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因女友工资高分手 骂对方用美色勾引上司

2014年01月02日 17:36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有很多个夜晚,我从梦中醒来,听到身旁的妻子素郦(化名)发出轻微的呼噜声,突然就有种“腻味”的感觉。我们结婚8年,孩子5岁,生活平淡顺利,在外人看来,似乎一点压力都没有,然而我却越发觉得厌烦乏味。

  其实一开始,我对素郦并非特别喜欢。她是那种长相普通的女人,细细的眼睛,小鼻子小嘴巴,对男人似乎没有强烈的吸引力。但不可否认,她皮肤很白,在阳光的照耀下,会让人有白到透明的错觉。

  “一白遮三丑”,并且,素郦比我小6岁,刚认识的时候,她才刚刚大学毕业,充满朝气,像春天田野上的风,清新而有活力。

  素郦是我通过同事认识的,那会儿,我和交往6年的女朋友正处于即将分手的状态。恋爱6年,倘若不肯结婚,那必然只有分手这条路可走,这仿佛是亘古不变的规律,谁也无法逃脱。

  女友个性强硬、高高在上,她各方面条件都很好,也是我真正意义上的初恋。在大学时期,我们郎才女貌,不知让多少人羡慕。那时的爱情单纯美好,可一旦出了社会,我们都渐渐变了味,思想也开始复杂起来。

  我记得最后一次争吵,她对我说:“我们的生活理念不同!”她总是觉得我不够努力,觉得我没有上进心。我大学毕业后,在一家国企里安然工作,工资不低,但也不是十分出色。而她进入外企后,一路高升,当时已经拿到了相当于我两倍的薪酬。

  我冷冷地回应她:“你如此贪婪,为何当初不找个富二代,或者凭你的姿色,完全可以勾引你那离了婚的上司!”

  我的讽刺对她来说是一种羞辱,她骂我无可救药,然后我们开始了漫长的冷战。我们心里都知道,若不是顾及那6年情感,心有不舍,我们早就分道扬镳。

  素郦就在那时闯入我的世界。她身上还散发着校园里特有的纯真气息。当我在饭桌上和同事谈论我去过哪里旅游、经历过什么奇特的事,如何处理领导间的矛盾时,我明显感觉到,她流露出崇拜的眼神。

  在她面前,我找回了一个男人的尊严。男人天生就是要被女人崇拜的,相比起女友对我的苛刻刁难,素郦的仰慕让我有些飘飘然。

  任凭谁都知道,素郦并不是我最好的选择。除去她不及我女友漂亮外,她的家境也不太好,单亲家庭,母亲没有正式工作,负担很重。而她本身也只是个民营企业的小职员,工资微薄。

  第一次见面后,素郦加了我的QQ。我很喜欢在网上跟她聊天,经常对她抱怨我的女朋友,而她总是很贴心地安慰我。我能感觉到她对我的喜欢,不禁沾沾自喜。有一段时间,我抱着理所当然的态度,享受素郦对我的关心和各种好处,两人之间只有暧昧,并无进一步发展。

  直到一天,素郦在工作上受到了打击,找我诉苦时,我漫不经心的态度惹恼了她,她第一次严肃地问我:“你对我到底有什么想法?你喜欢我吗?”

  我没有回答。她也没有再给我发任何问题。就这样,我们相互冷落着对方。我突然发现,没有她的日子,我其实挺寂寞。

  有竞争才有“乐趣”

  如果没有冯姜(化名)的出现,我和素郦或许不会在一起。冯姜是当初介绍我和素郦相识的同事的好友,我跟他不熟,但偶尔也一起喝酒、K歌。

  那日,同事无意间提起他:“唉,冯姜好像很喜欢素郦,对她穷追猛打的。”我顿时一惊,心里有点不是滋味。

  我自认为,在综合条件上,我比冯姜略高一筹。虽然他比我高,长相也稍微比我帅一点,但他从事推销工作,事业很不稳定,而且家境也不算优越。我不明白素郦的想法,也不好意思去问她。

  人总是这样,只会对自己得不到的东西感兴趣。当我知道自己即将失去素郦后,我突然发现,她对我来说如此重要。原来我是喜欢她的!

  我和冯姜之间的竞争开始了。只要有素郦在的地方,我们都会同时出现。一次聚会,在KTV包厢里,冯姜比我先到一步,我看到他给素郦剥桔子,两人有说有笑的,心里突然冒上一股火气。

  当天晚上,冯姜要送素郦回家。我却早他一步拦下素郦:“你要跟他走,还是跟我走?他喝醉了,你不怕他对你下手?”

  素郦望着我:“你什么时候这么关心我?我还以为,我们是一般朋友关系。”

  “那从现在起,我们的关系就非同一般了!”我拉着她,让她坐到我车里,不由分说地送她回了家。后来想想,还觉得自己当时很帅气。

  那天之后,我很果断地和女友摊牌分手。她有点悲伤,又有种松了口气的感觉。交往6年,到了最后一刻,我们才发现彼此最适合的关系,居然是“好朋友”。

  我精心打扮,买了玫瑰花和礼物,站在素郦家楼下等她,我说:“我们交往吧,我爱你。”

  她眼泪决堤而出,抱着我又哭又笑:“你知道,我等你这句话等了多久?你知道我有多喜欢你吗?”

