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海口美兰一男子就医死亡 家属称医生“见死不救”

2014年02月17日 10:07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大致坡中心卫生院

  昨日凌晨,海口美兰区苍源村39岁村民黄东政,因胸口疼痛前往大致坡中心卫生院就诊,结果在卫生院门口突然死亡。黄东政的妻子王海珍认为,丈夫的死是由于卫生院没有尽到救护责任所致,因为她送丈夫到卫生院门口时丈夫摔倒,自己身体虚弱无法搀扶丈夫进入卫生院急救室,卫生院值班医生并未出门施救。王海珍称卫生院医生“见死不救”。目前省医调委已介入调查。

  39岁男子

  卫生院门口不幸身亡

  今年39岁的黄东政从16岁起就在大致坡镇上打工,从学徒工做起,如今已经有了自己的修车铺面。黄东政和34岁的妻子王海珍共生育两儿一女,最小的儿子今年大年初二才出生。2月15日晚上11时许,黄东政对妻子说自己的胸口疼痛。王海珍用活络油给黄东政擦了身体以为能有所缓解,但是黄东政的胸口疼痛并没有减轻。由于当时已是深夜,王海珍不方便叫家里其他人,正在坐月子的她骑电动车拉着丈夫前往一公里外的大致坡中心卫生院。王海珍称,骑车从铺面出发到卫生院最多只用十余分钟。到卫生院门口时黄东政从电动车上摔了下来,由于刚生完孩子身体虚弱,王海珍根本拖不动丈夫,而当时丈夫还能开口说话。见情况紧急,王海珍立即前往卫生院急救室向值班医生黄文锋求助。

  王海珍说,她告知值班医生,丈夫“在外面”病情危急需要急救,值班医生却回答“带到医院来才能救治,晚上不出诊。”她在向值班医生求助无果的情况下,只好打电话向家中求助,等黄东政的两个堂弟从一公里开外的铺面赶到现场后,三个人合起来将黄东政抬进抢救室,而这时黄东政已没有生命体征。

  昨日,王海珍在大致坡中心卫生院门口告诉记者,她丈夫当时离卫生院仅仅十余米远,值班医生的做法让她及家人难以接受。

  死者家属

  值班医生“见死不救”

  黄东政离世后,他的家人到大致坡中心卫生院讨说法。王海珍说丈夫的死与医生的冷漠存在极大关系,她丈夫躺在卫生院门口情况危急,由于她还在坐月子身体虚弱,根本拖不动丈夫,在卫生院急诊室请求值班医生出门帮着抬丈夫进来医治而遭到医生拒绝,在无奈的情况下才向家里打电话,两个堂弟离卫生院有一公里多,从她拨打电话到两个堂弟赶到现场,至少过了二十分钟左右,在病人出现危急的情况下提前抢救一分钟都可以救一个人,因医生的拖延导致错失了最佳抢救时间。王海珍称,她丈夫的死与值班医生“见死不救”存在极大的关系,她认为卫生院对此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

  昨日,在大致坡中心卫生院门口,王海珍指着丈夫当时所躺的地方伤心地说,如果不是这十余米的距离,她丈夫或许现在还活着。

  值班医生

  死者家属“没说清楚”

  昨日上午,在大致坡中心卫生院,记者采访了当日的值班医生黄文锋。据了解,黄文锋是大致坡中心卫生院的副院长。黄文锋介绍,当晚王海珍确实闯进急诊室称其丈夫身体状况危急,他问对方患者在哪儿时,她称在“外面”,这个“外面”到底在什么地方他称自己也不知道。黄文锋告诉记者,由于卫生院人手少,路途远的话根本就不出诊,若出诊的话还得请同事在卫生院代班,因为按照规定卫生院必须有人值班才行。黄文锋称,黄东政的家属将其送进来时他已经准备好急救,但黄东政被送进急救室时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黄文锋表示,从王海珍进卫生院的大门到黄东政被其家属抬进来,仅仅过了两分半钟,王海珍没有说清楚其丈夫具体在什么地方,倘若知道患者在卫生院门口他会出来抢救,所以从时间以及采取措施方面来讲,他的做法说得过去。

  省医调委

  30天内出调查结果

  昨日上午,在警方的帮助下,海南省医调委调解部门工作人员顺利拿到当天晚上的监控视频。黄东政的家属称,他们在监控视频中看到,黄文锋数次出现在卫生院大厅并从内向外观望,但从始自终都未走出卫生院大厅大门。

  黄文锋对记者解释,他数次在卫生院大厅往外观望是他从值班室拿听诊器以及其他抢救器械走向急救室,在做准备工作,并非未采取措施。

  死者家属质疑卫生院医生存在“见死不救”的情况。记者从省医调委了解到,目前省医调委已经找双方做了笔录材料以及调取了当晚的监控视频,近期将组织专家进行认定。省医调委调解部尹部长称,按照正常程序,在30天内会有一个调查结果。

  昨日下午,黄东政的遗体被家属从医院送回老家安葬。黄东政的家属称,等省医调委的调查结果出来后再采取相应措施进行处理。(记者 畅凯 文/图)

【编辑:柳龙龙】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