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江苏一3岁男童衣服卷进扶梯卡槽被勒身亡(图)

2014年02月20日 09:0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父亲用剪刀剪开孩子衣服送医,但还是晚了一步。

图片来自苏州工业园区斜塘派出所微博

  1 有商场商户看到,出事的3岁男童和小伙伴在电梯上玩耍,还好心提醒了孩子的家长。

  2 男童衣服卷进了扶梯底部的卡槽,死死卡在下行电梯口处,最终不幸身亡。

张叶 制图

  2月16日,重庆发生一起衣服卷进扶梯,导致一名男孩死亡的悲剧。

  前天下午5点多,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联丰广场也发生类似命案:一名3岁男童在手扶电梯上玩耍时,身上衣服卷进了扶梯底部的卡槽,死死卡在下行电梯口处。路人发现后喊来孩子父亲,向周围店家借来剪刀将卡住的衣服剪断,并立即将孩子送往医院,但最终还是抢救无效死亡。

  接诊医生在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孩子可能是由于被衣服勒紧,造成胸部挤压,最终导致心脏和呼吸停止时间过长而亡。

  镜头一:

  天冷商户躲进店,没人注意到外边

  昨天下午,扬子晚报记者赶到事发地——位于苏州工业园区斜塘的联丰广场。该广场A座一楼的最西侧,扬子晚报记者找到了“肇事”的那台手扶电梯。目前,“肇事”电梯已经停运,出口处已经用布带拉起。

  “真的想不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附近的商户介绍说,事故发生在下午5点左右。由于当天苏州又是雪又是雨,天气非常冷,加上又是工作日,商场内的人比较少,所以附近的店主都待在了商铺内,没有注意到外面的情况。“平时天气好的时候,我们都会出去,大家都站在门外一起聊天。如果是那样,我们可以上去一把把孩子从电梯上拎起来,那么这个事情根本就不会发生了。”

  距离电梯大约四五米远有个小饰品店,年轻女店主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当时她在店内看铺子,忽然听到外面一阵喧闹和叫喊,出去一看,发现一个小孩躺在电梯口,“当时就把我吓哭了,没敢看下去。”

  据附近店主介绍,出事的小男孩今年3岁多,身高大约1米,是二楼一家电脑维修店店主的小儿子,“这个孩子平时就在商场内到处玩耍,太可惜了。”

  镜头二:

  孩子电梯上玩耍,突然“出事了”

  扬子晚报记者赶到男孩父母的电脑店,店里的伙计表示,孩子父母已经和联丰广场的负责人去当地派出所处理善后事宜了,出事后孩子的父母已经无心打理生意,“这两天他们肯定不会来店里了。”

  据伙计介绍,负责这家电脑店的是孩子的父亲,姓张,30岁左右,宿迁人。孩子母亲在附近镇上开了一家祛斑美容店。家庭经济条件还不错,目前租住在附近的一个居民小区内。小夫妻俩除了这个小儿子之外,还有一个正在上小学四年级的大儿子。

  据伙计回忆,前天下午店里来了一帮朋友,大家就在店里聊天。

  老板的大儿子在玩手机,小儿子和其他孩子玩耍。“当时大家也没在意。大约下午5点的时候,隔壁一个电脑店的店主走过来,说他看到我们老板家的小儿子在电梯上玩,让我们去看一下。”

  随后,老板就让大儿子下去照看弟弟。可还没等大儿子走多远,就听楼下有人喊有孩子出事了。

  老板赶紧跑下去,但此时孩子已经被下行电梯卡牢在了出口处。

  镜头三:

  父亲先打120,又剪破衣服送医

  “我下去时,看到孩子已经脸色青紫,一动不动侧着身子,蜷卧在电梯出口处。脸上好像还有点擦伤。背后一侧的衣服,被电梯底部的卡槽紧紧勒住,根本拽不动。”伙计告诉扬子晚报记者,老板拨打了119、120的急救电话。后来看看实在不行,他就和老板一起,就用从附近商家拿来的剪刀,将孩子身上的衣服一层层剪破,这才将孩子从衣服里“掏”出来。随后,他们就用毛毯裹着孩子,将孩子送到附近几百米远的斜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抢救。据伙计介绍,在大家对孩子进行抢救时,电梯已经被附近的商家管住。“从隔壁店主喊我们到我们下去,大约也就几分钟。打119、120急救电话和等待救援又花了几分钟。然后我们剪衣服,也就花了十多分钟。”

  在斜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与救治小男孩的主治医生姚钰华告诉记者,孩子大约是晚上6点左右送到,当时身上裹着条毯子。“孩子被送来时,已经没有心跳和呼吸,瞳孔也已经散大。”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救,还是没将孩子救回来。

  姚钰华表示,根据他的初步推测,可能是由于孩子身上的衣服受到电梯运行的强大外力拉拽,紧紧将身体挤压,特别是胸部,造成心脏和肺部长时间不能正常呼吸和跳动,最终导致死亡。

  姚钰华也表示,由于后来没做进一步检查,不排除孩子体内有重要器官,因受到严重挤压而破损,“这也可能是导致孩子最终死亡的一个原因。”

  惨剧之后……

  商场负责人:家长没尽到监护责任

  昨天傍晚,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了死亡男童的父亲。孩子的父亲在电话中泣不成声。目前,孩子已经送到苏州殡仪馆。孩子父亲一家眼下正和联丰广场进行谈判协商。“目前我们还没能达成一致,明天上午还要接着继续谈。”据了解,目前双方的分歧是如何界定责任大小和赔偿金额。

  昨天,苏州工业园区斜塘派出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3岁男童在电梯上玩耍,衣服被电梯底部卡槽吸住后,衣服勒住脖子里。孩子父亲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事发当天由于天冷,他们就给孩子穿了很多衣服,“大约穿了五层衣服。”

  联丰广场有关负责人在接受扬子晚报采访时表示,对于孩子的死亡他们很同情,但这起事故的主要责任应该在家长疏于看护。“3岁大的孩子什么都不懂,放任孩子出去玩耍,是他们没有尽到监护责任。”

  附近店主:类似险情已发生好几次

  据店主们介绍,在联丰广场内,手扶电梯有七八台,不少商铺都是夫妻店,所以小孩子很多。“都是我们这些店家的小孩子,他们经常一起,在商场里跑来跑去地玩。”而类似的安全隐患一直存在,好几次有店家的孩子跌倒在电梯上,只是没有出现过如此严重的安全事故。

  很多店主表示,他们希望这次事情,能给大家都提个醒,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

  据联丰广场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已经加派保安人员,对广场内的运用设备,特别是电梯进行看护,防止类似意外事件再次发生。(扬子晚报记者 薛马义)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