  那一刻,我真的很满足也很幸福。我明白,冯姜只对我们的感情起了催化作用,而我,是真心喜欢上素郦了。爱情没有任何模式,也跟一个人的样貌背景无关,它是心底最纯净的感情。爱上了,就是爱上了,别无所求。

  和素郦的交往,让我感觉轻松、愉快。她不会嫌弃我不够努力,也不会拿我去跟别人对比,我有一点成就,她就很开心:“我老公最棒了。”我失落受挫时,她静静陪在我身边,给我最大的支持和鼓励。

  素郦给我带来了好运气,和她结婚后,我莫名其妙地升职了。在很多有竞争力的同事面前,领导居然选择了我,让我百思不得其解。后来,某次年会喝酒时,领导给了我答案。他说,“你心态好,不计得失,做事情也踏实稳重不争不抢,这样的人才能担当重任。”

  我霎时明白,其实这也有素郦的功劳,是她让我能从容地面对生活,让我没有后顾之忧。娶到她确实是我的福气。

  然而,婚姻并非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简单,爱情也不可能永远保鲜。尤其是在孩子出生后,素郦整日忙忙碌碌,不爱打扮,重心全都放在孩子身上,忽视了我。我突然觉得生活有些无趣。

  那时,微信刚刚开始流行,前女友加了我。她正在深圳一家大集团里任职,丈夫是个外国人,孩子也3岁多了。我看了她的朋友圈,惊讶于她居然可以活得那么好,那么精彩。她去世界各地旅游,拍出来的照片非常漂亮;她参加各种闪耀的聚会,仿佛社交圈里的名媛;她也年近四十,岁月却好似没在她身上留下痕迹,活得那么优雅……

  我意识到,我们确实不是同一类人,当初分手是正确的。然而心里却忍不住想,娶到她的男人,应该很幸福吧,那么懂得生活的女人,才值得男人去爱,才能让婚姻永远保鲜。

  而看看素郦,比我小6岁的她,居然开始有了鱼尾纹,穿着打扮就好像四十岁的邻家大妈……男人是会审美疲劳的!

  幸福的滋味是什么

  让我恼怒的事情,终于爆发了。

  某次婚宴上,我遇到了多年前的情敌冯姜。他喝得醉醺醺地朝我敬酒,然后附在我耳边说:“嘿,兄弟,你可别记恨我,我并不是你的敌人!”

  他告诉我,当年他其实并不喜欢素郦。他是素郦的校友,两人认识后很聊得来,他从素郦口中听到关于我的种种,觉得我对素郦太不厚道。于是就想助她“一臂之力”。男人果然最了解男人,知道有“竞争”才有乐趣。他对素郦说,倘若我对她真有感觉,那么只要他稍微一刺激我,我便会主动出击。

  “结果我真的猜对了,你那么愤怒,好像自己的宝物被别人抢走了!哈哈,说起来,你们两口子都要感谢我。”他自以为是地哈哈大笑,全然不顾我的感受。

  虽然没人听见我们的谈话,但我仍觉得丢脸极了!我觉得素郦联合别人欺骗了我,让别人看了我的笑话,这些年,冯姜一定觉得我愚蠢至极,说不准,我当初的被他激怒的行为,让他每每回想起来都笑到内伤。更有可能,在他圈子里,我早已成为他们茶余饭后的谈资和笑话!

  回到家后,我黑着脸跟素郦吵了一架,我说她欺骗了我的感情。

  素郦委屈极了:“我从未跟你说过,冯姜在追求我啊!我承认我有私心,那也是因为我爱你。难道,你当初跟我结婚,并不是爱,而是在争强好胜?”

  素郦带着孩子回了娘家,我身边一下子冷清了很多。没了素郦和孩子,我以为我会轻松自在,可是却发现我格外地想念她们。我自己买菜、做饭、打扫卫生,才发现素郦平时那么辛苦,难怪她没时间打扮自己。

  在她给我留下的存折里,我的工资分文未动,我记得她说过:“你的钱存着,以后办大事!”我这才明白,她穿着朴素、节俭,其实都是在为这个家付出。

  公司迎新会上,有个新来的小姑娘特别受欢迎,那朝气蓬勃的模样让不少男人想入非非。大家给她敬酒,她不胜酒力,于是有人提议,让她玩真心话大冒险:“你对在座的男士有何评价,说出心里最真实的想法!”

  当评价到我时,她居然毫不犹豫地说——“你是一位长相显老的大叔!”我一下子懵了。

  卫生间里,我仔仔细细地照镜子,第一次意识到,时间对男人也同样残酷。我确实老了,啤酒肚越发明显,脑门上的头发也稀疏了,这样的男人在女人面前毫无魅力。而我竟然还自以为是!

  和素郦冷战两周后,我接到前女友的来电。她说:“你们两口子吵架了?”

  我很惊奇:“你怎么知道?”

  她笑:“我和素郦关系还不错,我有她的QQ号、微信号、微博……”

  原来,几年前,34岁依旧单身的她,曾非常苦闷。某次喝醉后,她打了我的电话,而那天我把手机留在家里,是素郦接的电话。

  两个女人居然很聊得来。后来她遇到现任丈夫,素郦也有一定功劳,“我从她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我知道女人在男人面前永远不能太要强,这样会让男人觉得没面子没尊严;永远不要强迫男人做他不喜欢的事,爱他,就要给他足够的鼓励和支持,坚信自己的男人是最好的……”

  我听着听着,想起素郦对我的种种好处,不禁热泪盈眶。

  她还告诉我:“我光鲜漂亮的一切,都是我丈夫给予我的最大支持,在你觉得女人一成不变时,有没有想过,你能为她做点什么?”

  我幡然醒悟。

  那天,我像多年前那样,开着车等在素郦家楼下。她还是有些别扭,我却主动抱她。我说:“老婆,以后我的工资你随便花,不要再为我省钱了……家里最大的事,就是要让你幸福,让你活得精彩!”

  她破涕为笑:“那以后,你负责赚钱养家,我负责貌美如花……”

  不可否认,婚姻有时让你觉得乏味,生活也会令你觉得厌烦,但只要不离不弃地相守下去,仍能感受到幸福的滋味在延续。

【编辑:王安宁】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