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86岁独居老人除夕家中去世无人知 共有6名子女

2014年02月20日 14:28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一位母亲的最后8天

  1月23、24日 街坊刘西叔连续两天去敲老人的门,但都没有回应。

  1月25日、26日 老人女儿廖明英的朋友给其发了多条短信,但号码发错了,廖明英没有收到。

  1月27日 杨九社区社区主任陈平和派出所民警找到了老人的一个儿子艾德辉想要破门而入,但艾德辉要求联系老人的另外一个儿子廖明富。

  1月28日 廖明富和艾德辉妻子通过梯子翻窗入内后,看望老人后就走了。

  1月29日 街坊刘西叔再次叫上艾德辉妻子一起前去看望老人。喂了老人半碗稀饭和葡萄糖。

  1月30日 老人家中去世。

  今年1月30日,农历除夕当天,泸县兆雅镇杨九场,86岁的付明秀被人发现死在了独居屋中。目前,老人已经入土。但因老人之死所引起的争议,却远未平息。这位母亲生命中的最后8天究竟发生了什么呢?

  女儿的叮嘱:

  “两天没看到我母亲,请给我说一声”

  泸县兆雅镇杨九场有条兴贸街。86岁的付明秀,此前就独居在兴贸街附近一居民楼2楼一民房中。

  老人的女儿,49岁的廖明英,目前在新加坡开理发店。去年12月27日,廖明英曾回过一次国,在泸州呆了3天。廖明英回忆最后一次和母亲见面时的情况,“母亲身体还不错。每顿能吃一大碗米饭,特别喜欢吃肉。”

  离开泸州前,廖明英委托了刘西叔、孙国珍2人,希望帮忙找个人照看一下自己的母亲,同时,廖明英还专门叮嘱刘西叔,自己母亲每天都会下楼上街买菜,“如果两天没看到我母亲,请帮忙上门看看,并麻烦告知我一下!”

  委托和叮嘱,昨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在刘西叔、孙国珍二人处,一一得到了证实。

  今年1月23日,也就是农历腊月二十三,由于没看到付明秀在街上出现,刘西叔想起叮嘱,赶紧前往付明秀独居的住所。

  老人的最后2天:

  儿媳曾来看过 老人还喝过稀饭

  1月23日、24日,刘西叔连续两天前往付明秀住所拍门,但都没回应。1月25日,刘西叔找到了廖明英的好友姚平,委托姚平给对方发短信。1月25日、26日,姚平给廖明英连续发去多条短信,可是当初廖明英给姚平留下了两个号码。但其中一个,已被廖明英弃用。姚平说,“很不凑巧的是,短信正好发在弃用的号码上面。”

  1月27日,由于实在联系不上廖明英,刘西叔找到杨九社区主任陈平。陈平叫上了派出所民警一起前往付明秀另外一个儿子艾德辉家中。“我当时想的是,如果情况紧急,有民警在场,可以破门而入。”陈平说。

  不过,艾德辉否决了破门这一提议,并要求陈平联系老人的另外一个儿子,目前在泸州工作的廖明富,事情再次僵持!

  86岁的付明秀,一生共有两位丈夫。艾姓丈夫去世后,付明秀后来又出嫁到了廖家。一生中,付明秀共养育了6名子女。除3名已去世外,目前还有艾德辉、廖明英、廖明富二子一女。

  1月28日,陈平和廖明富联系后,廖明富赶到了杨九场。到场的包括廖明富和艾德辉夫妇三人。由于房门无法打开,3人端来梯子,翻窗进入。也就是廖明富一行翻窗入内之后,刘西叔也曾进入过老人房间,并给老人端来了一碗稀饭,“老人蜷缩在被窝内,吃完了一碗稀饭。可以感受得到,老人确实很饿。”刘西叔说她还注意到,老人枕边当时有3根香蕉,两个橘子。

  1月29日下午,刘西叔再次叫上艾德辉妻子一起前去看望老人。除了喂老人半碗稀饭外,还用热开水勾兑葡萄糖让老人服下。

  老人被孙子艾中永最早发现去世。在兰州上班的艾中永赶回老家过年,不过,等到艾中永见到奶奶时,老人身子已经冰冷。艾中永的父亲,名叫艾德华,是老人三位已经去世的儿子之一。老人去世的这天,正好是除夕。

  老人去世时:

  有3000元现金 4万元存款

  母亲过世后,廖明英内心一直无法释怀,“严冬季节,生病的老母亲整整在病床上拖了八天,儿子过来看一眼就走了。我最后悔的是,当时没有立即报警,没有弄明白真相就让母亲入土了。由于无法亲自照顾,每个季度我都会按时给母亲寄上2000元生活费。哥哥们和母亲隔得近,但几乎对母亲不闻不问。甚至生活费也一分不出。”

  付明秀在世的两个儿子一个女儿中,艾德辉和老人隔得最近,步行也只需四五分钟。艾德辉坦承,最近两年,自己确实没有给过老人生活费。“原因有两个,第一、母亲嫁到廖家时,自己才15岁就开始独立生活;第二、此前每次前去看望母亲,母亲都说我们偷了她的东西。搞得我们都不敢去看望她了。”廖明富则介绍,此前,自己也一度打算将母亲接到泸州供养,“但每次只呆一个星期左右,母亲就吵着要回杨九。”1月28日当天,廖明富介绍,“当时我谋划着,将母亲接回泸州家中。但母亲不去。”

  成都商报记者从多方渠道获悉的信息证实,老人去世后,手边还有3000元现金,存折本上也还有4万余元存款。“她这么有钱,还给她钱干嘛?”艾德辉反问,“廖明英虽然出了钱,但钱真就可以解决一切问题吗?”(记者 张柄尧 摄影报道)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