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川雅西高速发生连环车祸致5人死亡8人受伤

2014年01月23日 12:27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据雅西高速交警三大队介绍,该大队的管辖范围为65公里,主要位于石棉境内,海拔在2400米以上,每年都有3至5个月的冰雪期,多弯道,多桥梁,多隧道,地形条件复杂,拖乌山北坡长纵坡路段长达51公里,双螺旋隧道、干海子特大桥等特殊地形也位于该大队的辖区内。在事故原因尚未出来之前,交警也有点困惑:昨日天气晴朗,事发地虽然是一个小弯道,但视线开阔,这段时间该辖区路段经常见的积雪、暗冰、坨坨雾等一个也没有。

  

  一辆面包车在雅西高速侧翻,车上乘客正在应急道上避险,后方一辆大巴车撞向应急车道,两车共造成5死8伤

  

  面包车上的6人为亲属,其中四人死亡。大巴车上的乘客是回家过年的农民工,驾驶员妻子被甩出车外死亡

  

  昨日天气晴朗,事发地虽然是一个小弯道,但视线开阔,没有积雪、暗冰、坨坨雾等

  昨日上午,一辆面包车在雅西高速上发生单车事故,车上乘客正在应急道上避险,不幸发生了:后方一辆大巴车在减速避让时,撞上右侧水泥防护墙,随后撞向应急车道上避险的5名面包车乘客,瞬间,两车共造成5死8伤。

  交警介绍,面包车上的6人为一家人,大巴车上的乘客也是回家过年的农民工。

  经初查,面包车和大巴车两车证件齐全,有人反映大巴车速度过快,具体原因尚待车检后才能给出。

  应急车道上4人被撞身亡

  昨日,雅西高速交警三大队通报,1月22日上午,一辆车牌号为云EA2871(准载7人实载6人)的小型普通客车(面包车),在京昆高速2092KM+400M处(西昌往成都方向,雅西高速三大队辖区栗子坪段)发生单车事故,车辆侧翻于高速公路小客车道,无人员伤亡。

  高速交警于9时43分接到报警,立即指派民警赶赴现场处理。

  9时50分许,勘查民警刚抵达事故现场路段,一辆丰田越野车行经事故现场区域,发现前方有道路交通事故后,采取制动减速,紧随其后的川R49258大巴车(车主为南运集团公司旅游分公司,准载47人,实载37人),在减速避让时碰撞右侧水泥防护墙,随后撞上应急车道上的5名云A2871小型普通客车乘客,造成其中4人当场死亡,1人重伤。

  大巴车上坐在车辆右前方第一排位置的驾驶员之妻从大巴车中弹出死亡,随后大巴车碰撞前方丰田越野车,两车一起撞到中央隔离栏。

  “面包车上的6人为一家人,他们在云南打工,开车回家过年,不幸发生此次事故。”交警介绍,大巴车是被人包车,从西昌前往成都,车上的是回家过年的农民工。

  据悉,8名受伤人员均已在当天上午被送往石棉县人民医院救治。

  据院方介绍,重伤者生命体征平稳,但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已有一名轻伤者在接受简单处理后离院。

  事发后,雅安市相关部门已安排了大巴车将其余乘客分别送往成都和南充等地。

  大巴车司机已被警方控制

  据雅西高速交警三大队介绍,该大队的管辖范围为65公里,主要位于石棉境内,海拔在2400米以上,每年都有3至5个月的冰雪期,多弯道,多桥梁,多隧道,地形条件复杂,拖乌山北坡长纵坡路段长达51公里,双螺旋隧道、干海子特大桥等特殊地形也位于该大队的辖区内。在事故原因尚未出来之前,交警也有点困惑:昨日天气晴朗,事发地虽然是一个小弯道,但视线开阔,这段时间该辖区路段经常见的积雪、暗冰、坨坨雾等一个也没有。

  交警表示,经初查,小型普通客车、越野车和大巴车的证件齐全,虽有人反映大巴车的车速较快,但具体原因尚待车检后才能给出。

  据了解,大巴车司机孙中华已被警方控制。

  大巴车

  的悲剧

  大巴车驾驶员之妻被甩出车外

  初查没系安全带

  昨晚7时30分许,在接受完审讯后,大巴车司机孙中华低着头走出审讯室,被交警带往医院。“出事后,大巴车司机孙中华(音)就一直自称脑袋比较晕。”交警介绍,孙中华表示当时看到了面包车已经侧翻在地了,前方的越野车他也看见了。“他说当时就是跟着越野车过去的。”

  交警分析,孙中华开车看见面包车的事故后,没有刹住车,前方的越野车挡住了他的视线,他未能发现路边上站有面包车上转移下来的人。“我们对小型普通客车和大巴车都会进行检测,就目前的情况而言,如果不是车辆有问题,就是驾驶员在操作上有问题。”

  交警透露,大巴车上坐在车辆右前方第一排位置的驾驶员孙中华之妻被甩出车外身亡,初查是因为她没有系安全带。“不系安全带,不管在哪个座位,危险程度都比系了安全带要高。”雅西高速交警三大队办公室主任陈国强说,往往很多人会忽略这一点,盲目认为乘坐大巴车很安全,不需要系安全带,而根据规定,大巴车上的司乘人员也都应该系安全带。

