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孩重病男友陪护43天后留信离去 终和家人团聚 查看下一页

2014年02月13日 13:00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连续两个月以来,被遗弃的“云南女孩”张旭飞牵动了泸州全城人民的心,甚至远在洛阳、西安、成都等多地的热心人士也纷纷致电,想要挽救她于水深火热中。通过多方的努力,这位24岁的云南女子张旭飞终于与家人团聚,昨日下午5时,他的母亲、弟弟、堂弟、婶婶一起出现在泸医附院,给这名重病的女孩带来了“迟到的温暖”。

  而在此之前,为了这个重病的女孩,太多人为其揪着心……

  “神经内科的一个双人间病房,近两个月却一直只住了一个病人,能包下一个病房难道她很有钱,很有势?其实不然,里面住着的是一个被家人无情遗弃的重病女孩儿,考虑到治疗需要,旁边的另一张床一直没有收治病人!”泸州医学院神经内科护士“梁小护”在2月8日的个人微博中这样写道。

  “我手机卖了200块留给你,你手机里有你照片,不能卖。最后能做的也只有这些……对不起!我已经尽力了,今天是你住院的第43天。如果不是好心人的帮助,可能就算陪你20天都是奢望,谢谢那些好心人的帮助让我陪你到现在。”1月20日,重病女孩的男友在留给她的信中这样写道。

  2月10日,“梁小护”专门用实名办了一张卡,把卡号挂在了自己的微博上,为女孩呼吁捐款。截至11日下午3点左右,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梁小护”的卡上转来了33笔捐款,共计5274元,“最低20元,最高500元,都是大家的爱心。”“梁小护”说,这些钱将用于菲菲的生活费用。

  2月11日下午,泸州义工自发为重病女孩开展募捐,路过的市民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2月11日下午,泸医附院院长何延政到病房看望了女孩,并表示医院将把救治放在第一位,费用方面,争取花最小代价达到最好效果。同时,将主动与当地民政部门对接,希望解决好女孩的问题。

  媒体记者、医生护士、义工志愿者、上班的白领、带着小孩的母亲……在这个初春咋寒的时节,在酒城泸州,人们似乎不约而同地为这位女孩牵挂着,揪着心。

  女孩名叫张旭飞,来自云南。与河南小伙马元元于2013年年初在浙江温州相恋,这一年里,两人相互扶持、心心相映,感情日渐升温。不料在2013年11月,病魔突然来袭,让当时23岁的张旭飞卧床不起。马元元陪同张旭飞辗转浙江温州、河南洛阳、云南威信等地,去年12月9日来到泸州医学院附属医院。

  男友的无奈

  陪护43天终离去 只为给女孩筹医疗费

  2014年1月20日(腊月二十),河南小伙马元元留下一封书信离开了患病在床的云南姑娘张旭飞。

  “我手机卖了200块留给你,你手机里有你照片,不能卖。最后能做的也只有这些……对不起!我已经尽力了,今天是你住院的第43天。如果不是好心人的帮助,可能就算陪你20天都是奢望,谢谢那些好心人的帮助让我陪你到现在。”马元元信中这样写道。

  在泸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的神经内科病房一间双人病房内,记者见到了病重的张旭飞。

  23岁,正是少女初长成,爱美的花样年纪,躺在病床上的张旭飞则是一头短发,苍白的脸上看不到一丝血色。

  这间双人病房只有她一个病人,“为了方便照顾病人,旁边的病床一直都是她的男友在用,现在就剩她一个人了。”“梁小护”对记者说。

  说起女孩的男友,神经内科的医生、护士、护工们都对这个对女友无微不至的小伙子印象很深。 “这个小伙子真的是尽心尽力了。”护工杨昌秀说。

  “很不错的一个男孩子,对女孩照顾得很细致。他很节约,经常一天只吃两顿甚至一顿,每餐大都是馒头就点老干妈。”保洁人员胡芳秀大姐赞到。

  “张旭飞刚入院的时候,有一天她的男友突然不见了,后来又回来了。后来我才知道,这个男孩是去卖自己的电脑,筹钱给女友治病。”管床医生马勋泰说。

  在和大家的交谈中,记者了解到,张旭飞的男友马元元从她生病开始,就一直在她身旁悉心照料。为了给女友治病,马元元在贱卖手机之前还曾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以900元的价格卖给病友, 照顾张旭飞期间,一直见到他穿着一套蓝色工装。直到1月20日,马元元把变卖自己手机得到的200元钱留给女友飞飞,无奈的离开了医院。

  然而对于这次的离开,马元元在信中也有自己的交代,“不是我要狠心地离开,是我要回去上班,努力挣钱好给你看病,我在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也借不到钱……现在是你最需要照顾的时候,你的父母、哥哥却说不要你了……如果可以,我愿意代替你受痛。如果能让你健康,就算立刻让我去死我都愿意……以后每个月我最少都会给你筹1000元治疗费,飞飞我能做的只有这么多,请你原谅我的无能。如果有来生,请记得一定嫁个有钱的老公!”

【编辑:王浩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