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镇干部醉驾碾死人留四大疑点 第二天就赔了68万

2014年02月20日 09:35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昨日,成都商报报道了简阳市石板凳镇社会事业服务中心主任周东军,因醉驾宝马碾压亲戚致其死亡被免职一事后,是否存在反复碾压、如何达成谅解、赔偿金多少、宝马车从何而来等问题引起众多网友和读者关注。

  对此,成都商报记者通过采访肇事者周东军本人、宝马车车主及周东军身边的同事、亲人了解到,事发当晚,周东军喝了啤酒和白酒,其在拿驾照后开车仅10次左右,68万的赔偿金是由周东军及其家人向宝马车车主和弟弟借来的。对于反复碾压,交警仍表示不清楚,但法医鉴定死者头部和腿上各有一处碾压伤。

  案情焦点

  简阳市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安波表示,经法医鉴定,死者头部和腿上各有一处碾压伤,但是否是二次碾压造成,并不清楚。

  “对方提出大年初一必须赔,68万也是对方提出来的。”周东军妻子王俊梅说,周东军在内蒙古做服装生意的弟弟找朋友借的钱。

  1

  68万元赔偿款哪儿来?

  王学斌:借了30万元,“当时那种情况,没法打欠条”

  关于赔偿,周东军妻子王俊梅表示,儿子去年刚从吉林大学毕业,目前在沈阳工作,家里也没钱来赔。周东军以前一个月工资才八九百,现在一个月2153块。

  “第二天谈赔偿,对方提出大年初一必须赔,68万也是对方提出来的。”王俊梅说,想到人死了,该给对方经济补偿,他们便同意了68万元的赔偿。大年初一,是周东军在内蒙古做服装生意的弟弟找那边的朋友借的钱,一次性赔偿对方68万元,包括抚恤金、丧葬费等所有在内。当天,双方达成谅解,签了谅解书。

  王俊梅否认了网络传言的98万元赔偿款,并说,对方办丧事时,周东军三兄弟还每人给了1000元的礼金。

  石板凳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说,据他了解,68万元的赔偿,宝马车车主王学斌出了30万,其他是由周东军的弟弟出的。昨天下午,王学斌说,出事后,周东军家人说没钱,他便借了30万元,“当时那种情况,没法打欠条”。

  2

  是否二次碾压?

  警方:死者头部和腿有两处碾压伤

  是否存在二次碾压?对此,简阳市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安波表示,经法医鉴定,死者头部和腿上各有一处碾压伤,但是否是二次碾压造成,并不清楚。

  “我们接到报警赶到现场后,死者已经被送往医院。后来经法医鉴定,死者系经碾压致颅内损伤所致。”安波表示,目前,侦查工作即将结束,将在近日移送检察机关起诉。

  3

  周东军人在哪儿?

  警方:绝对没去内蒙古人在简阳

  王俊梅说,周东军被刑拘后,他们再也没有见过,也没有联系,周东军也没有回家,她也不知道丈夫去哪儿了,丈夫的手机也留在家里。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周东军已前往内蒙古。昨天上午,成都商报记者先后前往石板凳派出所和简阳市交警大队巡逻六中队,派出所所长张施林介绍,周东军取保候审的消息他并不知情,也不知道其去处。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前往派出所时,张施林介绍,上午他不清楚情况,得到上级部门的反馈后,他询问得知是一名副所长在具体经办周东军的取保候审事宜。“他绝对没去内蒙古,上午交警队还打电话通知他去。”但张施林表示,周东军的行踪是“工作秘密”。

  昨天下午,简阳市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安波表示,他保证周东军在简阳,上午还通知其到交警队做了一次询问,“他取保候审后,要离开必须取得公安机关的同意,我敢保证他在简阳。”

  4

  为何不批捕?

  检察院:驾照也收了,不再有社会危害性

  昨日,成都商报在报道中提及了安波转述的检察院未批捕理由,但仍有网友和读者对“不批准逮捕”表示不理解。

  对此,简阳市检察院侦查监督科科长田友昨日对成都商报记者表示,交警大队转述的三条理由确为检察院不予批捕的理由。据他介绍,逮捕需同时具备三个条件,即有证据证明有犯罪事实、可能判处徒刑以上刑罚、采取取保候审不足以防止社会危害性。其中,社会危害性包括可能实施新的犯罪;有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或者社会秩序的现实危险;可能毁灭、伪造证据,干扰证人作证或者串供的;可能对被害人、举报人、控告人实施打击报复的;企图自杀或者逃跑的。

