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杭州交警开展民调: “错峰限行”要不要调?

2013年12月17日 10:24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杭州交警开展民调:“错峰限行”要不要调?

  上周末起,杭州地铁2号线的凤起路站、建国北路站、丰潭路站等陆续开始围栏施工。同时开工的还有秋石高架三期,再加上德胜西落地工程、德胜东段改造提升工程等,杭州城区看起来就像一个大工地。

  前天傍晚,记者实地走访了最新围栏的地铁2号线凤起路站工地,发现凤起路沿线的交通还可以,但交警部门当时就说,周一才是“大考”。

  果然,昨天的早晚高峰,杭州城区交通确实有些被“考倒了”:诸多道路工地让先天不足的杭州道路交通更为吃力,而且“屋漏偏逢连夜雨”:前晚凤起路与中河高架路口水管爆裂,今冬第一场雪也在这个时候来添堵……昨天,整个杭州城区的交通确实够“热闹”。

  晚高峰

  周一、下雨、加一根爆裂的水管,早高峰杭城交通够糟糕

  昨天上午,记者最关注的是凤起路延安路口以及钱江三桥这两个路段。因为他们都是从上周末才开始施工的,让很多经过这两个地方的司机都始料不及。

  还有一根不安分的自来水管,让“堵情”雪上加霜:前一天晚上21点多,凤起路中河地面东口自来水管(直径600mm)爆裂。

  尽管相关单位连夜抢修,但一直到了早高峰时间,抢修还在进行中,临时占用车道使得凤起路原本的双向四车道变成了双向二车道,致使凤起路的中河地面至新华路段东西双向交通受到不小的影响。

  再往西到延安路口,缓慢的车流不得不转向了,因为前方就是封闭施工路段了。但记者观察到,过了中山北路口后,凤起路上几乎空荡荡,只有延安路口因红绿灯积攒了一些车流。而以往比较通畅的延安路,南向北的车流骤增,看来,它承担了分流工作。

  除了地铁2号线开工影响交通,另一个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工程就是秋石三期开工:秋涛路禁止机动车上钱江三桥,钱江三桥也禁止机动车下秋涛路。

  不过,记者发现昨天早晨钱江三桥的通行情况还是有条不紊的。不过,由于秋涛路下匝道关闭,很多车选择富春路下桥,富春路南北向的流量要比之前大。而上三桥方向,经清江路上富春路匝道的车辆,排起了长队。

  核心路段拥堵指数高达9.7,与去年北京最堵日只差0.1

  傍晚5点30分左右,杭州市交警指挥中心指挥平台显示,市区核心路段拥堵指数高达9.7。拥堵程度堪比去年北京最堵日,当时的拥堵指数为9.8。

  昨天的晚高峰,首先起势就是钱江三桥附近。钱江三桥清江路下桥口,下午3点开始就排起了长队,到5点左右,富春路也跟上了暴堵的节奏,下桥后秋涛路和隔壁的新塘路更是堵成一片。所以,从滨江进城的车,几乎就是龟速前行。

  以前,三桥进城方向的晚高峰,会在晚上6点半后迅速回落。但是,由于受秋涛路上下匝道封闭和雨雪天气影响,昨天直到晚上7点半后,进城方向的车流量才开始回落。

  另一条堵爆了的路,就属体育场路附近。昨天下午4点40分,记者从杭州市体育馆出发,发现体育场路东向西往中河北路方向的通行还比较顺畅,但对向已经开始吃紧,车辆出现排队通行的情况。十分钟后,记者开到延安路体育场路口,延安路南向北往体育场路方向,也已经排队了。

  等到6点左右,记者在武林路附近采访完返回,这条路的通行情况还比较平稳,但延安路和体育场路这两条主干道,此时都已经有些不堪重负了:延安路南向北往体育场路方向,车尾已经排到了百井坊巷口;体育场路中河北路口,西向东排队到了中山北路口,东向西方向排队过了浙大御跸校区。

  7点半左右,车流总算开始回落。

  早高峰

  拥堵指数达到8.5-9,很多上班族中了招

  总体来说,上午城区的交通用“糟糕”来形容一点都不过分,受害者也不在少数。

  比如周小姐,上班不迟到的“金身”就在昨天打破了。“我住在半山不到一点,上班在凤起路附近,要求是早上9点到单位。”周小姐说,“平时,我8点准时出门,一般能保证提前10分钟以上到单位。”

