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平安夜”武汉主要商圈附近限制机动车通行

2013年12月23日 09:53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上周末,武汉几大商圈进入圣诞节备战状态,不少商场甚至已开放平安夜优惠购物区,吸引来巨大人流、车流。明日就是平安夜了,江城交通将进入“圣诞模式”。部分商圈附近道路将实行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通行。

  昨日,武汉交管部门发布交通预警,这也是地铁2号线开通后的首个平安夜,预计选择坐地铁的市民会增多,站点周边的交通压力会更大。

  明日是平安夜,也是工作日,预计17时至19时,下班晚高峰会与大量就餐车流重叠,餐饮店集中路段及长江大桥、长江二桥、长江隧道通行压力最大;19时至21时,大量市民将前往娱乐场所、大型商场、酒店、教堂等处,武昌武珞路、中南路、民主路,汉口解放大道、中山大道、沿江大道、黄石路等路段将出现车流高峰;明日21时至25日凌晨,各商圈、高校人流持续密集,中南路、司门口、街道口、光谷转盘,汉口中山大道、解放大道航空路、沿江大道等处将现拥堵。

  交管部门预计,明日19时至24时,光谷、武广、江汉路、新华路、街道口、汉街六大商圈将会出现巨大人流、车流交织现象。

  平安夜当晚交管部门将严格查处酒驾和违法停车,严重违停车辆将被立即拖走。视交通流量和通行状况,可能对相关道路采取临时管制措施,建议司机实时收听交通电台,跨区通行尽量选择三环线。由于热点路段通行、停车都将十分困难,建议乘坐地铁和公交出行或就近步行。

  管制措施>>>

  5条道路禁止机动车通行

  明日19时至24时,以下道路禁止机动车通行(公交、出租车除外):

  中山大道(利济北路至黄石路段);

  解放大道(航空路立交地面层至武展东路)南侧道路;

  新华路(唐家墩路至马场路)东侧道路;

  唐家墩路(马场路至新华路)北侧道路;

  街道口立交地面层南侧道路。

  此外,同一时段,长江隧道天津路出口匝道临时封闭。

  3条道路实行单向通行

  明日19时至24时,以下道路实行机动车单向通行:

  民族大道(光谷广场至雄楚大道段)只允许机动车由北向南(光谷广场往雄楚大道方向)行驶(公交、出租车除外);

  光谷街只允许机动车由东向西(珞雄路往光谷广场方向)行驶;

  虎泉街(楚韵路至光谷广场段)只允许机动车由西向东(楚韵路往光谷广场方向)行驶。

  多条道路禁止货车通行

  明日16时至12月25日1时,以下道路禁止货车(含持证)通行:

  解放大道(崇仁路至新华路段)、京汉大道(友谊路至利济北路段)、建设大道(青年路至黄浦大街段)、三阳路、新华路、友谊路、利济北路、武胜路、青年路、中山大道、沿江大道、中南路、中北路、东湖路、临江大道(张之洞路至中山路段)、彭刘杨路、解放路、张之洞路、武珞路、珞喻路、卓刀泉北路、民族大道(光谷广场至南湖大道段)、楚汉路、放鹰桥、白鹭街、东湖南路。

  部分道路灵活采取管制措施

  交管部门将视情况在下列商圈附近路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请市民配合。

  解放大道(新华路至万松园路)东向西,民主路(解放路至临江大道),武商路,武展西路,只允许公交车、出租车通行。万松园横路只允许机动车由万松园路向青年路通行。

  允许三民路南向北(铜人像至中山大道)通行车辆左转进入清芬一路或中山大道,民意四路实行南向北(中山大道至京汉大道)单向通行,石牌岭路实行北向南(武珞路至雄楚大街)单向通行,广八路实行南向北(珞喻路至八一路)单向通行,以上道路允许公交车、出租车通行。

  中山大道西向东车辆在多福路口通行受阻时,游艺路可采取中山大道至京汉大道的单向通行措施。

  前往光谷步行街的车辆一律由珞雄路进,鲁巷环岛出。鲁巷环岛光谷步行街路口禁止车辆进入。当珞喻路光谷广场发生交通阻塞时,在鲁磨路喻家山北路口采取分流措施,减少往光谷环岛方向通行的车辆。

  东风大道经开万达出、入口视情临时封闭时,前往经开万达购物车辆分别在太子湖路、体育路停放,东风大道禁止车辆停放。

  菱角湖万达广场周边唐家墩路、新华路机动车道禁止车辆停放。高峰时段,允许车辆经万达路疏散。

  汉街放鹰桥周边流量过大时,楚汉路放鹰桥路口、白鹭街东湖路口临时封闭,汉街南路车辆只允许车辆东向西(放鹰桥至中北路)单向通行。楚汉路、白鹭街临近汉街路段,禁止机动车停放。(记者 张延 通讯员 张振宇 徐飞 实习生 孙校芳)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