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今明将现返京潮 京藏京开等拥堵路段绕行方案发布

2014年02月05日 03:0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昨日,“鞭打春牛”仪式上,“春姑娘”执鞭打牛,小牛童掏出藏在牛肚子里的春粮发给观众,送上新春的祝福。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昨日,北京各条高速出现返京潮,据交通部门预计,初六、初七将出现集中返京现象,初七交通量预计达到152万辆,为整个假期最高值。北京高速公路拟于大年初七21时恢复发卡。

  返京高峰期内,京藏、京承、京港澳、京开高速进京方向交通压力较大。由于京港澳高速从北京市界(北京与河北交界)起至廊涿高速互通立交(涿州路段)进京方向中断交通施工,京开高速将承受更大的车流压力,尤其是京开高速南六环至辛立村立交段交通拥堵现象可能比较突出。预计今明两日频繁出现车多情况。

  ■ 高速路返京拥堵路段绕行方案

  京藏高速

  拥堵路段一:进京方向回龙观至五环(清河桥)

  绕行线路1:由G6白葛桥驶出,向西(门头沟方向)绕行西北六环行驶40km,由阜石路或莲石西路进入城区。

  绕行线路2:由G6北安河收费站驶出,向西驶入北清路行驶18km,由北清路收费站驶入西六环,向南行驶30km由阜石路或莲石路进入城区。

  绕行路线3:由G6百葛桥驶入北六环,向东(顺义方向)行驶14.3km由马坊收费站驶出,上 S213安四路向南行驶19km进入城区。

  拥堵路段二:进京方向昌平段

  绕行路线1:由G6邓庄桥驶入G7京新高速,向南行驶6.5km至楼自庄桥向西(门头沟方向)上西六环,由阜石路或莲石路进入城区。

  绕行线路2:由G6南口收费站驶出,通过G6辅线上S218温南路,向南行驶15.5km至阳坊桥,向东(左转)上S324沙阳路行驶1.2km,由沙阳路收费站驶入西六环,再通过阜石路或莲石路进入城区。

  京承高速

  拥堵路段:进京方向京承收费站桥至三环(太阳宫桥)

  绕行路线1:可由京承高速酸枣岭桥向东南(顺义方向)驶入北六环,行驶24.1km至李天桥上S32京平高速,沿(城区方向)行驶5.4km,通过机场二高速进入城区;或继续沿S32京平高速行驶3.5km至机场高速进入城区。

  绕行路线2:由京承高速酸枣岭桥向西(昌平方向)驶入北六环,行驶6.6km由马坊收费站驶出,向南驶入S213安四路,行驶19km进入城区。

  绕行路线3:也可由京承高速酸枣岭桥向东(顺义方向)驶入北六环,行驶9.5km驶入由六元桥收费站驶出,上G101京沈线,行驶22.7km进入城区。

  京开高速

  拥堵路段:进京方向市界至辛立村立交

  绕行路线1:由河北提前驶出G45大广高速,走G106辅线,北京境内行驶40km进入城区。

  绕行路线2:由G45大广高速求贤站驶出,向西北走X032芦求路,行驶25.4km至罗奇营桥,由北臧村收费站驶入南六环,行驶3.1km再驶回京开高速进入城区。

  绕行路线3:由G45大广高速求贤站驶出,向东走X032芦求路行驶2.4km上G106京广线行驶4.4km,由刘田路出口驶出,向东(右转)上S307刘田路,行驶8.8km至灌渠桥,向北(左转)驶入S228南中轴路,行驶21.8km至南五环进入城区。 (记者 郭超)

  ■ 气象

  返程高峰中东部将遇大雪

  据新华社电 中央气象台4日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预计未来三天,中东部地区自西向东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公众在出行时需提前关注气象和交通信息。

  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受强冷空气继续南下的影响,4日江南大部气温普遍下降了6至12摄氏度,江南南部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14至18摄氏度。降温过后,雨雪天气开始登场,陕西中部、山西西南部、河北西北部等地4日白天已经陆续飘起了雪花。

