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东莞所有桑拿、歌舞娱乐等场所一律停业整顿

2014年02月19日 09:51 来源:东莞日报 参与互动(0)
东莞所有桑拿、歌舞娱乐等场所一律停业整顿
     ■2月9日晚,警方查处市区旗峰路一涉黄酒店,带走一批嫌疑人本报记者 程永强 摄

  昨日下午,研究部署全市娱乐服务行业专项整治及规范审批管理工作。会议公布了公安、工商、卫生、文化四个部门联合印发的《东莞市娱乐服务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副市长喻丽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分管领导,市文广新局、市卫生局、市工商局主要领导,各镇街分管领导以及公安分局、工商分局、卫生行政管理部门、文化行政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约2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开展为期3个月全面停业整顿

  会议决定,市“扫黄”专项行动工作小组办公室负责整体统筹、行业主管部门负责统筹协调本行业整治,各镇(街)具体执行落实,按照“打防并举、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思路,从2月18日至5月18日,用3个月的时间,对全市桑拿、歌舞娱乐场所、沐足经营场所等三个行业,实施全面停业整顿治理。

  会议提出,要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建立健全打击整治和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坚决遏制“涉黄”等违法犯罪活动回潮反复的势头,铲除其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有效促进我市娱乐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确定了本次整治重点是“涉黄”违法违规经营,包括:一是违反行业管理规定、不符合行业标准规范的行为;二是“涉黄”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三是无证照经营、超范围经营等行为。

  验收合格可当天批准复业

  会议确立了整治的六项具体措施:

  一是全面停业整顿。从即日起,全市所有持证持照的桑拿、歌舞娱乐、沐足经营场所一律全面停业整顿。

  二是逐一整改验收。停业整顿的娱乐场所在通过整改验收并签署承诺书后,方可从事经营活动。

  三是从严查处整治。对整治期间未经验收擅自开门营业的、拒不整改的,一律从严依法予以查处。

  四是暂停证照受理审批业务。整治期间,一律暂停核发新的桑拿、歌舞娱乐、沐足行业的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以及暂停办理相关变更、注销登记。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建立联合检查验收机制,提高验收效率,提供一站式验收,尽量缩短验收时间,对符合行业管理规定和标准规范的娱乐服务场所,经验收合格后可当天尽快批准复业。

  五是加强跟踪移送。建立联动执法和案件线索移交机制,行业主管部门发现“涉黄”违法行为线索马上移送公安部门并积极配合公安部门查处。

  六是完善长效机制。强化“黑名单”制度,健全行业协会,完善企业信用档案,规范日常巡查监管,探索负面清单管理,强化行业自律。

  明确责任严格监督畅通举报渠道

  会议提出了整治要求。一是明确责任,落实属地管理。要求各镇街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落实管理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基层部门立足本地的优势,组织、调动属地基层部门力量,形成合力,确保整治责任落实、措施落实、取得成效工作落实。

  二是严格督导,强化整治成效。建立工作督导制度,市“扫黄”专项行动工作小组办公室将组织公安、文化、卫生、工商等部门,组成督导小组深入各镇(街)进行检查督导,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时给予指导、帮助解决问题。各镇(街)要组织工作组,检查辖区娱乐服务场所整治落实情况,防止走过场,确保无死角,坚决杜绝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死灰复燃的现象,巩固整治成果。

  三是畅通渠道,细查投诉举报。市公安局和各行业主管部门分别公布举报电话(公安22222107、文化12318、卫生12320、工商12315),各镇(街)也要相应明确和公布举报电话,全面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引导和鼓励群众举报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对于群众的投诉举报,相关部门在接到投诉举报后,属地镇(街)、公安和行业主管部门要立即统筹出动执法力量,1个小时以内到达现场,认真、迅速、细致地做好各类线索的排查、核实,对举报情况属实的,要坚决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结果。

  喻丽君在会上指出,各级各部门务必充分认清当前形势,放下思想包袱,抛开私心杂念,把思想认识迅速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统一思想,齐抓共管,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把整治行动的每一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维护东莞的城市形象和社会稳定,既要确保整治顺利推进,又要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全力以赴推动实现我市娱乐服务行业管理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全面提高我市娱乐服务行业的管理能力和水平,促进我市娱乐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编辑:王珊珊】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