作人员、热心市民们分别通过热线、微博等途径推荐了自己心中的好护卫。截至昨晚8点,各界推荐的“成都十大小区好护卫”候选人就突破上百人次。

  昨天是活动启动首日,青羊区汪家拐街道文翁社区的书记刘仁蓉,推荐了曾获得去年社区“优秀门卫”的魏明华。魏明华管理的文庙后街82号大院是个老旧院落,工作上很有一套的他,自己买来电脑改造成小区监控器、还在巷道转弯处安装8面镜子,坐在门卫室,也能一目了然地看到小区每个角落。

  在电信路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李刃眼中,好护卫最重要的标准是“热心,积极为业主服务。”他推荐了有“空巢老人的好帮手”之称的护卫陈意勋,他是人民南路三段24号院9、10、11三栋的唯一一名护卫,十年如一日在这里照看小区里的空巢老人,和小偷周旋已是家常便饭。

  高新区桂溪街道工作人员李艳则认为,好护卫必定会有“人气”,她推荐了和平社区天和东街8号院门卫张启平。而少城社区工作人员廖女士推荐的则是蜀华街61号一位周姓门卫。她推荐的理由是:他很认真负责,“他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每天都是细微的小事,但让人觉得很温馨。”

  身边好护卫推荐红榜

  ■推荐人:张先生 推荐双流长江路三段学府家园小区的护卫张华。

  推荐理由:他带领团队抓住小偷后,小区就安全多了。

  ■推荐人:冯女士 推荐临江路60号一位不知名的护卫。

  推荐理由:我是半瘫,平常家里没人,有事就叫他来。

  ■推荐人:毛先生 推荐青羊草堂路草堂居小区护卫张小虎。

  推荐理由:他工作8年,常常帮业主疏通管道,安水龙头,搀扶老人……

  ■推荐人:张先生 推荐我所住的龙泉驿去艺锦湾小区的女护卫赵志霞。

  推荐理由:她工作负责、踏实,尊老爱幼。

【编辑:王安宁】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