  中央气象台预计,4日20时至5日20时,陕西中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区、山西南部、河南大部、山东西南部、安徽北部、江苏西北部等地有大雪,其中河南西北部和东部、安徽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雪(10至15毫米);上述地区积雪深度将有5至15厘米,部分地区将出现道路结冰。

  立春日再现“鞭打春牛”

  民俗专家称,意在提醒耕牛新一年工作开始了,不能发懒

  “一打风调雨顺,二打土肥地喧,三打三阳开泰……”昨日上午10时许,在古观象台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打春牛”。民俗专家表示,立春日鞭打春牛,意在告诉耕牛们,“新一年的工作开始了,不能发懒。”

  上午10时,穿红衣梳小辫的女童唱着“新年好”,将自己的爷爷领了出来,还听他讲述了一段关于“立春”的文化,引出了“鞭春”这一习俗。

  这是建国门街道为今年立春文化节所准备的开幕表演,意在通过老者和孩童的情景对话,解读立春“打牛”这一习俗。

  10时20分许,打牛仪式正式开始。民俗专家、春姑娘等手执“柳条鞭”,一边抽打金色金属牛,一边念出对新春的期许——风调雨顺、四季平安、五谷丰登……

  九下鞭打结束后,小牛童钻到了大牛腹下,从牛肚中掏出了装有春米的福袋,抛向了台下的观众。

  “里面就是五谷。”一名抢到福袋的观众说,图的就是个吉利。

  “正月初五是牛的生日。”民俗专家王作楫称,昨日,“破五”与立春以及牛的生日聚在同一天,“是个很好的兆头。”立春日打牛,是因为春日到来,耕田里的各种劳作就要开始。牛歇了一个冬天可能发懒,用鞭子打牛则是为了警戒牛,“春天来了,要好好工作了。”打牛仪式用的都是假牛,意在立威。 (记者 黄颖)

  ■ 价格

  饺子春卷馅料菜价平稳

  西葫芦、豇豆等价格比节前低,大白菜等四五种蔬菜价格比节前略涨

  昨日正月初五,俗称“破五”,又赶上立春,饺子、春饼、春卷成了市民餐桌上的主角。

  节令商品销量明显提高

  北京市商务委昨日公布的监测数据显示,120家重点商业服务业企业昨日实现销售额5.1亿元,增长3.3%。不过由于去年的正月初五是“情人节”,销售基数较高,因此今年破五的销售额及增幅比节日前期有所降低,但节令商品销售依然火爆,超市里饺子粉、饺子皮、速冻饺子以及肉馅、韭菜、茴香、白菜等馅料销量明显提高;春饼、春卷、萝卜、豆芽、熟肉制品等也成为热销商品。乐天超市、天客隆、7-11等连锁超市、便利店当日销售增长超过15%。

  破五这一天吃饺子,在包饺子时捏饺子褶又称“捏小人嘴”,据说可以规避谗言,让小人无法再兴风作浪。 而“立春”时吃春卷“咬春”,是人们对春天的一种美好祝福。在一些老字号餐馆,昨日都是提前2个小时上班,加派人手包饺子、做春饼,最高的销售量比平时增加了2倍。

  破五当天蔬菜价格比初一略降

  选择在家自行包饺子、做春卷的市民,无疑最关心馅料菜价的变化。好在昨天多数馅料蔬菜价格还比较给力,一些常用馅料蔬菜开始低于春节前的水平。

  新发地市场监测显示,破五当天的整体蔬菜价格比初一略有下降,西葫芦、菠菜、豇豆等价格比年前还便宜,做春饼会用上的鸡蛋价格基本没涨。只有大白菜等四五种蔬菜的价格比节前略有上涨,其中韭菜的价格涨幅最大,上涨三成左右。

  对此,新发地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往年春节期间蔬菜价格翻倍上涨的情况,今年并没有出现。部分菜价上涨属于节日效应,由于销售商户减少所致,“预计初五过后,商户逐渐开市,蔬菜价格将有明显回落。” (记者 廖爱玲)

【编辑:张培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