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痴情美国男恋上绝症女记者 求婚两次终赢得美人心

2014年01月14日 08:5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史蒂夫和女儿都很喜欢吴梦。季娜娜 摄

史蒂夫给吴梦戴上戒指。季娜娜 摄

  37岁,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是事业蒸蒸日上,子女长大懂事的年龄。然而,无锡女记者吴梦因为得了先天性心脏病合并肺动脉高压,被宣判生命只剩4年。就在她一个人想着如何走完这段旅程时,一名美国男子要做她的丈夫。

  吴梦嫁给我

  我是绝症 你知道吗

  知道

  我可能会死 无法陪你到老,你愿意吗

  愿意

  我可能会因病破产 你愿意养活我吗

  愿意

  我如果死了 你愿意帮我照顾我儿子吗

  愿意

  愿意永远爱我,照顾我 哪怕我变得很丑

  是的

  求婚现场

  报社楼下,一段“生死问答”感动围观者

  昨天上午8点多,无锡报业集团大楼内出现了两个老外。一名成年男子牵着一个小姑娘,一直在大厅内徘徊,男子手里还抱着一大束鲜花。

  不一会,一名女子出现,男子立即走上前去,单膝跪地,送上鲜花,用生涩的普通话说出:“我爱你,吴梦。我需要你嫁给我,你愿意吗?我会永远爱你,照顾你。”

  简短的几个字,已经让这个老外脸憋得通红。真情的告白并没有立即赢得女子的芳心,犹豫片刻后,女子用虚弱的声音与男子对话,“我是肺动脉高压患者,绝症,你知道吗?”“知道。”“我可能会死,无法陪你到老,你愿意吗?”“愿意。”“我可能会因病破产,还会丧失劳动能力,你愿意养活我吗?”“愿意。”“我如果死了,你愿意帮我照顾我的儿子吗?”“愿意。如果有欢乐,我相信你可以活得很久。”“你愿意永远爱我,照顾我,哪怕我变得很丑?”“是的。”几个问题,让在场的围观者早已潸然泪下,沉默片刻,女子擦了擦眼角的泪水,终于露出笑容点头答应,男子拿出准备已久的戒指戴在女子的无名指上,围观的人群一片掌声,男子紧皱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

  据悉,这名老外为了讨个吉利数字,早就准备好打算在9点19分求婚,因为不认识路,8点多就打车过来在楼下等。与此同时,他把女儿Ava一起带过来见证自己的幸福时刻。随后,新组建的一家三口在无锡报业集团门前留下合影。

  吴梦:患重病生命或只有4年

  医生说癌症有个漫长过程,这个病症可能出现瞬间死亡!说真的,我不想住院,害怕一个人在医院的那份孤单。

  体检发现肺动脉管比正常人粗两倍

  13年前,带着对爱情的追求,四川妹子吴梦孤身一人从华西都市报跳槽来到无锡报业集团,被分配至旗下的江南保健报,结婚生子。

  13年后,这段婚姻戛然而止,年仅7岁的儿子被判给丈夫抚养。去年11月,吴梦病发。她在微信中这样写道:“体检医生来电话说我的胸片出了问题,我一猜就是肺。月子里的那次肺炎是我一生的痛,听医生说我的肺动脉血管粗大到正常人的两倍,这是他从医以来还没遇到过的!这种病症带来的危险大过癌症!我问他为什么?他说癌症有个漫长过程,这个病症可能出现瞬间死亡!说真的,我不想住院,害怕一个人在医院的那份孤单。”

  37岁发现患先天性心脏病

  在无锡市人民医院,全国肺移植专家陈静喻告诉吴梦,她的肺动脉压力很高,达到110(正常应该是30),她得的病叫“肺动脉高压”,这种病是隐形癌症,患病的群体很少,主要治疗手段前期用药物控制,后期只能换肺,但首先得排除是心脏问题引起,在经过心超检查后,医生发现了37岁的她是先天性心脏病患者,房间隔缺损。微信中,吴梦记载:医生说手术其实是小事,关键是研究能不能手术。如果肺动脉高压太高,静脉的血就进不了肺获得氧气,那样就不能把心脏的洞堵了,不然死的更快。