  “车没有了,驾照也收了,不会再有社会危害性。”田友再次强调了三点不予批准逮捕的理由,并表示,逮捕只是强制措施,并不代表最终的处罚。

  同事印象

  周的哥哥是镇纪委书记

  三兄弟都喜欢喝酒

  昨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前往石板凳镇政府,多名工作人员均说,周东军作为一名事业干部,平时工作很不错。据介绍,周东军担任石板凳镇社会事业服务中心主任已有6年左右,此前在该镇文化站上班。“能力很不错,还写得一手好字。”一工作人员说,周东军的哥哥周志安是石板凳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在处理过程中,他哥哥接到电话才跑到现场来的”。

  石板凳镇镇长吴居贵介绍,周东军的弟弟在内蒙古做生意,三兄弟都喜欢喝酒,关系很好。前几年,周东军还想过辞职,去投靠弟弟。“大年三十团年喝点酒,可能是平时压力比较大,特别是去年管场镇拆迁、城建,还管社保。”

  车祸还原

  “到现在为止,我是第一次开自动挡的车。我也记不太清楚了,现在脑袋里乱得很。”———肇事司机周东军

  我在成都经商,与建筑行业方面的劳务有关,车是宝马730。事发当晚,我喝得差不多了,他喝得少点就说他来开。———事发时坐在副驾的宝马车主王学斌

  对话肇事司机周东军:

  记不太清事发情况了,第一次开自动挡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周东军,电话中,周东军声音显得低沉,一直说自己精神状况不好。

  他在电话中介绍,出事后,他住在简阳的姐姐家,几天来吃不下饭,还是在姐姐强制要求下吃了一点。

  “当时我想到过轻生,但想到家中还欠60多万元的账,我就那样走了,老母亲、老婆和儿子怎么办?”周东军说,现在只有去面对,事情的发生给他和家人带来了太大的打击。

  那么,事情到底是怎样发生的呢?在周东军的印象中,事发当晚,他和朋友吃饭喝了一点酒。“到现在为止,我是第一次开自动挡的车。”“我也记不太清楚了,现在脑袋里乱得很。”随后,周东军以头昏为由,中断了通话。

  昨晚19时30分许,成都商报记者再次致电周东军了解事发时的细节,但周东军表示,“你们可以去问交警。”周东军在称自己“开车不多,仅10次左右”后挂断了电话。

  周东军妻子王俊梅说,死者是她的表嫂,双方在大年初一已达成谅解。据她回忆,事发当晚,她在周东军的二哥周志安家吃饭,周东军“被朋友喊去喝酒了”。

  王俊梅说,据她了解,事发时,肖会君带着孙子在路上放孔明灯。肖会君有一儿子,平时和老伴住在镇政府对面购买的房子里,带孙儿孙女,儿子在一建筑工地开饭馆。“平时联系不多,也没他们的电话。”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多方联系死者肖会君的家人,但未能找到其家人。据肖会君同一栋楼的居民介绍,他们一家人可能到简阳去了。

  对话宝马车主王学斌:

  周是我姐夫的亲戚喝了1瓶啤酒2两白酒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了此次事故中肇事宝马车的车主王学斌。事发时,车上除了开车的周东军,王学斌坐在副驾驶室位置。

  王学斌介绍,他在成都经商,与建筑行业方面的劳务有关,车是宝马730。“我的车出了这个事,我现在很内疚,心里也不舒服。”大年初二或初三取车后,目前已从简阳老家返回成都的王学斌说,周东军是他姐夫的亲戚。

  王学斌回忆,事发当晚,周东军和他在姐夫家团年,从当晚6点过开始吃饭,有六七个人喝酒。当时,周东军喝了1瓶啤酒、2两白酒。“可能是酒喝杂了。”王学斌说,7点过,他和周东军未给姐夫家说去哪儿便下楼。“我喝得差不多了,他喝得少点就说他来开。”

  至于是否如其他人所说的将车停到石板凳镇政府里,王学斌表示,他记不太清楚了,好像是送周东军回家。王学斌说,途中,突然听到车外面有人在喊“撞倒人”了,也有喊“快点倒”的,周东军未下车便倒了车。

  王学斌说,之后,他下车看见有人躺在右车轮附近,但不清楚人是在车轮前方还是后方,随后便跑到车前方。至于是否存在倒车中碾压,王学斌说,在倒车前,他听到有人喊“撞倒人了”,但不清楚倒车中是否碾压。“当时我意识还是比较清醒,他还是比较清醒,可能是第一次开宝马车,估计对车不熟悉。”(记者姚永忠汤小均摄影报道)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