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邻家老汉杀害5岁男孩留勒索信 帮寻5天安抚家长 查看下一页

2013年12月25日 14:2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遇害孩子林林

嫌犯詹甲指认作案现场。

  再过几天就2014年了,很不幸,岁末时刻又闻孩子被熟人杀害之噩耗过去一年,太多孩子遭遇熟人伤害,我们的社会遭遇“熟人”危机了吗在熟人与陌生人之间,如何为孩子构筑安全的成长环境,值得大家思考

  12月20日,孩子林林(化名)走失第5天,父亲林衡扬几近绝望。

  警方猜测孩子可能遇害,让他在家附近再找一找。

  当日下午,林衡扬在房屋后山的杂草中,发现了儿子冰冷的尸体。他悲痛欲绝瘫倒在地,邻居詹甲(化名)扶起他,不停安慰。

  当天傍晚,詹甲被几名警察带走,理由是他涉嫌杀害林林。

  昨日上午,詹甲带着手铐回到资阳市雁江区雁江镇雁家村指认现场,他因涉嫌故意杀人已刑拘。

  詹甲是林林的邻居,林林喊他公公,他也很疼爱林林,可他为何会杀害林林?

  失踪第1

  孩子去找伙伴玩

  再也没回来

  12月15日,因为是星期天,林林早上起得很晚。起床后,他看了一会儿电视,嚷着说饿了。外婆何素先就给他煮了一碗面条,吃完面,他耍了会玩具,觉得家里不好玩,就去找附近茶馆老板的儿子玩耍。

  中午,外婆做好午饭,喊林林回家吃饭,却不见踪影。何素先到茶馆去找,老板说自己的儿子不在家,林林来过后,便要去找詹甲的儿子玩耍。

  詹甲与林林是邻居,两家的房子相距不过50米。何素先找到詹甲,詹甲说,自己的儿子要做作业,让林林跟他去打麻雀,林林不愿去,“然后他就自己耍去了,后来就不见了。”

  因为住在城郊,家人寻遍了资阳城区仍无音信,随即报警。随后,关于寻找林林的“寻人启事”遍及资阳城区和网络。

  “12月15日,离林林6岁的生日刚好一个月。”外婆何素先看着林林的照片,眼睛红润,“他上了学前班,明年就该上小学了。”

  失踪第2

  孩子妈妈带6人

  一路找到成都

  16日,林林失踪的第2天,家人找遍了村子附近的池塘、古井,仍无线索。

  林林所在的村子,虽然与资阳城区仅一路之隔,但这里没有监控,人口也不密集,很难搜集到有用的线索。

  “当天来过一辆面包车。”一位帮忙寻找的村民说出这个线索时,詹甲马上在一旁附和:“面包车开得飞快,很可能把孩子拐走了。”林林的妈妈马上带着6个人,一直寻到成都。“我们找遍了成都的大型车站,还贴了寻人启事,但一点线索都没有。”林林的妈妈说。

  失踪第3

  孩子父亲接到

  勒索信

  “这有勒索信!”17日清晨,雁家村一组组长张志华一声惊叫,立即引来围观。林衡扬接过勒索信,马上送往当地派出所。

  勒索信是一块硬包装纸盒,上面用水彩笔手写着:“你儿子在我手上,32小时内准备15万,不准报警,宣传你的电话号码。”

  “这封信就是写给我看的,对方没留联系方式和交款地址。”林衡扬说,勒索信里面的“宣”字还是个错别字。

  失踪第5

  孩子胸口压着一块石头,身体冰凉

  12月20日,林林失踪第5天。林衡扬觉得儿子肯定被拐卖到外地了,但警方查看了城区所有监控,并没有发现林林的踪影。

  “我已经准备放弃寻找了,警方说可能遇害,让我找找附近有没有新翻过的土地。”林衡扬说,12月20日,吃过午饭后,他决定去后山找一找。

  林林家屋后是一座荒山,林林失踪后,家人在山边寻找过。“山顶杂草丛生,如果不是熟人都上不去,何况是一个不到6岁的孩子?”林林的外公刘其虎说。当天下午2点左右,林衡扬用棍子扒开齐腰深的杂草,慢慢探路爬到离家500多米的山顶。在一口干涸的蓄水池旁,他扒开一人多深的茅草,发现倒躺在土坎边的儿子,一块一尺多长的石头,从林林的左脸一直压到胸口。

  林衡扬扑过去,搬开石头,抱起儿子,儿子早已停止呼吸,身体也已冰冷。林衡扬悲痛欲绝,瘫坐在地,拨通了报警电话。

  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从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分局获悉,目前,詹甲因涉嫌故意杀人被刑事拘留,他交代称,林林确系自己杀害。

  孩子父亲:

  他天天帮着找

  哪料凶手是他

  12月20日,詹甲被确定为作案嫌疑人,当天傍晚被警察带走。林林的家人怎么也不相信,凶手竟是林林一直喊着“公公”的邻居。“他虽然才40岁,但辈分很高,跟我是一辈的。”林林的外公刘其虎说,林林平时喊詹甲公公,“他很喜欢我这个孙儿,经常要逗他玩。”

  刘其虎说,平时家里有事,詹甲都会来帮忙,两家的关系在村里是最好的,像亲戚一样。“林林走丢后,他忙着到处找,提供了很多线索,我们怀疑到了别人,也绝没有怀疑到他头上。”

  昨日上午,詹甲回来指认现场,林衡扬很想冲过去亲自问问他:为什么会杀害自己的儿子?“林林失踪那几天,他一直帮忙到处找。我在城里贴寻人启事,他看到了,说要去迎接镇,还要了一叠寻人启事说帮我去迎接镇粘贴。”

  林衡扬说,在发现儿子尸体时,正下着雨,他瘫坐在地上,詹甲一直在后面扶着他,“他把自己衣服上的帽子都摘下来,戴在我头上,还不停地劝我,林林走丢5天,他跟我们一样忙着在寻找。”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