  可是昨天,周小姐被结结实实地堵在了机场路附近,更郁闷的是,有很长一段时间车子连向前挪一下都困难。结果,昨天她的上班路花了整整2个小时。周小姐说:“当时,真的有种崩溃的感觉,从没碰到过一动都不能动的时候,那个无助啊。”

  同样被堵的,还有家住运河广场附近的方先生。平时上班半个小时的路程,昨天愣是跑了一个多小时,“我本来都从大关口子上高架,昨天看到上面堵,就走了地面,没想到在朝晖还是被堵得结结实实”。

  根据杭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实时监测平台数据显示,昨天早上7点45分到9点期间,拥堵指数在8.5-9之间徘徊,相较于上周同期的8.0,拥堵情况明显加剧。真是说多了都是泪啊!不过,昨天,大伙回家的路上,还有一个叫“晚高峰”的怪兽等着呢。

  虽受凤起路施工影响,狮虎桥路、孩儿巷路段还算平稳

  昨天傍晚5点10分左右,记者来到狮虎桥路延安路口。刚到路口,就看见一位大姐手拿小旗,在路口指挥车辆,大姐不停喊着“往这边开,往这边开,不然要堵牢的”,声音都有点沙哑了。

  记者询问大姐,才知道她是隧道施工单位派来这个路口协助疏导交通的,大姐姓申。申大姐说,狮虎桥路中央绿化带北侧的两个车道实际上是对向车道,从延安路右拐进来的车子很容易开错车道,所以她要时刻提醒车辆不要开错。

  虽然申大姐在路口不断提醒,但仍有不少车误入对向车道,与迎面而来的车辆“顶牛”。还有一些自行车和电动车,可能没有看清改道后的人、非混合车道指示牌,也进了机动车道。

  不过,记者发现,除了偶尔出点小状况,昨天的晚高峰,狮虎桥路通行还是挺顺畅的,车流量也不大,沿路也没有私家车违停。

  狮虎桥路武林路口报刊亭的俞师傅,天天“实时监测”这条路的交通。他告诉记者,从早高峰开始,狮虎桥路的车子要比以前多点,但没有出现过拥堵。“以前狮虎桥路堵,主要是因为路上有车要进停车位,后面的车就得排队等它。”俞师傅说,“现在马路两边车位取消了,对附近居民的确带来了很多不便,不过通行情况也的确是顺畅很多。”

  随后,记者来到凤起路施工路段,行人和非机动车辆通行井然有序。在凤起路延安路口,交警和协警在指挥交通,没有了前天记者在现场看到的非机动车试图右拐进入施工区域的情况了。

  同狮虎桥路一样,孩儿巷昨天一整天的通行情况也很平稳。“孩儿巷两侧禁止停车、改成单行道后,这两天一直都比较顺畅,包括今天工作日也没有出现拥堵现象。”女装街上的保安沈师傅说,“今天下雨,来这边吃饭逛街看电影的人也少了很多,可能也是孩儿巷比较通畅的原因之一。”

  多种因素导致周一交通拥堵

  杭州公安交警提前应对,及早处置

  杭州市交警部门也在昨天发布称:从上周五晚上起,杭州地铁2号线凤起路站开始封闭施工,市中心主干道凤起路(延安路至武林路段)禁止机动车通行。加之地铁2号线前期已施工的城东、城西多个站点,秋石三期,环城北路下穿通道等多个道路施工项目,杭州市区道路整体已处于交通“阵痛期”。

  为应对“周一早高峰+多处施工+水管爆裂+雨水添乱”这四项因素叠加对交通造成的不利影响,杭州公安交警部门提前介入、主动作为,及早采取多项措施进行积极处置。

  面对凤起路的水管爆裂,交警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踏勘,并在当天凌晨根据现场抢修进度、可供通行道路等综合条件,确定了今天早高峰凤起路中河路口实行车道综合分配使用的临时交通组织方案,确保行车秩序和通行效率。

  另外,在昨天早晨6点,市公安交警局及下属相关部门、各交警大队负责人就坐镇市、区两级交通指挥中心开展工作,并在凤起路下城区段启动了局部超强型交通管理等级响应,在凤起路沿线加大警力投放,30余名执勤交警与协勤员积极投入疏导指挥。

  7时,全市启动了下城交警武林中队、庆春中队、上城交警城站中队等11个交警中队管辖区域道路的加强型等级响应,把警力最大限度“压”到了路面上。(通讯员 杭交宣 华炜 本报记者 陆海峰)

【编辑:柳龙龙】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