  面包车

  的故事

  载着妻女去贺岳父七十大寿

  妻子遇难8岁女儿重伤

  昨晚9时,面包车司机张天银在配合交警调查后,又回到了小女儿芳芳的病房。芳芳不停地翻身,并发出难受的声音。“芳芳,别怕!爸爸在这!”张天银把手臂放在芳芳的头下,抱着芳芳,哄她入睡。

  今年49岁的张天银老家在资阳安岳,他是一名泥瓦匠,上世纪80年代就外出打工。2000年左右,他把老婆和女儿一起带到了云南楚雄打工。在云南,张天银夫妇又生育了两个女儿。因为张天银的父母已经去世,张天银一家人也很少回老家。

  据张天银介绍,去年7月,他开着才买3年的面包车走雅西高速回了一趟老家。“我的老丈人70岁大寿,这次准备回去给他祝寿。”张天银说,路过西昌时,他们在舅子(老婆的弟弟)杨某某家住了两天,舅子和其儿子也一起坐上了面包车。

  “那里是个弯道,面包车侧翻后,车里的人都没有受伤,车子损坏也不严重。”张天银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他第一时间报警后,立即组织一家人撤离到应急车道上。看到交警到达现场后,他和其中一名交警正准备在面包车后方摆放警示标志,看到一辆越野车减速通过,后面一辆大巴车摇摇晃晃地开了过来。

  “我想不通!真的想不通!我们都撤离到应急车道上了,怎么又被撞了?”张天银痛苦地掰着手指,“我们家遭了两个,舅子家遭了两个。”

  “我们是上午10点左右接到120指挥中心的派车电话的。”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致电石棉县人民医院院长李兴贵,他介绍说,当天上午,石棉县一共派出3辆救护车、共20多位医护人员参与救援,从现场接回8名伤者。

  “伤势最重的是一名只有8岁的小女孩,面部头部都有伤,肺部也有挫伤,盆腔有骨折,仍有生命危险。”李兴贵表示,女孩是面包车驾驶员张天银的小女儿,而4名死亡的乘客则分别是张天银的妻子、女儿以及妻弟和外甥。

  昨晚9时50分许,成都商报记者从石棉县人民医院了解到,8岁的芳芳还未脱离生命危险,但目前情况比较稳定。

  面包车司机张天银说,回家看望老人,过年后准备2月15日回云南,两个女儿要上学。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在石棉县人民医院见到了车祸中的部分伤者。此时,死者的亲人、朋友已经赶到了医院。遇难者杨某某的妻子邹女士(音)坐在凳子上不停抹泪。家属们称,其丈夫、儿子均在这起车祸中遇难。

  邹女士称,她的丈夫和儿子是早上五六点从家里走的,面包车侧翻后,她还接到了老公和儿子的电话。电话中,儿子告诉她:“妈妈,我们出车祸了。”丈夫也说出了车祸,但人没有事。想到人没事,邹女士就放心了,说完后挂断了电话。

  “想再确认一下(老公、儿子的情况)!”邹女士说,她之后又给丈夫打电话,电话就再也打不通了,这时她非常着急,于是拨通了姐夫张天银的电话,得知了噩耗。这与之前和丈夫通话只相隔了10分钟。

  随后,邹女士同亲戚朋友立即赶到石棉。邹女士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她的儿子还有6天就满11岁了,现在在读四年级,学习成绩好,特别善良,很会照顾人。

  坐大巴哪些位置较安全?

  美国交通安全委员会(NTSB)的统计显示,在不同类型的事故中,尽管座位与事故伤亡率没有必然联系,但多数情况下,前两排和后两排的乘客受伤和死亡的几率高于其他位置的乘客。

  ①对撞

  2005年4月18日,一校车与卡车迎面相撞,造成校车上2人死亡,2人重伤,4人轻伤。事故中,校车的左前方与左侧前部先后与卡车碰撞,造成司机重伤,前排两名乘客死亡。

  NTSB事故的调查报告显示,事故的伤亡主要集中在前部。死亡的两名乘客分别坐在司机一侧的第一排和第二排,第三排乘客重伤,轻伤的4人中则有两人坐在第一排的另一侧。

  ②坠落

  2006年11月20日,美国阿拉巴马州发生一起校车与小轿车的交通事故。事故中,校车(一辆71座大巴车)在高架桥上与轿车剐蹭后失控,事故造成大巴车上4人死亡,34人受伤,其中17人重伤。

  在NTSB的调查报告分析了各个座位上乘客的伤亡情况:司机和第一排乘客均被甩出车外,其中三名乘客死亡,司机重伤,另一名乘客轻伤。

  ③翻车

  根据NTSB的另一篇调查报告,2006年8月28日,一辆载有52人的大巴车左前轮爆胎,导致车辆撞到路边障碍物后翻车,造成4人死亡,20人重伤,20人轻伤。其中司机死亡,前三排乘客5人重伤,后两排乘客两人重伤一人死亡。法制晚报

  高速路发生事故后如何避免二次伤害?

  雅西高速交警三大队办公室主任陈国强建议: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后,应尽量将事故车移动至应急车道停放。不能移动的,应该迅速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在后方150米外放置好三角警示牌,报警然后快速转移。建议转移至事故地点前方200米以外的护栏外面。此次事故中,事发地点是一座高架桥,无法转移到护栏外,但面包车上乘客如果转移到事故地点前方200米以外的位置,或许可以避免这次事故的发生。(记者顾爱刚蒋麟李惠董焦)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