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受降雪影响 兰州发往各地长途班车16日全线告停

2014年02月17日 09:11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交警冒雪执勤 首席记者桑杰才让摄

  2月16日是春运第32天。受昨日降雪影响,当天市内11条公交线路再次暂时停运;由于道路积雪结冰以及多条高速公路路段实行交通管制,昨日一早起,兰州客运中心、兰州汽车东站、兰州汽车南站、兰州汽车西站发往各地的长途班车全线停运。兰州中川机场降雪后,动用了大型扫雪车,及时清除了机场跑道上和飞机上的积雪,但截至下午14时,降雪造成跑道能见度仅为600米,对当天进出港航班影响较大,机场已出现大面积航班延误。

  省内高速公路多个路段交通管制

  记者昨日从省高速公路管理部门了解到,截至上午9时,我省高速公路乌鞘岭以东路段中雪,兰州以南路段小雪,路面有积雪,各隧道口及背阴路段路面有积雪结冰。

  11时,我省高速公路永昌以东路段小到中雪,路面有积雪,各隧道口及背阴路段路面有积雪结冰。受降雪影响,G22青兰高速崆峒至西峰段、G30连霍高速陇西至东岔段不具备通行条件,对收费站入口施行临时交通管制。

  12时30分,全省各降雪路段除危化品运输车辆、大型客运车辆和两轴以上货车外,其他车辆已解除交通管制。

  15时,永昌以东、兰州以南路段仍为降雪天气,兰州至白银、平凉至庆阳、营双路、康临路为中雪,路面均有积雪,其中山搀柳路甘草店至山搀口、平定路静宁至会宁、兰临路新七道梁隧道洞口路段积雪结冰较严重。永昌以东路段禁止危化品运输车辆、大型客运车辆驶入。全省路网通行正常。

  兰州发往各地长途班车多数停发

  受降雪影响,2月16日一早,为保障客运车辆安全行驶及旅客自身安全,兰州客运中心、兰州汽车东站、兰州汽车西站、兰州汽车南站发往各地的长途班车全线停班。

  与此同时,定西汽车站、平凉汽车站、陇南汽车站、天水汽车站发往各地的客运班线多数停班。

  昨天下午14时,记者在兰州客运中心、兰州汽车东站看到,除少量外地来兰长途客车发售车票外,其他线路班车全部停发。兰州客运中心只有发往乌鲁木齐长途班车正常运营。由于出行旅客纷纷选择其他交通工具出行,当天各站内滞留旅客不多。

  中川机场被迫关闭半小时

  由于降雪,从一大早起,机场高速实行交通管制,市区前往机场的大巴车也绕道前往。

  兰州中川机场降雪后,相关部门动用了大型扫雪车,及时清除了机场跑道上和飞机上的积雪。上午11时前,重庆、北京来兰航班以及兰州出港前往上海浦东、西安航班正常。

  12时左右,由于降雪过大,兰州中川机场被迫关闭半小时,部分航班不同程度受到影响,三趟来兰航班也不得不备降银川机场。至下午14时,跑道能见度降至600米,影响当天进出港航班,机场出现大面积航班延误。

  市内11条公交线路暂停运营

  记者昨日从兰州公交集团了解到,受降雪影响,兰州高坪地区公交线路运营有调整,其中,西关十字至洄水湾的44路、塑料厂至蛟龙寺的45路、西固城至柳泉乡政府的55路、省政府站至八里窑的146路附线也暂时停运;市区前往兰州新区的601路、602路、603路三条城际公交线路以及兰州新区701路、702路、703路、704路四条新区城乡公交线路暂停营运。

  同时,五一新村至排洪南路的126路从大砂坪小学调头,144路在九州花坛调头,108路在水站调头,118路心线至南滨河路行驶。

  目前,兰州公交集团已启动安全预案,管理人员上线值勤,提醒驾驶员稳驾慢行,确保行车安全。

  火车站中短途客流增幅逾八成

  据了解,由于雪后市内发往各地长途班车多数停运,中短途客流纷纷辗转通过铁路出行,兰州、天水等火车站迎来客流高峰。

  昨日上午,记者在兰州火车站看到,降雪后由公路涌来的中短途客流明显增加,虽然火车站售票大厅的售票窗口全部开放,但由于客流太大,每个窗口都排起了长队。

  据兰州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兰州发往各地的长途班车停运,从上午8时开始,在兰州火车站购买发往西宁、嘉峪关、银川、天水、平凉等方向的短途车票旅客人数骤增。目前正值学生返校高峰,加上务工人员集中外出,三股客流叠加,造成兰州站客流呈井喷状态,同比客流增加近八成。

  为方便旅客安全出行,兰州火车站已连续启动雨雪不良天气、大客流组织等多个应急预案,加大过往列车席位复用力度和乘降组织,针对天气寒冷,将候车时间由2小时放宽至全天候,广大旅客可以凭当日车票提前进入临时候车室保暖休息。

  此次降雪对兰州火车站的客运没有太大影响,兰州火车站始发的列车一切正常,没有出现晚点和旅客滞留现象。(首席记者许晗)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