  病情至少耽误十年无法治疗

  吴梦随后被转到北京阜外心血管医院治疗,专家确诊:发现已晚,病情发展到现在起码10年,心脏房缺致使高压太高,错失补心的机会,最终得换肺换心。据专家解释,吴梦首先是一名先心病房缺患者,其后由于怀孕生产造成心脏负担加重,肺高压逐步攀升。肺动脉高压,全世界都无法治愈的病,而且先心病引发的肺动脉高压,75%活不过41岁。

  史蒂夫:两次求婚抱得爱人归

  我觉得我爱你,更重要的是Ava(史蒂夫的女儿)跟你在一起就高兴,我们不能没有你!尤其是你将Ava抱在腿上的那一刻,我就爱上了你。

  英文同名结缘相识

  史蒂夫,这个39岁的男子几乎不会说普通话,与他断断续续的交流中记者得知,他曾就读于美国俄勒冈大学MBA,毕业后作为交流学者被派到中国浙江工业大学做宏观经济学的教授,期间因为母亲去世后回国,随后在雷曼公司做金融分析师。在女儿10个月大时,妻子因为车祸过世。雷曼公司倒闭后,他再次来到中国签约英孚全球教育,随后被派遣到无锡。

  带着女儿生活在无锡,史蒂夫结交了很多无锡好友,出于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他期待能找一名中国人做妻子。在朋友的介绍下,他认识了吴梦。吴梦告诉记者,由于自己的英文水平有限,起初并没有多想,也不太愿意接受一个老外,但是后来发现儿子的英文名和史蒂夫同名,两人开始在QQ上有了交流。

  第一次求婚被拒绝

  吴梦告诉记者,自己身在北京治病期间,史蒂夫展开爱情攻势。

  吴梦回忆,史蒂夫发来短信,内容显示:“我要照顾你和爱你,我和Ava要带给你欢乐,让你活得更久。”吴梦没有理睬。

  第一次被拒后,史蒂夫没有放弃。据吴梦介绍,一次在咖啡馆吃饭,史蒂夫说她的戒指很漂亮,让她取下戒指看看,然后她发现史蒂夫在用纸丈量戒指的尺寸。

  “你不会是准备向我求婚?”吴梦问。“你真聪明!”“为什么?”“因为你善良,美丽,可爱,甜蜜,是我喜欢的女子,我每天都想念你,我觉得我爱你,更重要的是Ava跟你在一起就高兴,我们不能没有你!尤其是你将Ava抱在腿上的那一刻,我就爱上了你,这一辈子我就要找这样的女人,需要一个家。”

  未来:我已经不是为了自己而活

  “纵观北京阜外北楼里住院的对象,得肺动脉高压的十几个人中,我是年龄位居第二大的,再看先心病合并肺动脉高压症里,我是年龄最大的,但我精神状况是最好的。我不仅活着,还正常地生了儿子,而且没发现时还正常上班,不是救护车抬进来的,医生说我简直就是个奇迹!我也觉得自己还会继续奇迹,会有质量的继续生活下去。”

  去年12月份的微信里,吴梦一直持续发表着类似激励自己生活的话语。

  吴梦说,她现在已经不是为了她自己而活,即使是肺动脉高压患者也可以像正常人一样恋爱、生活。

  吴梦说,至于未来换肺换心,这种几十万分之一的概率,她已经不抱希望,她只想愉快地生活每一天。

  记者手记

  我的朋友,你终于有了港湾

  上周六,本报报道过徐州男孩患白血病,女友不离不弃和他结婚的故事。

  如今,无锡出现了类似的新闻,这次患病的是女方外。更不同的是,这则新闻的女主人公是我的同行,由于太了解,起初采写这则新闻时竟无从下笔。

  如果没有史蒂夫的出现,或许再没有人会再给吴梦温馨的港湾,谢谢史蒂夫。如今,吴梦只能以进口药来缓解病症,而每个月药费多达数万元。

  我问吴梦,为什么要将求婚的现场设在自己的单位?她回答家乡在四川,现在不能坐飞机,单位就是她的家,如果她真的再婚,希望可以得到同事的祝福,更希望能留下大爱的记忆。(扬子晚报记者 季娜娜)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